别把犯贱当深爱

自从某天早上,Q同学跟我说起她失恋的事,我就不太主动再跟她联系。不是不想,而是不敢,一边希望她能早日走出来,不要把事情憋在心里,一边又害怕她主动提起,我却不知道说什么。

对于没有熟悉到可以无话不说的朋友,我总是不懂得如何去面对她的悲伤,更不知道怎么去安慰。

大概是说多了怕错,说少了怕尴尬吧。

但她的故事,我多少还是了解一点的。

我不知道她怎么会喜欢上那样的一个男生,不高不壮,性格上还有些自来熟,跟人套近乎时说话还油腻腻的,让人不知道怎么应付。但是就是从看到第一眼开始,Q同学就沦陷了。

在Q同学明里暗里勾搭了N次之后,两人终于确定了关系。

挑明关系那天,那男生是这么说的:“虽然你不高也不漂亮,但是我就勉为其难的收了你吧,你看,这是真爱吧。”之后恋爱过程也没少说“你长这么丑,除了我谁还能受得了”,“你腿也太粗了,该减肥了”……类似的话。

刚开始,Q同学随意抱怨两句时,我还以为她是在跟我秀恩爱,毕竟这话男女朋友之间开玩笑说起来,女生故作生气的跟男生斗斗嘴,情侣间增加点小情趣也没什么。可次数多了,我慢慢地发现,一点都不对劲,那男生的态度就好像是“跟你在一起便宜你了”,让人看到就有些火大。

哪个女生在精心打扮后,兴高采烈的跟男友去约会,希望听到“这衣服太丑了,显得你跟怀孕似得”这种话呢?


每次跟Q同学见面或者微信联系,听到她委屈的跟我抱怨男朋友又说了什么打击人的话,我还蛮想破口大骂的。

他说你丑,你说他矮呗,互相伤害谁不会啊,干嘛自己默默忍受。

可我也知道,女生啊,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就算被人损,被人嫌弃,听着他说话,就陷入喜滋滋的情绪里,什么也想不起来。

不瞒大家说,我也追过人,也被人整天整天“小短腿”的嫌弃过,那时候自以为是他开玩笑,起的绰号。现在想想,真是有些犯贱。本来腿短就蛮失落,恨不得做梦都要长高几公分,却被人一遍一遍的提醒。听的多了,有时候自己对自己都要生出几分嫌弃,时不时地就处于自己腿不长,身材不好的负面情绪里,还会自我揣测这是不是他不喜欢自己的原因。

这不是犯贱这是什么呢?

我在乎你,所以给你机会嫌弃我,伤害我,但这不代表你可以一遍又一遍地揭我的伤疤,再在上面撒一把胡椒粉。


Q同学就是那种狠不下心说出伤害别人话的人。即使分手的时候,男生说了句“真是傻逼,你那么丑,谁会要你”,她也强忍着没说出令人难堪的话。她说,对面那个是曾经喜欢过的人,看着他就开不了口。

说实话,Q同学真的不算丑,至少在我看来,清秀可爱,没有比一般女孩差到哪里去。

她跟我说两人分手的那天早上,虽然很难过,还不断地给男生找理由,说他可能在说气话吧,自己长得确实不好看啊。

我强忍着没劝她把那个渣男找来也狠狠地损他一顿,让他尝尝被人不断打击的滋味。同时也蛮心疼她的,明明就难过的要死,委屈的不行,还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自信,被喜欢的人三言两语就打垮了,说不定还会产生自我怀疑的心态。这恋爱谈得,简直是在伤害自己。

最近也跟好友聊起来她的感情状况。两人明明都很明白目前的处境,可还是狠不下心来真的不去联系。明明男生的一些举动就很让人心寒,恨不得狠狠地咬他几口,却一昧地妥协,能拖一天是一天。女生总是不断安慰自己,毕竟之前是那么甜蜜,毕竟他也有不得已的苦衷。

其实啊,若是真的喜欢,怎么会忍心对着自己喜欢的人说出伤害的话,又怎么会忍心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在黑夜里默默承受着孤独与寂寞,甚至让她一个人跑去医院,一个人看病,一个人看着别人秀恩爱。

我不想做劝人分手的那个人,但有时候,看着身边的朋友为了感情不断妥协,不断在这段恋情里卑微的没有下限,我又觉得心疼与无奈。

你明明说着喜欢,明明说着在乎,干嘛还要一次又一次的说出伤人心的话?这就是你所谓的喜欢?


在朋友的安利下,我看了《小美好》,尽管被两人互动甜的不要不要的,但看到江辰对着陈小希说“我没让你喜欢我啊”,还是忍不住的心疼陈小希,忍不住的想要劈头盖脸的骂江辰一顿,再狠狠地虐他千遍万遍。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越往后看越被陆杨圈粉的原因吧,他一直守在喜欢的女孩身边,虽然有些贱贱的自恋,却总坚定不移地觉得喜欢的女孩最好看,“连凶巴巴的样子都那么的好看”。

在爱情里,自尊心也很重要。谁能做的到一遍又一遍的被你嘲笑,被你挖苦呢?谁都没有一颗金刚钻做的心,能一直忍受的被伤害,尤其那个人还是自己最亲最在乎的人。因为我可以不在乎其他的人的言语,却很在意你的想法。

如果倒回到十几岁,我或许会像陈小希那样,对着喜欢的人,不顾一切,认为喜欢的人就是全部,可以为他不要面子,可以为他“放弃很多很多的小卖铺”。

可现在不行了。

一边是觉得越长大越觉得自己玻璃心,一边也越来越懂得什么叫做爱与被爱。

毕竟爱情里,但凡你有一点点的在乎,又怎么会说出“你太丑”“没人要”“傻逼”“犯贱”“快滚”这样的话?再坚强的人,也会脆弱与敏感,有不可触碰的点。

别说爱情是没有理智的,说这样话的人,大概真的没有遇到真爱。再没有理智的爱情,也不会忍心一遍遍打击你,用言语来伤害你,来换取自己那一点点的痛快。

不管怎么说,即便是爱情,也请学会保护自己。遇到这样说话不负责的“渣男”,不分手也记得要狠狠骂回去,让他知道“情商”的重要性。

毕竟我自己都不肯伤害自己,干嘛要让你来伤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