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恶果

        我们每个人来到世上,父母总是抱着殷切的希望,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健康的,希望自己的孩子最聪明的。父母将子女养大成人后,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幸福最有出息的的人?然而我们每一个人的一生,总是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有的人自带聪明智慧的天赋,却被疾病困住了身体,绊住了手脚。大多数人普普通通一生,却也难逃意外降临的大灾小难。想想每个人的这一生,大富大贵的人很少,却波澜壮阔地经过命运一个又一个人生关口,等到人生那些伤痛,只有自己才能明白。当我们领悟到人生就是一场闹剧,老了,冷眼旁观别人的人生,也不过是在重复地走我们走过的老路。原来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差不多的,婚姻,爱情,事业,家庭。在夜深人静的夜晚的独自品味自己不为人知的苦衷。

        今天故事里的主人公,经历的这场灾难,却是自己招来的。

      小杨和小张从小关系要好,两人一起上学放学,下课回家一起玩耍,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初中毕业后,一个不念书了,另一个也不想念了。后来他们跟随父母一起务农,经过几年的生活锤炼,各自有了不同的人生方向。

      小杨生性老实敦厚,当地盛产水果,他承包十亩地,当起了果农。妻子和他一样勤劳朴实,两人齐心协力,将果园经营的年年丰收,由于他们种植的水果品相好,不愁卖。一年能卖几万元。他们很满足,两个孩子一儿一女乖巧听话,学习也不让他们操心,简直是村里的模范家庭。

      小张性格外向,头脑又灵活多变,开始几年他卖过水果,将本地的水果拿到外县去卖,由于他聪明机智,做水果生意攒下了钱。用手头的积蓄买了一辆货车,做起了水果跨省的生意,十几年下来,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比起村里的大多数人,他已经是个小富翁了。

    由于做生意风险很大,小张少不了去庙里烧香拜佛,祈求神灵保佑自己财源茂盛。后来他又和算命先生有了密切的接触,每次出门做生意,都要算一卦,请教算命先生的指点。

      虽然小张和小杨的个人生活悄悄地发生了一些改变,但差距没有改变两人深厚的友谊。两人依然时不时地聚在一起,说一些外面的见闻。两家的孩子也因此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这一天是农闲的时候,两人又在村里碰了面,小张有事要去卜一卦。见小杨闲着没事,就拉着小杨陪自己去。小杨对小张万事都要问一卦的事一直不值可否,他认为人还是实实在在的好,有智吃智,无智出力。但小张坚信算卦对自己对自己的生意有助力,小杨不再说什么。毕竟两人所走道路不同,做生意的事他也不懂,他也不再劝阻,看着昔日的伙伴生意做的风生水起,他也为他高兴。今天小张说带他去见见世面,反正他今天无事可干,全当陪朋友玩,就陪小张一起来到算命先生的家里。

      见了算命先生,小张切入正题,问自己此次生意是否顺利?卦师掐指一算,肯定地对小张说,红鸾星照,定赚大钱。又告诉他该走哪条线路,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小张满意地拿出一条高级香烟随手递给卦师,卦师也不客气,随手接了,卦资又是另算的。三人又闲聊起来,聊着聊着,卦师对小杨说,报上你的生辰八字,送你一卦。小杨急忙摆手说,我一不做生意。二不想发财,此生不求大富大贵,平平淡淡就好。也许是卦师话已说出口,不好再收回,坚持要了小杨的生辰八字,千指一算,面色肃穆地沉思起来。小杨见状急忙站起身,就要告辞,嘴里说着,你们聊,我还有事先走了。小张见小杨要走,也只好起身,他见卦师对着小杨的生辰八字欲言又止的表情就明白卦象不妙,他有点后悔带小杨来了。只想此刻脱身,带小杨离开。自己有时间再来问问详情,此刻什么话也不便问。

      临出门的时候,卦师拍着小杨的肩膀说,兄弟,不妙呀,下个月怕有血光之灾,注意点吧。说完转身摇头离去。

    小杨虽然不信算卦一说,但人的思想是被环境和人言可畏所左右的,人们虽然相信虚假的美好,但听到与己不利的话,不由得就上了心。卦师的话音一落,小杨心里不由得“咯噔”一下,仿佛被人重击了一拳。

      回家后,小杨心神不宁,仿佛真的有一场血光之灾在等着自己,他晚上失眠了,妻子秋云关心地问他哪里不舒服?他沉默地剥开秋云伸过来的手,翻身关灯,心里翻江倒海地想着白天的事。丈夫从来没有想今天这样冷落自己,秋云心里有些难过,毕竟两人是夫妻,秋云想也许是丈夫一时情绪不好,也许明天就好了。夫妻俩一个心事重重,一个没心没肺,很快沉入了梦乡。

      眼看距离下个月的日期越来越近,小杨农活也没心思做了。他天天在小卖部买酒买醉。秋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刚抱怨两句,小杨一个健步冲上去,一巴掌落在秋云脸上,秋云自从嫁给小杨,还没受过这样的气,和小杨撕扯起来。她哪里是男人的对手,两人一番争斗,秋云吃了亏。两个孩子放学回来,见父母浑身衣裳凌乱,家里一片狼藉,吓得走到门口又躲在门外去了。他们找来了奶奶,奶奶将儿子大骂一顿,算是给儿媳出了气。

      平时小杨总是闲不住,总要去地里清松草,或者去父母家里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自从算命先生的话入了心,他用总是感到自己将有一场逃不脱的灾难。他想不通,自己一辈子勤勤恳恳,孝顺父母,是妻子的好丈夫,是儿女的好父亲,在村里从不与人结怨,命里怎么会有血光之灾?他天天喝起了闷酒,秋云愁眉苦脸地出现在他面前,他一阵火起。都说家有贤妻夫祸少,这一切,也许是她带给他的。想到这里他又抡起拳头挥向秋云,秋云又挨了打。哭哭啼啼地回了娘家。父亲见女儿一身伤痕地回来,怒气冲冲地冲向女婿家,小杨见岳父面目狰狞地出现在自己面前,进入厨房拿起菜刀向岳父砍去,岳父倒在了小杨的菜刀下。真应了算命先生那句话,下个月难逃血光之灾。

      这个悲剧事件的发生,算命先生占很大一部分责任,难道小杨没错吗?如果他意志坚定,不相信算命先生的预言,悲剧怎么会发生。如果他向从前一样勤勤恳恳的过日子,不会被别人的一句话动摇,这样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