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船·摩天轮

大强的摩天轮


1.

换上厚厚的毛呢外套,秋有些远了,冬天真要来了……

小七走在这条通往教室、宿舍、水房的路上,心里有些隐隐的失落,两点一线,三点一线,哪怕是教室、宿舍、食堂、水房、图书馆这样的五点一线,也丝毫不能勾起小七的兴致。大三上学期就快要过完了,为什么自己这棵老树还没有开出一朵桃花。

每个由高中炼狱里走出来的孩子都会对象牙塔里的爱情充满向往吧,特别是像小七这样生性浪漫敏感的女孩。爱情如果再不发生,真有些晚了。

落叶簌簌而下,宿舍前的小树林已变成紫褐色的天堂。朔风一天冷似一天,大家都在期待冬阳高照,在暖烘烘的阳光里,牵着爱情散个步。

在小七看来,天冷也有别样的风致,让恋人用厚厚的围巾把自己包成个丸子,抵得过世间的繁花盛开。

水房依旧氤氲着入冬以来的热气,往门口的小纸盒里扔下两个钢镚,小七瞥见水房老板那三年都不曾闪过光彩的眼睛,这人一直是似睡非醒的样子。

热水从水龙头里流出,泻到热水瓶里,在将满未满时依旧有一些烫人的小水珠渐到小七的手背上,习惯了这种有些尖锐但能忍受的疼痛,关上水龙头,理理肩头的背包,打饭,回宿舍,日子依旧一成不变。

2.

爱情的发生常常是毫无征兆的,谁能想到打瓶热水也能换回一个媳妇儿。

大强有过一段长达三年的暗恋,这段暗恋陪着他从高中走到了大学。两个人同校不同系,喜欢这个人很久,大强忍不住向她告白了,得到的答案让大强孤身一人去了庐山。

没有看到传说中“日照香炉生紫烟”的美景,旅行回来之后,大强学会了抽烟。只有在一圈一圈的烟雾里,才能消散属于青春的苦涩,获得片刻宁静吧。

对于大强而言,日子亦如往昔平淡,他也不曾预料到相遇就在下一个拐角。

有些时候我们会用“无所谓”或是“顺其自然”来掩藏我们的期待吧,可是老天就是拥有很高明的读心术,同样期待爱情的两人终于相遇了。

据大强的交代,他在水房第一次遇到小七时,就觉得这个女生很有气质,算是一见钟情吧。

只是有着同样期待的两人在相遇时还是要调调频率,落寞的小七并没有觉察到大强的目光和爱情的来临。

小七逼着大强说出对自己的“一见钟情”,不禁感慨:自己那样期待着爱情,为什么爱情来临时自己却是那么迟钝。她想起高中时唯一一次被告白的情景,晚自习快开始时,后排的哥们突然间拍了拍小七,小七回头,就看到那哥们在胸前比了个心,然后指了指自己,“哇靠,搞什么玩意儿,有话就说啊,这是在唱哪出?”这是当时小七的第一反应,她带着莫名其妙转过身去,故事的结尾当然有些悲催,那个哥们从此之后再没有搭理过小七。

3.

会相遇的人总会相遇,也许心动的那刻我们尚不知道对方究竟是谁,可老天总有这样的魔法,让一切相识顺理成章。

小七与大强的那根红线早就绑在了这场期末考试中。

大学生活就是平时混日子,期末搞答案吧。

据可靠消息“毛邓三”的试题是政法系的变态老头亲自出题,一时之间政法系学生成了香饽饽,各种套近乎,拉关系。小七也被室友们委以重任,“出卖色相”去找一位熟识的政法系学长搞点内部资料。

又是在水房,小七沉浸在搞到资料的喜悦中,她丝毫不知道大强已经开始编织属于两个人的情网。

没等所有的考试结束,学长就为大强给小七送来了秋波,小七很是惊讶。

在人群中第一眼我并没有望到你,是不是意味着你距离我的目标还差一点点距离。

经过学长的轰炸和大强的软磨硬泡,小七终于答应与大强见面。

缘分真的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它能让二人不经意地相遇,但却经不起刻意地相识。

也许那段与大强的距离就是这一顿饭吧,大强的憨厚踏实打动了小七。

“你要不要抽支烟?”这是两人一起吃的第二顿饭,小七突然说出这句话,倒让大强有些不好意思,也有些暖。小七是很怕闻到烟味的,但是准备和这个人在一起就要试着接受他的生活习惯。吸烟有害健康,但是在没有相遇的日子里,香烟已经陪伴大强许久,她实在不忍心让大强戒掉,有些事情需要慢慢去感化吧。

大强最终也没有戒掉烟瘾,但是因为小七的这句话,每次吸烟时,他总会避开小七,尽量不在同一个空间里。

4.

爱情究竟是什么样子,有些人需要磨合很久才能找到平衡,而有了大强以后,小七只想着傻傻地体贴着这个男孩儿,就像他体贴自己一样。

冬天的游乐园有些寂寞,游人太少,大强提议:要不要做海盗船?

“啊,好吧!”虽是意料之中,小七还是有些犹豫,不过最终答应了大强的提议。

海盗船慢慢地启动,越来越高,下落的速度越来越快。每个从至高点落下的瞬间,小七的那颗心都像是随着失重而飞了出去。大强终于牵到了小七的手,“别害怕!”“这货真有脸说让我别害怕!”小七不停地腹诽,她知道自己的手被大强紧紧地握着。

我知道你恐高,可我想带你坐海盗船;

我知道自己恐高,但我还是答应与你一起去坐海盗船。

酷刑终于结束,走下海盗船的两人倒有些尴尬,一时之间没人开口说话。小七任由大强牵着,直到有买花的阿姨出现,小七一个箭步上前:“我们不要,请你走吧。”小七像护小鸡似得把大强护在身后,大强觉得这个丫头真得有些出乎自己的意料:她有时很聪明,就像刚才,明知道自己图谋不轨,还是硬着头皮和自己一起坐上了海盗船;有时很迟钝,像是第一次见面时,她居然没有感受到自己炽热的目光;而今天大强是第一次见到小七的彪悍,自己作为一个大老爷们竟有些享受被她这样护着。

如果大强知道小七心中的小算盘,会不会觉得小七很狡猾:从来没收过鲜花的小七,她可不想人生的第一束鲜花就被这样随随便便打发了,至少也要有香槟色的玫瑰吧。

爱情里的两人偶尔可以不太同步哦!

5.

如果她涉世未深,就带她阅尽繁华。

天真得冷起来了,陷入爱情的两人每天都要见面,这一次还是约在游乐场。

大强挺喜欢带着小七朝高处跑,今天的安排是摩天轮。小七这次倒没有犹豫,相对封闭的空间和缓慢上升的速度,应该没有那么可怕。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小七一直以为坐摩天轮应该是两个人手牵手坐在一起的,但是小小的轿厢只有他们两人,为了不失去平衡,两人只能各坐一边,天呐,空气里都是尴尬。摩天轮慢慢升高,大强探着身子去牵小七的手,不管了,只要两个人在一起,怎样都是甜蜜。

那天大强是准备在摩天轮升到最高处时去吻小七的,可是这个小丫头因为是第一次坐摩天轮,到处张望,让大强乱了阵脚,最终也没有一亲芳泽。

没关系,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会很长很长,在旋转木马上接吻也很好……

6.

看着身旁熟睡的大强,小七的脸上露出了浅浅的微笑,也许我们都不是彼此最初动心的那个人,但是我们最终成为了陪在彼此身边的那个人。

成了他的妻,小七会在他睡熟之后轻轻抚摸大强的脸庞,这样一个男人,小七装在了脑海里和心中。

她忘不了那个初夏的夜晚,那个月光皎洁的夜晚,和大强有一个月没有见面,他忙着处理各种毕业的事情,再见面时,天上挂着这样一轮圆月,躺在草地上,小七很开心,不算短暂的分别让她知道她会如此思念大强。

大强给小七带回了一件T恤,他把工作签在了小七的老家,T恤上印着头戴凤冠的娃娃。

没有钻戒,没有鲜花,只有那一轮圆月,我们结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