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变得更丰富?——和有趣的人做朋友

     最近常在票圈看到这样一句话,"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百里挑一。"最开始看到这句话觉得挺酸的,因为就我本人而言,虽不说是颜控,可是一直觉得能有一副好皮囊就足够让周围的人都注意到自己了。所以觉得说出这句话的人一定是嫉妒人家有颜而自己的才华碍于外貌未能被发觉。人的看法总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认知的深入而不断改变,所以当我遇见一个有颜有趣的学姐时,才认识到,人不但可以做到拥有好看的皮囊,也是可以培养出一个有趣的灵魂的!

     上文提到的那个学姐,是我寒假在家乡这边一个教育机构当助教认识的。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妹子,第一次见面时如果没有必要的联系我是不会主动去交流的(常被误解为高冷)。

      当时见到学姐时,只觉得她很漂亮,她比我早来几天,已经和机构里其他的任教老师打成一片,看着他们交谈着,不免觉得自己有些不合群。好在学姐似乎看出了我尴尬的处境,午饭后她主动向我提出出去散散步的邀请。第一次聊天,学姐就大致跟我讲了一下她的专业还有她最近的感情经历。其实本来没能想到这么快就已经到接近交心的地步。所以第一印象大概觉得学姐是一个长得漂亮,声音好听,很容易接近的小姐姐,其他方面基本上没有很深的印象。

     今天大概是深入地窥探一个人内涵的时候了吧。没有丝毫的生疏感,大概是因为第一次交谈时偶然提到现在自己对于自己的专业———化学并没有多大的热爱,而且对于未来想要从事什么行业也是有些许的迷茫,于是只能在自己的能留范围内尽量保持一个较高的绩点,今天学姐便开始了她的“侃侃而谈”。



   “如果没有方向,给你的第一个忠告就是要学好英语,练好口语。英语好了,机会就会多起来的。”这是学姐在谈话中涉及最多也是反复强调的一点。和她的谈话中我了解到学姐曾经有过一个非常优秀的男朋友,在她大三时认识的她们学校的博士,专业是光电方向。

    “其实像我们这样的学校无非有四种人,第一种是那些我们称之为天才的人,或许你并没有看到他们有多么努力,但是他们就是能位于金字塔的顶端,但是金字塔的顶端也毕竟是极少数的;第二类就是那种很努力的人,他们并没有那种位于顶端人的天赋,从智力上来说也无非就是平常人,但是他们能稳居金字塔顶端的次顶端,没有多少人能坚持地努力很久很久,所以次顶端的人也是相当少,而对于平凡人来说,那些处于次顶端的人也是相当于天才的。第三类呢,是智力与平凡人相同,时而努力时而放松的,他们很少能做出很大的成就,而他们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最普通的人。最后一类,即为既不是很聪明,也一点不努力的。大学生活对于他们而言就是赖床,翘课,网游,电视剧,小说。”而学姐的男朋友,即为她口中的第二种人。现在在美国做博士后,已经在光电方面取得了顶端人才能拥有的成果。科研诚然需要时间,运气,但更多的必然是科研人员消耗在上面的精力。

       “他以前常常笑我懒,我也没觉得他有多优秀,其实国内很多博士都不怎么被认可的,他那时不过是华科的博士,可也许是他真的很努力吧,而且他英语真的很好,尤其是口语,拿到博士学位后,他似乎很轻松就拿到了斯坦福的offer。”对于美国顶级高校的科研能力有耳闻,像斯坦福一类的大学在我的印象中也就是只能仰望的。或许真的就像学姐讲的那样,想要自己的未来拥有更广的就业面,也即为有更多的机会,英语好应该是必须的了。

         至于如何学好英语,如果自己有惰性的话,建议给自己一点任务,比如给自己报名雅思,托福的考试。有了考试这一大山,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压力促使自己对抗惰性。口语方面的话,曾与一位英语口语很棒的学长交流过。他的观念是,想在短期内口语有很大的提升几乎是不可能的,英语作为一门语言,想要说好,当然是老生常谈的多说!而且要多多接触,比如看看不带字幕的美剧,ted演讲什么的,练习的话App Store上也不乏一些类似于“英语流利说”的app,再不济,每个学校应该都有自己的英语角吧,同学之间练练口语也是不错的。但这一切的前提当然是能坚持下去。说来惭愧,高中也曾使用过“英语流利说”但愧于没有坚持下去,现在口语还是很一般。不过有了想要考托福的目标,所以现在开始练习也不晚。笔试当然还是要刷题,网上各种官方题库买回来先刷它一遍,练练题感,再上机做题。如果说想培养爱好的话,多多阅读感兴趣的英语杂志当然也很棒啦。


         写了那么多感觉自己好像跑题了,好,现在回归正题。关于如何让生活变得丰富——和有趣的人做朋友!当然这也是学姐给我的第二个建议。经过高中锤炼的大学生,有一部分突然觉得自己除了学习,好像什么都不会。在能自主安排时间的大学校园内,我慢慢把自己局限在图书馆内,拼命地刷题,其目的除了是让自己不觉得空虚外,还有一点私心,想要奖学金。并不是说刻苦学习有什么不对,如果是对于本专业感兴趣,非常热爱自己的专业,天天泡在图书馆刷刷本专业的题,看看专业书,拿到一个超高的GPA,再去实验室获得实验经验,最后学好英语,也是可以比较容易地拿到一所心仪大学的offer的。但如果是像我一样呢?对于本专业并没有多大的热爱呢?学姐给我的建议是,稳住一个还不错的绩点,多多发展自己的爱好,和能给你在某些其他方面能提升的人做朋友,听听不同的声音,别一直把自己关在一个小角落里。

        其实年初的时候立了好几个不小的flag,而现在也是在为之不断努力中。有一天当自己发现,真正的生活当然不能只有学习的时候,突然就觉得世界好像被打开了,原来还可以这样生活。

          羡慕过那些旅行作家,边走边玩写写文章拍拍照谈谈自己的看法,关注过几个旅行的大V,于是为自己立下了第一个flag——大学里要多走走路,看看不一样的城市,不一样生活是怎样的,也可以为自己找到一个适于自己生活的城市吧。

         看过pony大神的很多视频,才发现其实有时候化妆也是一种艺术呀,可以让自己的面容适于不同的场合,当然与之关联的还有穿衣搭配啦,于是为自己立下第二个flag——学会几种不同的妆容,多尝试一些穿衣风格,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种。

         有一张好看的脸还有好看的衣服当然还要有好身材,于是马甲线啦,蜜桃臀啦,练练腿部线条啦,flag又多了一个

          ......

      不一一分享我的flag了,最想表达的无非是,生活变得多元了,有不止一个目标需要自己去完成去实现,生活也随之变得丰富了,而如何实现这些目标除了本身的毅力外,还可以因为认识了有共同爱好的人,相互支持鼓励交流看法而得到不一样的效果。

      哈哈,老生常谈的一句话,一种思想与另一种思想交换,便有了两种思想。同样,一种单一的生活融入了不一样的人的看法,就会慢慢变得丰富,有趣,而多元!


     第一次写这种类似于鸡汤文,逻辑什么的多有不当,见谅。多是自己的感触吧,也希望能跟大家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