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灯与后悔药

【走马灯】:人死前出现的犹如胶卷类的东西,它会像放电影一样把这个人生前的所有事情展现在别人面前(包括本人不记得的事情),当他的走马灯结束后,这个人就会死亡。但也会有极少人的走马灯放映出现问题,导致精神残留在时空隧道,成为死不了的鬼,但随着意念的积累,可能在某个时代再次实体化成人类。

【后悔药】:收回后悔的话,拿回后悔失去的东西,回到令你后悔的时间。【暂定】

“喂!小子你站住,看起来不像本地人 ,来我们西国干什么?”守城士兵问道。

  “不要问问题,我是谁,这和你无关。”戴着兜帽的少年冷冷地说道。

  “嗷嗷嗷!我擦军爷别打了别打了!我..我只是个小小的东国商人久仰咱大西国富饶开明历史悠久准备见见世面!”少年发出杀猪般地喊叫。

  搜遍全身后,士兵问道:“虽然没什么违禁品,但你是卖什么的?”

 “只是些东国特产啦想来这边发点小财,军爷我还有事,你看这是小礼物您收着,我能先走了吗?”少年说着从内衣里掏出一粒珍珠,悄悄递过去。

  “哦?这么善解人意,去吧去吧,在那边登个记就可以了”士兵小声道。

  “好的!长官!”说完少年非常自然地站了起来,揉了揉跪疼的膝盖,暗道:忍忍算了,他还是个孩子,不然我这一巴掌打下去他已经死了(ヘ#)。不过,珍珠一会儿还是还给我吧。

  少年的名字写在了登记名单上:玛里·苟斯

  “哟呵~~!!西国就是棒啊!不仅科技发达,小姐姐漂亮,就连咖啡也是这边的更好喝啊!”苟斯带着愉悦的神情,透过咖啡店的窗外看着人群。

 “ 阿苟啊,差不多得了啊,让你穿越到西国又不是休假旅行,喝完就开始干活!”

苟斯的面前弹出屏幕,一个黑发女生显现出来。

“啊呀,我你还不放心吗?我一定会抓到【走马灯】的,小乔。”苟斯立马作出一个熟练的傻笑

“还说呢,就你最不让人放心。【后悔药】还剩下几颗?” “诶..两颗吧”

“这么快用掉一颗?”

“我去找刚刚弄丢的珍珠了(=^^=)”

“.....那一颗后悔药你知道在我们那儿值多少珍珠吗?”

“那我总不能开药店挣钱吧,他们又不识货。”

“算了你自己省着点用,毕竟【走马灯】们脾气各异,可是非常危险的存在。还有,你....以后叫我零就可以了。”

“嗯,好的小乔 (^^) ”

“你你你...真是白担心你了!哼!”

小乔愤怒地关掉了联系终端。

“哎呀,这么爱生气。好吧好吧,我也该干正事儿了。”走到柜台结账。“哎呀,老板娘您这儿的咖啡真不错,比我们东国的好喝多了!不是我崇洋媚外啊,就冲今天见到的美女老板娘和喝过的咖啡,我能在那小国吹一年!”

“合您口味就好,一共一亿元。”

“哈?大姐姐您什么意思....”

“您要抓走我不是吗?一杯咖啡一百元,可算上我的走马灯,再算上我在历史长河中寻找到西国这片乐土所花费的时间和历经千辛万苦才交到的朋友,收您一亿,并不过分。”老板娘倒是轻松地很。

“你..你是【走马灯】!?”

“是。”

“为什么要承认,这么自信能击败我吗?”

“击败你的自信我当然有,但我并没有杀掉你后能继续安心生活在西国的自信。这样吧,请教您一个问题,答对了我就跟你走吧。答错了的话,不好意思你还是回去吧,换一个够强的来。怎么样,接受挑战吗?”

“你花了几千年都没有解开的问题吗?”

“怎么说呢,花的时间越久越无法解开吧。毕竟,存在的时间越久越自由,而我受到的自由之苦越透彻。”

“居然把生死都想开了,您和其它走马灯真的不一样,那就看我能帮您什么吧!Challenge Accept!”

“本就是已死之人而已,多存在一秒都是恩赐。走吧,去另一个地方。”

说完,走马灯和苟斯便消失在了西国,取而代之的是一通结界,把他们送到了另一个地方,刀光剑影,战火纷飞。

“这是哪?”

“蜀,蜀国,我把你带到了我死去的地方”

“啊!孔明是我偶像啊!您也是哪位显赫的武将谋臣吗!”

“不好意思,只是个普通的妇人家罢了。”

“嗯...生在乱世还不能自保,很可怕。”

“我又不能去操心那些事,我唯一能做的,只是好好活下去,不让他们担心。”

“别这么说,你的老公愿意去为了国家的胜利献身,也肯定是因为深爱着国家想保护你啊!”

“或许吧。那么,请您告诉我,真理是什么?

“诶?这和之前的谈话似乎没什么关系啊!”

“当你知道答案后,就会觉得有关系了。”她看着眼前的焦土,那儿好像有个蚂蚁窝,细细的风把她吹的忧伤。

“等等啊!我好像背过这个问题。真理就是不被主观 客观 环境宇宙 自然 宗教 科学 人类 动物 社会 心理 静止 运动 等一切因素影响的 道理。真理就是不受时间,空间影响,固定、静止、绝对的判断。宏观上如此,微观上依然如此:史前如此,未来依然如此。”

“精彩,这些东西你背了多久?理解了吗?”

“挺久的,没理解,但我挑不出来毛病啊,嘿嘿”再次傻笑。

“您很诚实,但很遗憾,我向您寻求真理,您告诉我的却是真理的定义。对不起,再见”淡淡一笑,【走马灯】渐渐消失。

“啊喂!?你不打算送我回去啊!这儿还打着仗呢!”苟斯满地打滚喊道。

不过,刚刚的回答确实有些草率,属于会错题意系列啊,班主任经常因为这事儿批评我来着,哈哈~...诶?班主任?...班主任...我好像懂了。现在,还剩两颗【后悔药】,也就是说我只有一次机会了?天,认真回答吧。说完苟斯服下一颗后悔药,回到五分钟以前。

“想起上学的时候,老师让我们举手票决一个问题。对的人多,他就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对的人少他就说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恕我直言,虽然真理具有时代性,但永远是掌握在当权者手中的。......大姐姐,对吗?”

“瞎说什么大实话~”【走马灯】轻笑道。

“大姐姐你笑了,是不是可以跟我走了?”

“你说的可能是真理吧,抱歉,但,我不喜欢。”淡淡一笑,再一次消失。

“诶!什么意思嘛?我好像玩儿脱了?”

唉,剧情总是竟然地相似。怎么办,最后一颗了,回家吧?真是的,女人就是麻烦。变成【走马灯】了还这么麻烦!哼!

“你..你...你再说一遍!”这次的显示屏是红色的........暴怒状态。

“啊!你一直在看啊,小乔,这么在乎我啊!怎么样,我刚刚的表现明明很好啊,她为什么不满意呢?嘿嘿。”

“好个屁,那个时代的女生,你给她讲权力的游戏合适吗?她只是个女人,并不想知道终极真理。你只需要告诉她,她的真理,就好了。”

“嗯...她的真理,什么意思?”

“你也只能问我一个问题,我走了啊。最后一颗药,吃了吧,她需要你的答案。”

“喂小乔!这是最后一颗药啊!吃了我怎么回去?”

“如果你知道答案了,就会去找她的,相信我。”显示屏缓缓合闭。

“还有,再敢叫我小乔,你就死·定·了!”显示器突然出现,突然消失。

她的真理,什么意思呢......真理难道不是世界通用吗?

等等...世界通用?...世界又不是最大,应该是宇宙通用吧。

等等....宇宙就是最大了吗?如果有比宇宙更大的存在,那真理怎么定义啊!天哪,我快疯了。真理到底是什么.....

等等...非要给真理圈定一个适用范围的话,也可以是人类本身吧?比如哪个谁谁谁唯心主义大师说的,我闭上眼便是消灭了世界,睁开眼便是创造了世界。

也就是说,一即是全,全即是一吗?

一就是我,全就是世界。

那么,这么细心坚强的女人,问我这个问题,一定是为了爱咯?唉,真得好好哄哄这个笨女人。

说完,服下了最后一颗后悔药。

这次他没有后悔。

“大姐姐,您的老公战死了吧?”

“嗯”

“其他家人呢?怎么死去的?”

“两个儿子,也是。”

面对这有些伤人心的台词,她并没有计较,显得轻松。

“是吗...终于,他们为保家卫国而死,而你得到善终....即使...明明很舍不得他们离的。抱歉不能和您感同身受,但我可以理想象那种痛苦。”苟斯的声音有些哽咽了。

“小毛孩子,你问我几个问题了?”她的神情有些动摇,拍了苟斯一下。

“其实您所谓的真理,只是想让我也十分默契地说出那句话吧:任何人都会因为爱...为自己想要保护的人...做任何事。”苟斯说着,面带笑容,留下两行清泪。

“哭什么,小毛孩子,真是怕了你了,好啦好啦,我跟你走还不行吗?”说完,【走马灯】微微仰起了头。

“啊....下雨了。”

“嗯..”

“您当年一定是个好妻子。”

“什么您您的,我有那么老?”

“(´⊙ω⊙`).....”

“噗,你那是什么表情,快回去吧。”

“那个,大姐姐啊,我没【安眠药】了诶...你能送我回家吗?(外面可能要下雨啦)”

“唉,你到底回答了几次啊,你这个笨蛋。算了我送你回去吧。”

“不好意思....我明明是正义的使者来着,却只会嗑药,嘿嘿。”招牌傻笑再现。

“不过,你要回答我一个问题”【走马灯】严肃的说。

“卧槽又来!?这样下去会死人的!嗷嗷嗷!”

“我美吗?”她轻轻一笑,问道。

“(=°Д°=)

【未(wan)完(jie)待(sa)续(hu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现实的世界里,我不知道为何一提到钱,尤其是女孩一提到钱,人们就会把她贴上“拜金女”的标签,认为这好好的女孩怎么...
    雨木每彐阅读 1,025评论 0 0
  • Android中的FlowLayout~ 相信大家在Java的图形化界面中,经常使用到FlowLayout,flo...
    关玮琳linSir阅读 2,230评论 3 64
  • 我知道这一路会很难 会吃很多苦 会遇到很多坎坷 但无论如何一定要走下去 要非常坚定的相信着 总有一天会凭借自己的努...
    贩梦少女的情话阅读 219评论 0 1
  • ▓▓▓▓▓▓▓▓▓▓▓▓▓░░ 82%——By @YearPogress 这周开始看房了,周五周六两晚上,周天一下...
    Luffy_Zhu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