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捐款被暂停,让我们看到歌手韩红背后,是一个普通人的光辉

2月1日下午,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宣布由于目前捐赠数额过大,执行能力有限,自2月1日17时起暂停接受善款。

看到韩红发出的严正声明,心系武汉疫情的爱心捐助人士疑心大起,暂停接受善款,这是真的吗?

网友不相信韩红只是暂停接受善款,是不是她的风头正盛,触怒了某会,才被迫暂停。

很多人扒出了1月31日湖北省红十字会关于“N95口罩36000个”接收和使用情况更正说明的原文。

有网友质疑:“为什么要把疫情前线急需的口罩分配给民营医院,它们没有承担防控救治任务和责任。是利益交换?”

在1月30日晚上开始,微博上都是武汉疫情新闻的评论,每一条都充斥着网友质疑红会的声音。

为什么大家相信的红会却被网络暴力公开质疑,在疫情发生后,他们的工作是怎么做的?

因为官方机构在收到全国人民捐赠的物资后,都积压在仓库。

理由是:“仓库东西太多,不好找”。

而韩红的慈善基金会都在干什么呢?

从疫情爆发,她就开始积极组织筹款。并把自己的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助银行公布与众。

截止2月1日,她的基金会对外报道项目实时进展情况:第八批物资已达武汉及周边城市,正在发放中,第九批物资也在途中。

看到韩红公开报道自己基金会的适时进展情况,你做何感想?

同样是为武汉疫情作贡献,为什么某会对发放物资,那么不尽人意,频频出错,是工作不力还是人员不够?

她的基金会捐款暂停后,网友纷纷留言: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从韩红基金会停止捐款那刻起,网友支持她的声音不断:“力挺韩红基金!主要是你做得太透明了,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你的行为严重威胁到某些什么会的利益了,要学会自我保护。希望你的爱心基金会是人民群众最后的安慰。”

为了把捐款物资及时送到武汉,韩红带病工作3天,累得人也瘦了,黑眼圈明显,但还是强打精神让大家放心,并做出剪刀手以示状态很好。让人看了心疼。

从这次疫情捐款看,让我更进一步认识了韩红,她是一个敢想敢干的人,她自发组织的韩红基金会比官方红十字会都让人可信,不管是明星还是普通大众都从她的为人和行事风格里愿意去相信她。

她是一个歌手,很多人是从她的歌声认识并喜欢她,但她每一次善举更让人对她肃然起敬。都说歌唱家唱的比说的好听,但我要说韩红她不但歌唱的好!说的也好!做的更好!

为什么大家都愿意把自己的爱心捐款汇入韩红公开的帐户内。因为韩红慈善基金会透明指数全国第一。

他们汇出去的不止是钱,汇的是对韩红的信任。相信她能把大家的每一分钱都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

正因为某会在这次疫情的频频出错,让她更认识到自己要认真对待社会捐款和物资数量,每天公开汇款金额和物资发放情况,确保万无一失,这样的工作量确实让她累得病倒了。

此前,韩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做慈善之后最大的经验就是一定要亲手把钱给受助者,哪怕“一包方便面也可以公示”。

韩红说的“你把我的货物存放在你的仓库里,在我看来你就是混蛋,其实现在我们自己基金会,我们才知道,原来一包方便面都是可以公示的,为什么你们不做,你们做不到干净,你们就别怪社会有质疑,活该!”

听着她铿锵有力的话,真的让人既佩服又担心。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处在风头浪尖的韩红,在捐款正当时被突然暂停,外界的质疑一片哗然。

这两天,韩红的采访和捐款暂停又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韩红的善举更让网友支持和点赞,有网友说:“应该让韩红这样有爱心责任心的人当红会的负责人!”、“捐款只给韩红基金会!任何都不捐!”

灾难面前,有韩红这样的人,真的让人觉得安心,因为她足以扛起红会这面大旗,让人放心,值得信赖!

自媒体人秋小愚在评价韩红时,是这么说的:“一个人光有人品,没有水平,办成事的机会不大。一个人光有水平,没有人品,坏事的几率很大。只有人品和水平都足够高,那么才有做成事的可能性。足够让人赞颂,足够让人刮目相看。在做慈善这件事上,韩红让我们看到一个明星,不,其实是一个普通人的光辉。”

韩红本人通过微博表示,度过危机,靠的是国家的力量、社会的力量和全体民众的力量,只要万众一心,灾难一定会过去。

韩红,我们相信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疫情爆发+大规模春运,国内最后一方净土西藏也被病毒点亮,国外也陆续出现了确诊病例,终于引起了国际组织的关注。 ...
    精致狗姐阅读 1,096评论 1 0
  • 不一样的晚会 年三十的夜晚,很兴奋能过个不一样的年,因为青橙学院也在同时进行着一出别出心裁的"春晚晚会"。 晚会主...
    辣笔_小仕阅读 220评论 2 5
  • 我邮一场军训 你有阳光吗 如果有,请别吝啬 因为再耀眼的骄阳 也融不化一颗颗坚强的心灵 我邮一场军训 你有风雨吗 ...
    曾有一个阅读 126评论 0 0
  • 有时候会有这样的需求,两个UIScrollVIew同时滚动,一个滚动到指定位置后停止,另一个接着滚动。 这时需要用...
    北你妹的风阅读 176评论 0 0
  • 兰分两种,蕙兰为一根枝干开几朵,还有的的兰为一根枝干开一朵花。叶子用浓墨,画时需要体现叶子变化,有细,粗,叶尾细。...
    筱韵Elina阅读 1,05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