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感┃坚毅和苦难造就了她的绝色倾城

     关于飞烟的《绝色倾城2非我情迷》,看的过程已经猜到肯定是一部有争议褒贬不一的作品。

      一个机缘巧合,我在某看书的APP看到了这本书,忘记什么原因会开始看了。可能是简介,可能是活动限时免费吧,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哈哈┐(´-`)┌

      之所以会说褒贬不一,因为我非常喜欢作者在里面讲的道理,因为她的语录我才坚持看下去的。但看标题会让人觉得这是一部小黄文,的确这也是一部言情小说。

      有些地方叙述啰嗦,道理基本体现在女主的话语和心理活动上,然而很多时候她说的一句话都可以写成一页纸(我是用手机看的,以屏幕大小为一页纸)。后面描写泰拳的篇幅更是过多了,没有重点,不过这里就不多说了。

      女主人公励志坚强又矛盾。那是一个女人漂泊半生,情伤一世、浴火重生、永不妥协的传奇故事。可能很难找到像楚夏那样过着如此过山车的人生。

      的确,当你把别人没有经历过的人生黑暗说给别人听的时候,在别人看来那或许只是一个故事或是一个谎言。

       楚夏,一个天资聪颖性格坚毅,天生拥有一副好皮囊的女孩,因为家境问题,只能以模特谋生。也因此遇到她人生的第一个男人文昭,然而甜蜜太短暂,也是这个男人开启了她人生一个“美丽”的错误,从此把她推向了水深火热的生活。

       而她生命中注定也不会少男人。文昭的两个朋友,凌靖和韩棠,他们后来也喜欢楚夏,三个好兄弟都睡过她,呵呵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此文黄且狗血。

     原以为风度翩翩的凌靖会把小夏从“虎口”救出,没想到最后他以为的深爱却把她推向了另一个苦海深渊。反倒是最初恨楚夏入骨巴不得把她撕碎的韩棠,给了楚夏重生,照顾和帮助她,逆袭成了最后的男主。

      虽然最后不是happy ending,还留了悬念,但是对于他们所有人来说已是这段纷纷扰扰的过往最好的结局了。

      一直觉得楚夏真的很倔,不懂退让。但这也是她身上一种独特的气质。性格坚毅如磐石,柔韧细腻似柳,历尽苦难仍懂得感恩,不忘初心。

      或许是男人女人在社会上扮演的角色不同,造就了我们不同的三观。那种气质是经历过大是大非,被岁月沉淀下来的专属于一位女人的宝物。

      透过小说仿佛能看到面前的这位女人是灵动的,她举手投足间有一种说不出的别致甚至致命的吸引力。拥有含情脉脉又含义万千的眼睛,当你望着它,它仿佛对你有千言万语又藏了无数的秘密。

     感概她即便人生坎坷,总是遇人不淑,在她身上真的体会到了那句话说的“为了遇见你,我花光了所有的运气”,最后虽然伤痕累累仍大难不死,并得到更多人的尊重和重视。

     她的坚毅和执着常让她经常深陷困局,没有人喜欢苦难,但也正是她的坚毅和经历过的苦难造就了她的绝色倾城。每每为她跌到谷底而感到揪心和绝望的时候,总有人及时拉她一把,除去女主光环不论,值得说的是无论当时对方有心还是无意,无论他们之间曾经发生过什么,她都珍惜每一次可以被拯救的机会,珍惜那一瞬间的善意,这让她一次次走出低谷。

      正如其中一位读者的评论,楚夏是一个善于给自己寻找希望,创造奇迹的人,靠的不仅是勇气、坚强和豁达,还有一种智慧。

      她虽然年纪不大,可是懂得的道理都很深刻。她明白人活得越久可责怪的人就越少,活着不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不由己。为使自己强大,她一直不懈努力,不贪图安逸,即便身边已有韩棠,也不一味依赖他人,从不放弃自己。一有机会她就苦练泰拳,从零开始学到最终说一口流利英文。一个永远都在学习和进步的人,老天始终不会遗弃。

      她与三个男人之间的感情纠葛固然跌宕起伏精彩不绝,但作者所传达的深意远超于此。曾一度痛恨过文昭的软弱凌靖的自私和韩棠的狠毒,却在最后同楚夏一般全然释怀了。

      当然文章还是有很多不足,譬如前文提过的啰嗦,还有关于楚夏对文昭的爱和文昭对楚夏隐藏的深爱的描写力度不够,对凌靖所谓的自私和无耻写的不具体,并没有产生有如此可恶的共鸣感。

       此篇单纯是我的书感,下面会出另一篇文是我摘取的文中写的不错的文段和语录,这也是我一直看下去的动力。这是一篇言情小说,不是很多人都喜欢的类型,这里不作推荐,但如果你因此文和下面的文摘看了,希望能留言交流你的想法,谢谢~

文摘┃《绝色倾城2非我情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白了,朱棣之所以发动“靖难之役”,造侄子的反,其实就是死皮赖脸地想当皇帝。然而,面对强大的建文朝廷军队,朱棣能在...
    一夕厘阅读 355评论 0 1
  • 【同读一本书】2016-10.19-120 —《沟通的艺术》 传送者-噪音-渠道-噪音-信息-噪音-渠道-噪音-...
    徐猛_Merlin阅读 591评论 0 0
  • 鹧鸪天·武夷行吟 一 细雨如酥作绮游,淡烟凝翠晚来收。桐花满岭争新紫,征雁晴空寻故丘。 堪啸咏,漫搜求。闲看白鹭竟...
    倚剑白云天阅读 395评论 0 0
  • 湖北荆州公安金狮,义顺。有朱某,以前乃北京卫戍部队军人,护卫首长,一身功夫,名震京师。复员后,任职于村供销社,深居...
    快乐的山地人阅读 217评论 0 2
  • 强连接继续增强 今日先支持林会长对近期的工作事项进行梳理,然后支持他与创客小镇公司总经理HQ进行三方会谈,应用逻辑...
    特舒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