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路人—科比


  1996年nba选秀,夏洛特选中,经交易至洛杉矶湖人队,这一交易的诞生,也是湖人开启王朝的标志,20年的青春全部奉献给湖人.

    “nba历史上总得分数位列第三

    2008年奥运会冠军兼mvp

    2次nba总决赛mvp

    5次nba总冠军

    6尺6高,来自劳尔梅里恩高中

    No.24 Kobe Bryant”





  这是你最后一次战斗的致辞.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位正在考月考的高中生,算了算时间,考试考到一半就回家准时坐在电视机面前恭候,随着你镜头的出现,眼眸雾水弥漫

    遗憾的是,那个时候我还太小,没有成年没有护照,没有钱并不能去现场观看你的表演

    60分奇迹,一次次突破,一次次后仰跳投,每一次动作都感觉很吃力,但是是很优美,有一个突破进去想扣篮,却发现跳的不够高了,一次上篮被帽,发现自己速度不快了,倔强你没有停歇,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这一份完美的演绎一辈子深入人心.钟声响起,“Manba out”,我们不得不感叹,科比老了.




    我承认是詹姆斯如日中天,又说服自己:科比老了,他该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他喜欢安静,我们不要太过于打扰他.这4年间我对科比的关注“渐行渐远”

    第一次接触篮球是初二的时候,一个人抱着篮球在空无一人的球场上莽莽撞撞,犹如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那个时候不知道什么是nba,不知道谁是科比,不敢与其他同学同台竞技.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和当时班里最厉害的一个同学单挑,毫无疑问,结局就是遍体凌伤,第一次感受到人生的低潮就是从这开始,自闭了半个月,在这期间,观看的第一个篮球教学就是你-科比.

    很荣幸能够认识你,教会我勇敢,教会我坚强,教会我责任,个能够教会了我坚持!那一刻我多么感激幸运女神,第一次就遇到了你.出生的牛犊对一开始给他喂奶的人给予最真挚的依赖和崇拜.人也不例外

    从班级的吊车尾,一个学期,我成为了班级里打球数一数二的人,学习也突飞猛进,是以你的榜样教会了我心无旁鹭.每天下课不顾吃饭,抱着篮球冲进球场,虽然技术不扎实,却像科比一样争强好胜,每到周末回到外婆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抱住篮球,前往小区篮球场,打到吃饭,吃过饭继续训练,练的是你的crossover,你的上篮,你的试探步,你的后仰跳投,精力充沛的我不知疲倦,一次次疲倦不堪,又一次次振作起来,我没有优秀的篮球教育系统,我只有靠你的视频进行学习.

    放假的时候,偶尔学起过你凌晨四点起床,将自己融入到你的影子里,才发现你每天的坚持对于我来说就是炼狱.你可以早上坚持两个小时的力量训练,两个小时的体能训练,一个小时的运球,一个小时的投篮.我能做的只有你的十分之一,并且还是不间断的连续休息.毕竟不是人人都可以成为科比,除了天赋,你的自律是我们远远不及的.你的魔鬼训练法初识风轻云淡,再识闻风丧胆

    从以前的初中的校队到现在的院队,还有我自己担任的球队的队长,每一次的痛苦,都是我自己造就,每一次的涅槃却是你的功劳.

    灯红酒绿的世界赋予了我太多的诱惑,太多的迷茫,丢失的东西太多,得到的东西太少,唯一没有被放弃的只有篮球,因为是你,我最好的老师,也仅仅是你,给予了我这一份宝贵的礼物—兴趣.

    我第一次看你的时候,是湖人组建第二次F4的时候,携手加索尔,霍华德,纳什,尽管球队战绩不好,但是骄傲的你让我不允许去关注其他人,2012-2013赛季,祸从天降,那一天,最后一节比赛,你的一次突破造成了跟腱断裂,先回归到替补席上,并没有走向球员通道,而是,坚强的回到罚球线上完成最沉重的两次罚球.记得赛后采访,你的眼角红了.

  我很遗憾你的许多传奇比赛我没有亲眼相见,尽管只是在你生涯暮年的时候看了寥寥无几的比赛,贪婪的我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反复看了关于你奠定神位的比赛.红黄大战,屠龙战,双杀太阳等等一切脍灸人口的比赛.

    你的中国行活动我也没有去看,我也没有亲临主场看你比赛,只恨自己那么没用,没有条件去亲眼看看你的模样

    2020年1月27日凌晨四点.坠机.一代巨星就此陨落

    毫无疑问这是伤感的一天,你不知道你的粉丝们,有多少大男孩们在这一个平凡的上午,为你哭,哭得却像个孩子,为你任性,任性的强制灌输你的传奇.

    在天堂斗牛的时候一定要让着点上帝,不要把他的脚踝晃断,不要后仰跳投,因为他盖不到你,不要迎面投三分,因为你是在向他吹响死亡的号角,不要隔扣他,骑扣他,他孱弱的身躯遭不住你的冲撞,他脆弱的心灵遭不住破釜沉舟般的打击.

    你一定要学会享受,你这一生并没有多长时间去娱乐.打球的时候不要那么凶,容易伤到脚踝,手指.你一定要学会睡懒觉,凌晨四点的天堂并没有人间这般明亮.你一定去要学会保养身体,身体机能的老去不要再一次超越岁月留下的痕迹.不要太忙,要学会适可而止,不要太贪婪,贪婪的是人性,而你已经羽化登仙成神独尊.

    你不在的日子,我们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因为是秉承你的意志,爱不分国界,你知不知道我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爱你

   

1、总有人要赢,为什么不能是我呢。

2、我知道每天凌晨洛杉矶四点的样子。

3、24号的意义就是24小时,我希望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投入到篮球当中,这就是我选择24号的原因。如果不能全身心认真投入,我就不是科比,24是我的最佳诠释。

4、当我退役的时候,我希望回头看我走过的路,每一天,我都付出了我的全部。

5、你永远无法超越我,因为你永远无法像我一样全身心的投入。如果你说你也想象我一样,我只能考诉你不可能。因为有很多责任和事情会让你无法像我一样专注。所以,我已经赢了。

6、爱我或者恨我,两者必有其一。一直都这样,有人恨我的比赛,我的狂妄自大;恨我的后仰投篮,我对胜利的渴望;恨我是一名老将,恨我获得过总冠军。恨吧,用你的全部心思去恨吧。然而也有很多人深爱着我,理由却和恨我的人一样。

7、第二名就意味着你是头号输家。

8、我宁愿30投0中,也不愿意9投0中。9投0中意味着你被自己打败了,被比赛吓得不知所措……唯一的解释就是,你已经对你自己丧失信心。

9、如果现在湖人是泰坦尼克,我会和她一起沉下去。

10、八小时的训练,痛的只是身体,但如果输球,你痛的是心。

———致敬我最爱的科比

    也许有一天,我老了打不动球了,我依然会尽力尝试你的“灵蛇出洞上篮”跳不动了,我也要顽强的做后仰跳投.

    也许未来的某一天,我也会凌晨四点醒起,也许我不会起床,不过我会清楚的记起,这是科比的练球时间.

  一个少年在寂静的球场中,漆黑的夜色下,少年面前仿佛站着一个人,只听少年细语:Manba ,Please?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manba在天堂和上帝斗牛,科比在人们心中引导指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