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快乐太难,我祝你平安

正值母亲节,在所有人都在赞颂母亲的伟大及送上祝福的时候,清欢在300公里外的小家里跻拉着拖鞋穿着吊带蓬蓬裙窝在四人沙发上读着一本《孤独小说家》的书。

自从春节那场撕心裂肺的争吵后,清欢明显感到,有什么东西在内心轰然倒塌,那种痛彻心扉的撕裂感,即使在过去半年久,余音依然清楚。

劝慰双方的人很多。但清欢知道,只有时间能够抚平那时的难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活会把自己带到另外的地方,插入新的内容,见识更大的世界,曾经生活的漏洞会被其他事物填充。有过的伤害会淡化,会从核心位置移置一隅,但它永远都不会消失,且在下次被触动时爆发的更为厉害。

所有人都在说着母亲的伟大。好像赋予了生命,不管那是不是爱的产物,不管之后是否给予了足够的尊重、呵护,悉心使其长大,在之后漫长的时日里,被偶然赋予生命的人都要背负着精神与物质的负担永远做出一副感激与悲戚的表情施然躬身。
没有人在乎你经历的难堪和痛苦,只是凶煞地按着你的脑袋:“快,对你的双亲表示感谢啊。”

感谢吗?何以为谢?以何谢?

清欢平静地收拾着家里,收拾着这暂时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这半年来,清欢清楚地看着自己,看着自己的决绝,软弱,坚持,退让,看到自己性格中的善良,戾气,果断,纠缠。

她努力地控制自己,修正自己,让自己尽可能的温和,大度,周全,也毫无顾忌地把手中的刀挥向那些看不见的自私和攀缠。她学会听取一些人的建议,但也有自己的坚守。只有自己清楚地知道曾经历过什么,那些躲藏在暗处的到底是什么。

清欢从不相信亲人都是善良而无私的。从一开始就知道,所有生命中的馈赠,早已标好了价格。进退的方寸之间如何画出界限,这是清欢一直在学习的。只可惜也可恨有的人依然不懂。

清欢啊请你记得,或许你不够幸运,也或许你足够幸运。至少现在,你没有妥协,哪怕情绪崩溃到不能自已的时候,你还有冲破一切的勇气和希望。纵然是毁灭的力量,但谁能说清,废墟之后是不是一个清亮的世界呢?

把那些忘记吧,清欢,忘记吧。即使不能,也丢在一边,把热切的目光投向更鲜活的世界。不要给自己设置终点,你永远不知道你的终点在哪里?你迫切地需要一个平台,挖掘自己,发现自己的平台。早已一无所有,更不怕失去一切。

不要惧怕黑暗。能避的避,该战的就战。去他的虚伪的温情脉脉,你只有自己,只有自己。

不要惧怕快乐。不要觉得幸福是奢侈的。要足够相信你的值得 。

好好爱自己,不要把他人的幸福捆绑在自己身上,那是对自己的不公,也是对自己的辜负。适可而止的尊敬即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活成什么样子,都是自己选择和经营的结果。你没有义务一遍遍地把别人往外拖拽。试图改变别人,徒劳而愚蠢。

保持你的固执,并请足够努力。

你并没有错。

请好好经营你的人生,一切才刚刚开始。那些怨气自己消化足以,不要影响身边努力给你带来幸福的人带来不安和困惑。没有人愿意托盘你内心深重的黑暗。走出来吧孩子,你挣扎努力了那么久,不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够摆脱并远离那些么?那么,现在,就是那些无数哭泣的日子里的渴望啊。

不要对黑暗心存希望,黑暗只是黑暗,永远不会变成光亮。

寻找你的光亮吧,握紧它,呵护它,把自己从里到外照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7月11日,美国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在他儿子的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 “我祝你不幸且痛苦。” 全...
    费汐宁阅读 272评论 0 1
  • 我始终要回到这样的生活,熬夜,看书看到很晚,积累拾贝,仍然早早起床,一个人去看书,一个人听歌,一个人散步,一个人面...
    皮卡丘没有丘阅读 169评论 0 4
  • 昨天晚上看八月长安的小说《暗恋,橘生淮南》八月长安的振华三部曲算是全部追完了,本来今天打算说些其他的话,但是闷在自...
    小阿晴阅读 400评论 0 0
  • 突然想到微信上的一段对话 “大叔晚安了” “别瞎叫,准备的以后是男朋友呢” 突然心就痛了一下。 有时候自己突然“想...
    安槿Boa阅读 278评论 0 4
  • 获得东京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台湾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的华语影片《不成问题的问题》终于在内地上映,满满期待的可以飞奔...
    迷影咖啡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