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话 挥剑而止忆往事 水晶猎龙被收刀

小说目录

第七话 挥剑而止忆往事 水晶猎龙被收刀

长城火山镇

“铠,听说你有精湛的战斗技巧,等会儿给我们展示一下可否?”百里守约欣喜地问他。

“自从受伤以来,我好久都没用这把剑了。不知道还熟不熟练。”铠说,“对了,长官您经常来这里狩猎吗?”

“长官,长官!”守约大声喊着花木兰。

“啊?噢,是啊,又无外敌入侵,闲来无事,便来这里打打猎啦。”花木兰说道。

花木兰刚刚走了神,看起来,心中不少牵挂。

“今天我们打些什么猎物呢?”守约摸了摸自己的武器。

“猎物嘛,打打什么野狼大雁罢了,还能打什么?守约,难道你原来没有打过猎么?”铠望着他。

“看来,你还不了解我们的长官啊!”守约笑道。

“难不成你还想打一条…”铠话未说完,便被花木兰打断了。

“龙。”花木兰淡定地说。

“什么?”铠惊讶道,“我没听错吧?龙?”

“怎么了铠?是害怕了?”守约笑道,“不就条龙嘛。”

“的确有些怕,怕这样会卷了我的剑刃。”铠淡淡地说,“好久没有用这把剑了。”

“我倒是挺想领教一下,你的本事!”

铠没有想到,自己的队长想要和自己切磋。但事实上,那绯红的身影已经出现在自己的身前。

“出全力吧,铠,我不会手下留情!”花木兰握住宝刀,向铠挥砍了过去。

一下,两下,铠只顾着用剑抵挡着花木兰的进攻,却根本没有想过要还手。

“怎么搞得,这就是你的本事?”花木兰生了气,“我从战场上捡回来的,莫非是个无用之人?真后悔把你带回来。”

铠低下了头,“我...只是不想还手罢了。”

“别说这些没用的,让我看看你的本事!”

“怕伤了您!”

守约望着铠,心中起了“敬意”。

因为,还没人敢和花木兰这样说话,这——分明是在挑衅!

“姐来展示下高端操作!”

空裂斩!

花木兰不由分说,挥舞起宝刀,向铠突进过去。

那强大的气场,无人不惧。

可接下来,花木兰的气场,明显变弱了。

“对峙命运!”铠喃喃道。

花木兰及守约对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他们看见,那个昔日高冷的“铠”,外表逐渐变得异常恐怖。

“魔铠么?”花木兰咽了咽口水,继续向他发起了攻击。

可,花木兰怎么都找不到铠的破绽,因为她对铠的攻击,一招一式,招招必被格挡。

反观铠的进攻,花木兰竟有些招架不住。

她第一次在决斗中碰到这么强劲的对手,“你很强!”

“对不起长官,失礼了。”

“看来,我没有看错人。”花木兰收回宝刀,转身向龙洞走去。

铠点了点头,握住宝剑,望向花木兰的背影。

好像,邂逅了重要的人。


来到龙洞中,远远的就听见了龙的嘶鸣声。

“原来这里真的有龙啊。”铠对守约说。“你先请?”

“嗯,交给我吧。”

百里守约开始进行瞄准,并尝试一次射击。

“没打中?”铠疑惑道。

“嘘!”花木兰注视着大龙。

大龙开始低吼。

狂风之息。

只见守约下一枪一击命中,花木兰顺势将大龙收入囊中。

“很好,守约的枪法不错。”花木兰夸赞道。

“该你了,”守约起身对铠说道,“那还有一条小龙,应该问题不大吧?”

“只给我留一条小的么?”铠笑着拔出剑,“献丑了!”

渐渐地,铠有变成了“魔铠。”

回旋之刃,将小龙减速。

“这把剑,还是原来的感觉。”铠向小龙连续挥砍。

急刃风暴,将小龙击飞。

铠提着剑走了过去。

小龙发出了哀鸣,露出了求饶的眼神。

“这种眼神,好熟悉!我怎么会…”铠停了下来,捂着自己的头,一幕幕画面浮现在脑海中——好些年里,令人颤栗的魔刃如同幽灵漂泊于勇士之地,引发了众人的恐慌。只因他的家族惨遭灭门,而亲手做出这些事的不是别人,正是身为家族长子的他。亲人面对着他的刀刃,下跪求他放过,但,于事无补。他们求饶的目光,只激起了他更大的杀欲。月光冰冷的照耀在大地上,他杀掉了父母,亲人,以及其他的兄弟姐妹。

“铠,你怎么了?”花木兰看见受惊的小龙逃入洞中深处。

“铠!”守约过去猛拍着他的背。

“我…”铠不能理解他刚刚所想到的画面,似乎有些莫名其妙,这也难怪,因为,铠的记忆尚有缺失。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魔铠,似乎让我的头变得有些难受。”铠用手按着自己的额头。

“为何容忍魔铠?”花木兰早就想过要问他。

铠沉默了许久。

“或许,它时刻提醒我,自己是什么样的人!”

花木兰似乎明白了,拍了拍铠的后背。

“可是,龙放跑了怎么办?”铠有些尴尬地说。

“出色的猎龙者只做三件事,猎龙,驯龙,调教龙!”花木兰挥刀,向洞穴深处追去。

“跟上。”铠和守约也跟了过去。

刚刚穿过黑暗,一阵红光透了过来。

“这么大!”铠笑着说,“守约,看来今天你可以给我们加餐了”。

只见洞中一条巨龙,盘坐在此。

“极致燃烧的兽魂,挥舞屠龙之刃!”

旋舞之华。

花木兰将短剑投掷到巨龙身下。

巨龙苏醒了,一条巨尾横扫过来,花木兰利用空裂斩躲过巨龙的攻击。

绽放刀锋!

只见花木兰拔出重剑横扫,打在巨龙身上。

巨龙受伤,怒了,发出巨吼!

只看见洞中的石笋被吼声震裂,铠和守约都被击退。

“她,怎么没事?”铠看见花木兰,站在原地,岿然不动。

“苍破斩。”守约说。

花木兰保持两秒短暂蓄力,之后挥刀重击巨龙。

巨龙被击垮,奄奄一息。

“大龙,小龙,以及传说中的巨龙。乖乖做姐的新宠物吧!”

花木兰刚想收刀,发现大龙惨叫一声,一命呜呼。

“是谁!敢抢我的龙!”花木兰大吼,刚收好的刀,又出鞘了。

龙后传来一声。

“虚无,是我的信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