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爱情(续)

                                                         

只觉一阵风吹来,柳生见小姐缓缓走出门外,向河边她那座安睡的坟走去。柳生泪如雨下,开口大声呼唤小姐。可小姐却如同听不见一般,头也不曾回一下。只见她行至坟边,蹲下身子,用双手抛开泥土。月夜下的泥土温软湿软,披着银白色的面纱。

柳生寻出门来,小姐已将自己的坟头刨平,身旁还堆着一堆新土。小姐似乎并没有发觉柳生已出现在身后,她的玉手沾满了泥土,显得笨重而又有些可伶,左手刨右手捧的,双手没有闲着的一刻。白色的罗裙在泥土上皱折不堪,边缘也沾溅了不少泥点。

柳生只是站在她身后痴痴的看着这一切。夜风拂来,扑在他面上,积满眼眶的泪水随着苍白的脸颊漂流而下。这时,小姐正一捧一捧地刨着那早已如烂泥的树枝,阴湿腐烂的气息扑面而来,柳生的衣裳在风中呼呼作响。小姐的身子在月光下闪烁不止,过肩秀发散发着莹莹的绿光,柳生望的肝肠寸断,脑海满是昨晚小姐那如微波荡漾的笑颜,然而这笑颜只是一瞬而过,十几年前的那个黎明与小姐别离时自己说那句:‘’今日一别,难再相逢’’的场景此刻却清晰地浮现在脑海里。唉,昨夜小姐本已死而复生,原以为此生终可以跟小姐长相厮守,再不分离。何曾料到今日却是要真正的永别,只得谓叹命运作人,世事变化无常。

不觉何时,柳生从回忆中回过神来,却见小姐已转过身子痴痴地望着自己。他看不清小姐眼里是否有泪光,但他分明感受到小姐眼里深深的不舍之情。小姐背对着月光,此刻柳生的

脸披着那层月华,口中仿佛有千言万语要同时喷涌而出一般,但他到底什么都没说出口。他注视着小姐,身子缓缓地向她移动,本只有短短几步的距离,柳生却不知自己走了多久。

小姐的表情依旧看不清,渐渐地近了,柳生似乎都闻到了小姐的发间的香气,多么熟悉,仿佛那个初识的雨夜,他拥着小姐时所闻到的味道。

但柳生知道此刻早已不是那个雨夜,小姐已然不再是那时的小姐。过往种种不堪的回忆如同龙卷风一样在他脑海里打着旋,小姐曾沦为菜人,并死在自己手里的痛苦记忆火燎似的在他的心里起伏翻涌,丝毫不见停息。

数次的离别让这两个可怜人儿一次一次遭受命运的嘲弄。以致今日,却不料竟是永别之期。此时柳生已来到小姐面前,小姐的身上的香气愈发浓烈。只是不知为何,她身上荧光闪闪,变得更加模糊不清了。

小姐的眼眶此时变得晶莹剔透起来,借着银色的月光,柳生的目光在小姐模糊不清的面容上缠绵不已。最后,小姐白皙的脸上淌出一条泪河来,那晶莹的泪珠悄无声息地从脸角滑落,不带着一丝留恋。

柳生伸出手来尝试着去触摸小姐如雪的秀发,绿光不停闪烁,柳生竟不知到底是触碰到了头发还是发上的绿光,他将手顺着小姐的秀发往下滑,最后只能将手停留在小姐柔弱的肩膀上。

柳生不知道开口说些什么,小姐惠却将头向着他的肩膀靠了过来,柳生的手顺势将小姐的身子拉向自己。

“公子,…………”光影暗处小姐的脸明晦不清,只是这婉柔的声音传出来。

“小姐,…………”柳生只能悔恨地泪流。

“今日之事怪不得公子,万事由命,公子须想开些。”

“…………”

“几年前,公子将我安葬在这里时,我原以为那时便是我和公子的永决了。可曾想,还是老天可怜我,前些时日,我忽得醒了过来。只是身子还在那坟里,也动不得,待到夜晚天暗尽了之后,我的魂儿才能出来。一位老神仙在那茅屋里等着并告诉我,过不了几日,我便能再次见到公子。我听到这,真是万分高兴。只是他还告诉我,我只能晚上来与你相会,且不能说话。最重要的是,公子你万不可掘开我的坟,看见我那正在愈合的身子!”

“我…………”公子又悔又急,斗大的汗珠流到眼眶边,与滚滚泪流混合,在脸上淌开了一条大河。

“公子莫哭,老天还算是怜悯我,能再次见到公子,我已无憾了。今日你我应是永别之期,公子万不可太过自责,只怪我命薄福浅,无缘与公子长相厮守,共度余生。”小姐惠的声音中夹杂些强压不下的悠悠抽泣声。这声音随着夜风飘散,轻如柳絮落在柳生身上,却似针般扎进他的心窝里。

“也是天意难测,事到如今,公子,你我今晚就此别过吧!”

小姐说着,身子从柳生怀里飘出,柳生急忙用手去抓,双手却从小姐身体穿过,小姐的身体已然成为空气一样飘忽难寻了。

小姐的身子散发出来的绿光愈加明亮,柳生心中的光亮却渐渐暗淡下来。小姐的身体还在眼前,呼呼的夜风从她身体穿过,绿光的形状幻化成风的身体,不断变化。

小姐深情地望着柳生,还挂着晶莹泪珠的眼角和嘴角向上翘起,很好看,这含泪的笑中沉淀着许多的无奈和不舍,但却没有一丝的责备和悔恨。

恰似一丝丝飘忽不定的晚风,小姐身子散发的亮光闪烁不止,但分明是愈渐暗淡下去了。待到柳生在一阵寒意刺骨的风中回过神来,眼前早已没了小姐的身影,只留下那个掘开的坟头在寒风吹卷枯叶翻滚的衬伴下,分外孤寂。

公子,来世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柳生赴京赶考,行走在一条黄色大道上。他身穿一件青色布衣,下截打着密褶,头戴一顶褪色小帽,腰束一条青丝织带。恍若一棵...
    周_星_星阅读 649评论 0 0
  • 四 次日午后,柳生来到一村子。这村子不过十数人家,均是贫寒的茅舍。茅舍上虽有烟囱挺立,却丝毫不见炊烟升空四散开去的...
    林婕阅读 1,389评论 0 1
  • 柳生赴京赶考,行走在一条黄色大道上。他身穿一件青色布衣,下截打着密褶,头戴一顶褪色小帽,腰束一条青丝织带。恍若一棵...
    林婕阅读 1,440评论 0 3
  • 尽管你只提供了URL,OkHttp在规划连接服务器的连接时使用了三种类型:URL,Address和Route。 U...
    DoAndKeep阅读 4,166评论 0 2
  • 没有想过。
    野花即野草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