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你们看到的光鲜亮丽,都是我熬出来的

作者栩小敏 

01  熬下去,才会变强 

《亲爱的客栈2》第6期中,蒋瑶佳作为嘉宾,倾诉了自己的烦恼。

她是一位有个性的歌手,在音乐道路上坚持了四年多,却始终未能取得想要的成绩,如今正处在要不要坚持音乐梦的迷茫中。

杨紫对蒋瑶佳说:“就是要熬过去,你一定要熬。”

杨紫也是熬过来的。

有人说,“杨紫没火起来,都是烂戏害的。”但其实,杨紫在拍《青云志》之前,根本没戏拍。

有两三年时间,本来定她演女一号的好几部戏,却在开拍前头一个星期都被换。

她很沮丧,但为了自己的演员梦,不得不接一些不喜欢的戏,一边演一边回去哭。

即便不喜欢,每部戏她都会拼尽全力。为了戏的效果,她努力去跟导演、编剧沟通,可没人理她。

她明白只有演技好才能在娱乐圈立足,于是每部戏之后,她都会总结反思,不断打磨演技。

熬过那段时间之后,杨紫出演《欢乐颂》里的邱莹莹,人们终于开始正视她的演技。

当初那些不屑搭理她的编剧导演们,又开始联系她,让她去演女一号。

如今,熬过来的杨紫,已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实现了最初的梦想。

青年作家沈善书说:“熬不是死撑着,而是为了更好破茧成蝶,在熬的过程中,让自己逐渐强大。 

熬过漫长的黑夜,才能忍受寂寞的孤苦;挨过炎热的酷暑,才会磨炼坚韧的意志。

熬,必将使我们更强大! 

02  熬下去,努力才没有白费 

我家附近有个男生,一直都是学霸。中考之前,参加小中考,考进市一中尖子班。

他高一时依然成绩拔尖,名字经常上学校榜单。虽然后来成绩有所下滑,但也还不错,中等的样子。

高三时,他突然开始频繁请假回家,据说是抑郁症。

休息一段时间后,他又回校备战高考。高考完那天,他感觉自己考得不理想,选择了跳河自杀。

得知这个噩耗,他妈妈眼睛都快哭瞎,奶奶也因思念成疾,不久就离世。

高考成绩出来后,他考了500多分,能上一个不错的大学,可惜,他再也上不了了。

如果他能熬一熬,那该有多好。

没有熬过去的,还有导演胡迁。

胡迁自杀去世的第五个月,他执导的电影《大象席地而坐》,获得柏林电影节论坛最佳影片奖。

11月17日,《大象席地而坐》又获金马奖最佳影片。

如果他当时能熬一熬,不多,就熬5个月,那太阳真的就照过来了。

《白鹿原》里说:熬过去,挣过去,就会开始一个重要的转折,开始一个新的辉煌历程,心软一下,熬不过去就死了,死了一切都完了。 

其实,只要你熬下去,你就一定会熬过去。

当你在绝望中默默熬着时,迟早会有一丝光进来,照亮你的人生。

03  熬下去,才有机遇 

朱婷,平民家庭走出来的超级体坛巨星,在采访中坦言:“排球改变了我现在的人生轨迹。”

她被评价为“排球天才”,但她自己却认为,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都是踏实训练出来的。

她也曾无数次想要放弃,但还好都熬过来了。

刚学排球时,她又黑又瘦,田径场一圈400米,她都跑不下来。

选择排球前,她去见过篮球教练和皮划艇教练,但都因为太瘦、没肌肉而被拒绝。最后,她只能听从招生办主任的建议,选择了排球。

刚开始学倒地,因为摔得太重,她浑身青紫,痛得实在受不了,就打电话给爸爸,说要回家,爸爸让她再坚持坚持。

一周后,她开始领会到排球的乐趣,然后全心全意投入训练中,为今后的排球技术打下牢固基础。

朱婷说:“只要你踏踏实实去做到,一定的时候,就会有人来提携你。 

熬着熬着,属于朱婷的机会终于来了。

2013年,她被郎平选进国家队,此后,她一次又一次在赛场上发挥出惊人的才能,成为体坛最受瞩目的明星之一。

马云说:“永远不要跟别人比幸运,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比别人幸运,我也许比他们更有毅力,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熬不住了,我可以多熬一秒钟,两秒钟。” 

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跌倒、懒惰、困惑,时常成为我们前进的阻碍,而成功人士比寻常人更先到达终点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他们更能熬。

咬牙熬下去,才能找到命运的突破口。

04  熬下去,才会蜕变 

治愈系青年作者伊心在读研期间,因为迷茫得了抑郁症,甚至想到自杀。

后来,她几乎翻遍图书馆里心理学的几大柜书,看赵星的文,开始试着写作、健身、旅行,慢慢疗愈自己。

如今,她的本职工作是会计,业余时间运营公众号,出版过两本书,还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

她很满意自己的现状,庆幸自己熬过来了。

她说:“感谢那段艰难的岁月,因为有过最深的黑暗,才能透进光。

江疏影也曾崩溃过、绝望过。

准备雅思时,她努力了很长时间,可错误率依然很高。

她特别沮丧,边哭边撕书,哭完后又一片片拼好继续学。坚持到第四个月时,她的英语终于上了个台阶。

后来的她,担任英国首相梅姨的翻译,全程英文,流利且自信。

她,终于都熬过来了。

陈默默的新书《做点自己看得上的事,爱些自己看得上的人》中,收录了十年前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那时她22岁,迷茫彷徨,不知所措,但在信的末尾,她给自己打气,“在拨云见日之前,我希望她能撑得住,熬得住。”

她也的确熬了过来,现在做着喜欢的事,有深爱的徐先生和两个可爱的宝宝,生活安静而幸福。 

七堇年说:“世间万物,熬不过去的,岁月磨灭了它,熬过去了的,岁月反倒装饰了它。 

只有熬过寒冬,才能看见万紫千红。

05

每个人都会经历难熬的时光,恋爱受挫、考试失利、事业低谷、至亲离开,许多人的价值观甚至在一瞬间崩塌毁灭,感受不到人生的意义。

可是。

有人哭过之后继续咬牙努力。

有人选择向亲朋好友倾诉。

有人健身、读书,让自己忙碌起来。

作家黄桐说:“人生道路漫长,当我们熬过了挫折和低谷,蓦然回首,我们往往会恍然大悟,正是那些曾经的伤害与眼泪,成就了今天的我们。

我们熬过的所有苦难,都在不经意间,塑造我们,改变我们,慢慢融进我们的血肉,最终成就我们。

所以别怕苦难,熬就好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画这个中心图纪念一下今天过中秋,放假几天都在画思维导图,慢慢有点感觉了,马克笔写字会晕,重新买了一套仍然存在这个问...
    swsz309阅读 226评论 0 1
  • 前段时间和一位即将退休的领导聊天,她说等到她退休了就和丈夫一起回老家颐养天年,当时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一个在一个城...
    宁波小报阅读 286评论 2 2
  • 你我,大都不过是囚禁在名为时代监狱里的囚徒 人生短短数载,一溜烟儿便消逝在天际,当你伸手渴望握住那本就消磨殆尽的残...
    藝鬱阅读 976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