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信的道,老子自己来守

不妥协,是这个时代最昂贵的精神

 燃,太燃了!

在上映一周之后,我才去看了《动物世界》。

为什么不早去看?

因为丑鱼自己也是上班狗,只有周末有时间啊。

这不,周五刚去看了《我不是药神》,昨天就慕名去看《动物世界》了

就这两部电影来说,我认为,如果排除现实社会意义,

《动物世界》在剧情、视觉和立意上都更胜一筹

故事本身并不复杂,改编自日本动漫《赌博启示录》。

郑开司(李易峰 饰)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他父亲去世,母亲昏迷在床,

自己在一家游乐城扮演小丑,生活浑浑噩噩。

这天,他的发小来找他,说自己的客户要半价出售房产,

如果俩人联手拿下的话,转手就可以大赚一笔。

郑开司正愁没钱给母亲交住院费呢,就答应了他。

把自己母亲名下的一套房产抵押了出去,做买房的资金。

而实际上,发小把这些钱拿去赌博,输的内裤都没了。

作为担保人,郑开司因此背负了巨额债务

债权人(迈克尔·道格拉斯 饰)找到他,给出了两个选择:

一是继续打工换钱,估计不吃不喝三十年能还清。

二是登上“命运号”邮轮,如果运气好,不光能还清债务,还能大赚一笔。

毫无疑问,郑开司选择了后者。

邮轮上的游戏规则很简单,就是“剪刀、包袱、石头”。

每个人有三颗星、十二张牌。

每个人都要用自己手里的牌和别人PK,

赢了就得到一颗星星,败了就少一颗星星,平局双方星星不变。

游戏时间是四小时,如果到时间后还有三颗星,

并且已经把十二张牌用完的话,就能活着下船。

不然,就可能生不如死。

在电影中,游戏参与者运用心理学、逻辑学、数学知识开展PK,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但其实,这个游戏说简单也简单。

如果有两个人足够信任,约定好出牌顺序,

12局平局,就能把手里的牌都消耗完,星星也不会减少。

但是,人与人之间,哪有那么多信任

在这个游戏中,星星是可以换钱的,

如果到游戏结束时,你手里有多余的星星,那就能套现大笔现金。

正是在这样的诱惑下,人性的黑暗面暴露无遗。

欺诈、谎言、背叛……

郑开司因为太过单纯,一开始就被人骗去了两颗星星。

就像那句话说的:没有绝对的敌人,也没有绝对的朋友,只有绝对的利益

片名《动物世界》就是如此而来,在动物的世界里,没有感情,只有利益。

郑开司小时候受过刺激。

每次一遇到怪物,就幻想自己变成小丑,周围的人变成怪物,来一场痛快的虐杀。

当他幻想自己变成小丑时,会经常念叨一句话: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该走的路我已经走到了尽头,但老子信的道,老子自己来守。

什么是他信的“道”?

影片已经给出了解释,就是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信任,

不应该是赤裸裸的,充满铜臭味的金钱关系。

但是,现实一次次让郑开司失望。

发小接连两次背叛他,在邮轮上结识的小胖,即便救了他好几次命,

但最终,小胖仍然选择了背叛。

如果是一个不肯坚守“道”的人,他的心态肯定会发生改变。

对别人充满敌意,对社会充满怨恨,

但是郑开司没有,他坚守了自己的“道”

在游戏的最后,他用可以换取1000万元的星星,换回了一名救子心切的父亲的命。

郑开司在电影一开始就说:我脑子有病

不是那种开刀动手术、吃药打针就能治好的病。

看完电影我想说:他脑子没病,是我们病了。

就像《房思琪的初恋乐园》里说的:

在这个我看你你看我的社会里,所谓的正确不过就是与他们相似而已。

慢慢的,我们变成长辈眼中有出息的孩子,变成朋友眼中的成功人士。

电影最后,郑开司说出那句,也是丑鱼想对自己说的话:

“我宁可做一辈子披荆斩棘的小丑,也绝不会变成你们这群人渣的样子。”

不妥协,是这个时代最宝贵的精神。

最后,点赞一下李易峰吧。

其实,丑鱼本人是非常不喜欢这些“小鲜肉”的,

除了嘟个嘴、卖个萌,唱歌那叫一个难听,演戏那叫一个尴尬。

更何况,他们很多都非常不敬业。

比如那个某某,竟然在综艺节目上假吃,还吧嗒着嘴装作很香的样子。

这一阵,李易峰在媒体上很少露脸,我还以为他要过气了。

没想到,他是去做了一件大事!

最后,用这部影片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吧。

老子信的道,老子自己来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该打的仗我已经打过了 该跑的路我也跑到了尽头 老子信的道老子自己来守 也许在旁人眼...
    雨陌_9c88阅读 1,270评论 0 0
  • 《无感的日子》 是谁的一句来日方长让你顿时湿了眼眸 好像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 到明天再说吧 ...
    应叴阅读 228评论 2 1
  • 小时候,我们总想长大,现在,我们向往成熟,将来,我们会渴望青春的时光。青春的我们,何必向往成熟?青春自有青春的魅力...
    清痕墨阅读 252评论 0 1
  • ❤心享事成 ❤今日心享~享受简单 简单的,才是生活的! 简单的,才是落地的! 简单的,才是享受的! 我享受情感的简...
    axjl如意阅读 177评论 0 0
  • 理想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子呢? 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理想的生活,要有理想的父母。理想的父母要有乐观。父母乐观,...
    笑笑竹笋妹阅读 2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