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顺丰贵,人家态度好啊

记得第一次在顺丰寄东西,是在淘宝上买的一件T恤退货,卖家正好是同城的,离我所在的地址还蛮近,我懒得自己去,想着干脆快递算了,正好公司旁边有一家顺丰,填完单子付费,竟然13块,这价钱也是吓了我一跳,别的快递同城也才8块钱吧,顺丰快是别人家的2倍了。当时我想,这么贵,应该用的人少吧?事实证明,并不是!

前段时间,我有个朋友在网上买了一辆小米电力平衡车,但是因为只寄到北京,而他人在天津,所以就拜托我先寄到我这里,然后由我找个快递再转寄给他,我查了一下,那个电力平衡车将近50斤,还满重的,然后我说我给你寄圆通或中通吧,邮费还便宜一些,哪知他听到后立马否定了我,说,还是给我寄顺丰吧,贵就贵一些,起码安全啊,用圆通和中通,我可不放心。原来,之前这哥们不知道用圆通还是中通,还寄丢过东西,所以以后干脆不用了,顺丰,虽然贵了些,但用着放心。

无独有偶,我另一个朋友有时候会在网上交易一些手机之类的,有时候同城有时候跨城市,但不管同城还是别的跨城市,他从来只用顺丰,因为之前有次给别的城市的买家寄了一部2000左右的手机,貌似用的中通,结果手机直接丢了,貌似是被快递员私吞了,最后也没追回来,快递公司也没有给我朋友任何补偿。

对于快递这块,我自己也是深有体会,像是韵达快递,别的快递一般都把东西送到楼下,唯独韵达,从来没给我送过,都是给我送到小区西门口的魔方里,然后发短信给我让我自己去取,其实这也没什么,可是有一次我买东西,原本三、四天该到的东西,竟然将近10天还没到,我觉得奇怪,一查物流,显示已签收,可我明明没有签收,为什么会显示签收,结果我给韵达的人打电话,原来那位送快递的小哥照例给我放在了小区门口的魔方里,但是忘记给我发短信了,这要不是我自己盯着,岂不是要一直等下去,我相信,韵达也不会发现自己的错误的。

关于顺丰快递的服务好,我也是有体会,之前从公司往家里寄东西,第一次家里没人,我有点不好意思让人家再跑一次,就说我去你们快递点自己取吧,后来周末因为有事没能去,就又给那个顺丰快递的小哥打电话,说,实在不好意思,我周末有点事,估计没时间自己去取了,还是你给我送一下吧,结果人家一点都没怨言的答应了,而且还是配合我的时间给我送的,换成别的快递可能真让我自己去取了。

相比之下,我另一个同事就没这么幸运了,他在网上买了一套1000多元的锅,卖家用的宅急送。快递员也是在工作日家里没人的时候给他送的,家里没人,东西也不算便宜,我同事就跟快递商量能不能周末或者当天晚上再送一次,快递小哥一听不高兴了,说,我来都来了,给你放楼道里吧,我朋友一听急了,毕竟东西不算便宜,丢了算谁的,结果两人发生了口角,这快递员干脆不给他送了,而且同事再打电话回去,这快递小哥不仅表示不给同事送而且态度还非常恶劣,后来干脆把同事的电话给拉黑了,同事给宅急送的客服打电话投诉快速小哥,只是得到一个我们会协调之类很官方的回应,对那位快递员并没有任何惩罚措施,而且貌似快递现在还没送到。

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就算是顺丰贵,大家也不用别的快递了,多花了一点钱,买到不仅是物品的安全,也是良好的态度,少付钱固然好,但是如果以物品的不安全和服务态度的恶劣为代价,那实在是太不值得了。奉劝别的快递公司别光想着挣钱,也好好想想如何加强自家快递员的素质和如何提升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吧,不然,就只能永远跟在顺丰的屁股后面流口水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