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这些清洁肌肤的常识你跟我谈什么护肤?

护肤的第一步是清洁,没有做好清洁后的护肤做得再好也不见得能带来你想要的结果~

几乎每个女生都知道护肤,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重视清洁,清洁肌肤是拥有一张吹弹可破好脸蛋的基础之基础,就像建一栋大楼一样需要打好地基才行,否则堆砌再好的材料,迟早有一天也会崩塌。

今天在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些有关清洁的基本常识,即使有些姐妹知道清洁肌肤的重要性但是对于清洁的正确方法却是处于近乎无知状态~

我们都知道深层清洁分三步:卸妆+洗面奶+去角质

首先:卸妆

卸妆:卸妆的产品市场上比较多,其种类眼花缭乱,有卸妆油,水,乳,膏,凝露,液 等等。很多姐妹在选择卸妆产品的时候都是要么按自己的感觉购买要么听信导购员的精彩说服,真正可以选择到适合自己的,对肌肤不造成过多负担的却是很少的,在选择卸妆液之前我们需要知道的常识就是如何区分各种卸妆产品的特性以及了解自己脸蛋平时的妆容受污染程度等等,只有这样在挑选的过程中才不至于盲目跟风或者乱花冤枉钱。

卸妆产品中乳膏是属于最温和无刺激的,但是卸妆的清理程度不是特别强,建议平时不化妆或者偶尔只涂一点bb,隔离,防晒这些的人使用。(可不要认为只涂了防晒就不需要卸妆了,这是绝对错误的观念!防晒霜一般都是带有或多或少的粉质的,而且有些比较厚重,建议选清爽透气不油腻的防晒霜,不过为了你的脸蛋好,还是要卸妆的。)

卸妆水或者卸妆液 的清洁性中等,温和程度也属于中等,建议平时化淡妆的姐妹们使用;浓妆或者彩妆也可以选择一些水油分层的卸妆液,清洁性比较强,这样的水、液对于浓妆彩妆就已经足够了。卸妆油虽然清洁性非常强,但是太容易残留,清洗不干净而且容易给皮肤增加一定的负担,不建议使用,所以不要以为卸妆油清洁性非常强就觉得把脸蛋洗得很干净了。

深层清洁很重要的一点,很多人认为自己不化妆不需要卸妆,其实不然,洗面奶是属于水溶性的,是清洁不了毛孔里面一些油溶性的垃圾和粉质物,需要卸妆去溶解那些垃圾,再洗面奶清洁掉。

其次:洗面奶

几乎每一个姐妹的梳妆台上都不会少了洗面奶吧,就算是一个护肤小白也知道洗面奶这个东西,包括我身边很多不护肤的男生就算不用护肤品,但是他们竟然也是每人一瓶洗面奶天天洗着的。

市面上的洗面奶比较多:控油、祛痘、美白等,但是洗面奶最重要的作用是清理脸上的油脂和垃圾细菌等,护肤本身是环环相扣的,日常的基础护理是洗面奶 -水- 精华- 乳液- 面霜,如果只是单单的一款洗面奶就能够做到所有的的事情,那就不需要后面的护理步骤了。打个比方,美白是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去代谢掉肌底的色素,皮肤一共分为五层,洗面奶只是一个表皮层的清洁,是不可能进入肌底层代谢色素的,如果洗面奶用完感觉有美白的作用,其中的成分就需要考究了。建议洗面奶以深层清洁为主,最好是含有一些保湿的成分,比如透明质酸,大多数的洗面奶在清洁的同时会带走皮肤的水分,但是含有保湿成分的洗面奶,会尽量的在清理脸上垃圾油脂的时候,保留住脸上的水分,最明显的对比就是一般的洗面奶洗完脸有紧绷的感觉,含有保湿成分的洗面奶是不会出现紧绷的!

最后:去角质

很多人都知道去角质很重要,但是知道怎么规范去角质的实在是太少了,市面上去角质的产品也是特别多,建议在购买之前冷静分析自己的皮肤状况再根据相应的去角质产品的特质和成分进行挑选,还有在使用的时候针对不同的人是不一样的使用部位和周期的,也不可盲目去角质,造成皮肤敏感薄弱抵抗力差。

去角质的作用主要是去除脸部的老废角质,疏通毛孔,提高皮肤的吸收能力,防止一系列毛孔堵塞肌肤问题。

具体怎么用呢就是建议出油的皮肤一周一次,干燥的皮肤半个月一次,中性肌肤一个月一次,敏感肌,角质层薄,脆弱,起皮,长痘位置等情况慎用。如果你本身是敏感肌,脸颊皮肤红血丝或者特别薄弱,还用去角质在那个部位的话,只能说你是在试图毁灭自己啊!

在选择上去角质产品上,建议选择比较温和无刺激角质素,比如含有木瓜纯素的去角质,清洁上比较强,也比较温和,千万不要贪图便宜或者便捷选择一些含有去角质作用的洗面奶,或者是磨砂膏一些去死皮能力虽然强,但是容易刺激皮肤,强行去角质的护肤品,这种产品只会刺激皮肤,伤害角质层,长期使用容易出现敏感,角质层薄等肌肤问题。

日常的基础清洁正确做法是:早上只用洗面奶, 晚上先卸妆然后再用洗面奶,定期去角质即可。

周期护理:洗面奶 去角质 再一点点洗面奶清理角质素的成分和去下来的死皮。

最后:重要的事情说几遍都不过分!

护肤的第一步是清洁!

护肤的第一步是清洁!

护肤的第一步是清洁!

护肤的第一步是清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