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出身,没读过大学,她凭什么成为一线红人?

文凭不是绝对的,只要肯努力,平凡的人照样可以拥有英雄梦。

01

“为什么我上了一趟大学出来,还不如人家初中没毕业就开始打工创业的人混的好?我算是看出来了,电视剧里平凡女孩到大企业工作变白富美的故事都是骗人的。”

庄迪愤怒地推开宿舍门,把手里一挞精心制作的简历扔在了桌上,气冲冲地说了这一句话。

很显然,她今天应聘工作失败了,而且败得很惨。

大家为了不打击她,只能不走心地安慰着。庄迪接着吐槽到:“我们虽然不是一本大学毕业,但好歹也是二本中上流大学生,我还考了这么多证,人家根本不看的,投了这么多简历,也没个回信儿。我每次走到学校门口,看到樊记麻辣烫那么多人,我就心塞。”

庄迪提樊记麻辣烫的原因是,其老板是一个初中没有毕业就离家打工,从偏远山村来到大城市创业的“无知识分子”,可偏偏这家店即使门面不大可每天生意爆火,粗略计算一下,纯收入大致每周一万元,抵得上普通打工族累死累活一个半月的工资。

“你有什么好气的,现在本来就不是纯看学历的时代了,文凭也不是绝对的了。”李玉一边敲着电脑做着简历一边平淡的说着。

这话一点也没错,随着社会的发展,不仅需要高学历人才,同样需要努力、不甘平庸的草根人物,反倒,他们的身上才有更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02

赵丽颖是大家都熟悉的一线明星,因清秀精致的五官和可圈可点的演技逐渐被大众所熟知。

我们只知道她现在很火,而少有人提到她从平凡到卓越的经历。这个曾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女演员、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及澳门国际电视节最佳女主角的她走向巅峰之路的艰难与心酸却鲜有人知。

她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也非科班出身。她曾就读的学校说起来你可能都没听过——廊坊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这个学校有一个专业叫空乘专业,赵丽颖毕业后,由于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她放弃报考空姐的机会,而选择在一家公司做销售的工作。

工作没多久,偶然看到“雅虎搜星”比赛,就随手点击了报名,在比赛中,因甜美外形获得冯小刚组冠军,并出演了雅虎广告的“跪族片”。比赛结束后,也是顺利地签约了华谊,开始了她的演艺生涯。

一般来说,签约大公司后,经过包装,演艺剧情都会发展地越来越好,可赵丽颖却在美女如云的娱乐圈被这样的一些声音困扰而跑了七年龙套:圆脸是演不了主角的,形象有局限,不大气,演不了特别重要的角色。

不服输的她心中存疑,一个演员的价值,为什么要因为脸型而被定义?

因此她开始默默地在每一个角色上面下功夫,等待机会的到来。七年龙套,五部大戏,最终成就了如今的银屏女王。

03

赵丽颖没有受过影视学校的高学历熏陶,甚至她连一所普通的大学都没有上过,可是却用实践一步步磨练出精湛的演技。

大家都知道,华谊的重心是电影,赵丽颖虽然签约了华谊,但是由于没有科班背景,也没有名气,电影不会用这样的演员当主角,所以没有得到大捧。

以至于后来赵丽颖的东家从华谊换到海润。海润号称国内最大的电视剧制作集团。有更多的电视剧出演机会才成就了赵丽颖红的可能。

换公司不久,她参加了新版还珠格格的选角,可不幸小燕子和紫薇都试戏失败,好不容易才争取到了晴儿一角。就我个人想法来说,赵丽颖版的晴儿还是很出彩的,在首播的时候我就格外关注有晴儿的镜头,无论是爱恨情仇、还是江湖厮杀,虽稍带生涩,但十分到位。

这部剧也算是赵丽颖第一次在观众面前混个脸熟了,终于开始有了一点知名度。

第二年又出演了宫锁珠帘中的百合一角,虽然是个小角色,却起到了重要作用,不但让自己增加了人气,也赢得了于正的欣赏,为自己的主角之路奠定了基础。

04

2013年,赵丽颖被于正亲选出演了自己演艺生涯的第一部女主大戏《陆贞传奇》,七年的演技蛰伏沉淀在这部戏中很好地得到释放,把一代女相的果敢睿智表现的淋漓尽致,这也使得她一举获得同年国剧盛典最受观众喜爱的新人女演员奖。

2014年搭档张翰出演《杉杉来了》,她尽可能地复刻小说中薛杉杉的呆萌吃货形象,用成熟的演技让薛杉杉走进观众视野,喜怒哀乐都牵动着大家的心。

同时这部戏对赵丽颖本人来说也是一大跨越,把她从古装领域拓宽到青春偶像剧领域,并成功当选同年金鹰节的金鹰女神。

她用实力证明圆脸的戏路也可以很宽,脸型不是问题。

2014年往后,赵丽颖更是戏约不断,电影、电视剧、写真广告片,一个不落。《花千骨》、《青云志》《楚乔传》等几部大剧更是送她走上巅峰,实现演艺生涯三级跳。

据说一年365天,赵丽颖有300天都是在片场的,她用好作品说话,用倔强在娱乐圈生存,用不懈的努力收获了大批铁杆粉丝,从18线小龙套成为如今炙手可热的银屏女王,对比下来,现在的成就赵丽颖绝对担当得起。

05

如果你觉得赵丽颖只是个例,说服力不够的话,我来告诉你一个真实存在我身边的事例。

我有个哥哥,二本大学毕业的本科生,我一直觉得他在单位里面已经算是学历满低的了,是凭借工龄“混”来了项目经理的职位。

他的顶头上司个女孩子,比哥哥晚进公司两年,起初只是一个小小的文员,后来一步步升职成为了哥哥的顶头上司。

据说她每天都加班到晚上九十点,总是把第二天的准备工作做好才离开,每天都会做计划和总结,在单位也人缘极好。

成为领导的第一天,她就把大家集合在一起,如实地说了自己的“出身”,她的学历只是专科毕业,之所以说出来,是因为她希望大家可以看到她的努力,让大家明白这所企业是看员工的工作态度,而不是注重有多高的学历。

这才是真正的黑马啊,平凡女孩照样可以逆袭,成就自己的英雄梦。

06

出身普通,没有背景,没有专业功底,这些都不是你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想想比尔·盖茨、乔布斯、爱迪生,还有李嘉诚、罗永浩,甚至岳云鹏等等等,这些没有上过大学或者辍学的例子不胜枚举。

无论出身怎样,不努力,一切都是空谈。

做明星名人不轻松,没有学历的更不轻松。

漂亮的蝴蝶背后有常年工作而腰部受伤凸起的骨头,高额的酬劳背后有寒冬烈日下的坚持工作。

赵丽颖在星空演讲中说过:“演戏,就是我最后的堡垒,男人如果有英雄梦,女人也可以,英雄自有出处。”

她用亲身经历告诉所有恶意贬低抹黑她的人:文凭不是绝对的,只要肯努力,平凡女孩照样可以拥有英雄梦。

所以,努力的女孩总不会差!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