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我们似乎都不擅长告别


从以前的字迹去发现自己。

时光很短,多陪陪爱你的以及你爱的人

现在回想起这几天的经历来,总感觉是在做梦,也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从此这个世界再没有那个牵挂我、爱我的人了。

还记得过年我在老家的时候,奶奶跟我说:“到时候我死了,你要回来啊”。我当时很不以为然,总觉得这样的事情还远着呢,就说:“说这些干嘛”。但是没想到却在不久的以后成了真。那时临上车前跟您说的一句话:“奶奶,你自己在家好好保重身体啊”。最后也成了我和您说的最后一句话,这是万万没有料想到的。

那些记忆还历历在目,但是人却已经不在了。我很想您,奶奶。


五月三十一日中午十二点多,那时吃完饭正在看《极限挑战》,看得不亦乐乎。也就在那时爸爸把电话打了进来。“女儿,跟你说件不好的事情。”听完这句话之后我的心马上就提起来了,呼吸也屏住了。脑海里想着各种可能的不好的事情,然后就听到说:“奶奶去世了”。而我就在当下,坐在床上歇斯底里的哭了起来,并不停的喊着说“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只是记得我当时哭的很大声,拼了命的哭喊,手使劲的抓捏着。只有这样才足以宣泄我的情绪。

舍友们估计都被我吓到了吧!她们拿着纸巾爬到了我的床上,给我递纸巾,安慰我,虽然她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一边哭一边不停的说“我要回家,我现在就要回家,我要去定票回家。”

站在洗手台前,我捧了水泼在脸上,要洗脸。但是手捂上脸就下不来了,我捂着脸站在洗手台前又哭了起来,任由水肆意的流走,我还是没有办法接受那样的事实。那个曾今带着我一起生活的人,给我做饭吃,一起睡,我每次回家她都很高兴的人,我每次回去都会见到的人,以后就见不到了吗?她都没有看我最后一眼,我也没有看到她,怎么会这样呢?怎么可以这样呢?

往事却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里涌现出来。我看视频时,笑得花枝乱颤。您说:“笑成这个样子,人家还以为是个傻子来的。”您总觉得女孩子应该有女孩子的样子,不可以笑成那样。您叫我帮您剪脚趾甲,您说您弯不下腰来。夜晚的时候,您说您饿了,想吃点饭,让我用白开水泡些饭就可以。我用白开水给您泡了饭,端到了床边给您吃,您几口就吃完了,我想你大概是真的很饿了吧!平时总是操心我们太多。平日里吃饭时候,您总是操心那个操心这个,操心那个有没有得吃,操心这个吃不吃得饱,操心我们吃不吃得好。给这个夹点菜,给那个弄点汤。您总说没有胃口,您总说你们先吃。而您永远是最后拿起碗筷的那个。您说我小时候很乖,帮您烧火,虽然最后不小心把自己的衣服给点了,但还好没有受伤。以前您说让我不要老是回去,浪费车钱,爸爸很辛苦。后来你总很希望我回去,人老了,需要的就是陪伴而已。希望可以有个人陪您说说话,聊聊天。不会是一个人那么孤单。


后来爸爸又打电话说,您又醒过来了。我哭中带点喜悦,“我还是要回去,我还要回去,我已经买好了车票,今天下午五点的车。”我哭诉着。我想回去陪陪您,见见您,也让您见见我。

在火车漫长的行程中我很害怕,我怕自己忍不住哭,我怕自己一个人在回忆里崩溃,我想找个人陪我说说话,我想找个人陪我。那天晚上在火车上,想着以前的种种,然后眼泪就跑出了眼眶,浸湿了枕巾。

我五点多下了火车,但是下一趟车要等到七点五十八分。在候车室里,我不停的播音乐,把声音调到最大。让那旋律充斥我的脑海,不让自己有任何多余的注意力去想任何其它的事情。

请假时班主任说,要我在车上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但是在看到堂弟六点多发来的消息时,我还是忍不住了。只是差几个小时而已,要是我再早几个小时的话,说不定我就可以看看您,陪陪您。我都回来了,还有几个小时就到家了。但是我却没能在最后的时光里陪您。我心痛、难过、难受。我在意别人看我的目光,但是我忍不住,我只能拼命的遮住自己的脸,控制住自己的声音。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成了我的煎熬,我想飞快的回到家,但是却不得不在车上忍受时间的煎熬。

回到家,站在木棺前,我哭着,我想看看您,但是我的手脚却都动不了。我的手脚都麻痹了。我只能站在那里看着,哭着。


我始终没办法相信,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能说没了就没了呢。那些往日的回忆和画面在我的脑海还是温热的,但是茶却凉了。我想事情的发生总得有个过程吧,怎么能那么突然呢?我没有办法接受。

那时的自己总感觉自己是在做梦,做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为祖国母亲生日卖回的三角梅,旺盛而让人欣喜地开了一季的花儿后谢掉,而后到了一月叶子逐渐凋萎枯黄,难道是...
    墨墨入微阅读 1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