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猫王-杰拉德·华莱士

    提到杰拉德·华莱士这位被人遗忘的弹簧人,在09-10赛季带领山猫队首次杀进季后赛。他身体素质一流,攻防两端俱佳,能从一号位防到四号位,充满激情的球风,10佳球经常有他的盖帽或者扣篮,观看他的比赛确实是让人血脉喷张。生涯期间华莱士在山猫度过了一段最美好的日子,虽然对球队来说,这是一段艰难的时光,球队重建计划屡遭挫折,长年排名末尾,但他的在场,是那段黑暗日子里的一缕阳光,他竭尽所能拖着伤病之躯,在哨响之后满场拼搏。

夏洛特篮球短暂的历史中,球队经历了多次洗牌,而华莱士却在昔日的一些球星和如今引领复兴的球员中间消失了,但他依旧是他们当中最好的球员,他是连接那段光辉岁月与满怀希望的现在的一座桥梁。

杰拉德·华莱士凭借凶悍的防守和这个具有BUFF的姓氏,不禁让人联想起另外两位以防守著称的铁血内线,本·华莱士和拉希德·华莱士。当时双华莱士组合制造了当年可怕的活塞禁飞区。

而杰拉德·华莱士也同样拥有出色的防守意识,在2006年当选联盟抢断王和2010年的最佳防守一阵以及全明星阵容,也是山猫队史上第一个全明星球员。

在2001年选秀大会上,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第一轮第25顺位选走了年仅19岁的杰拉德·华莱士,成为了国王队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

在2001年至2003年期间国王队主要是以克里斯·韦伯,佩贾,迈克·毕比,克里斯蒂,迪瓦茨等球员为核心,又搭配鲍比·杰克逊和希度·特克格鲁为主的“板凳匪徒”。

国王华丽的球风,让杰拉德·华莱士在板凳上坐了3年。但华莱士还是用他劲爆的扣篮让萨克拉门托记住了这位来自阿拉巴马州柴尔德堡的小伙子。

在新秀年国王对阵灰熊的比赛中,华莱士出场25分钟砍下25分9板的数据,并且2002年华莱士参加了扣篮大赛,成功复刻了J博士的罚球线扣篮,展露出他不可限量的潜质。

2004年是杰拉德·华莱士初露锋芒的一年,在04年山猫队进行了球队的扩军选秀。华莱士从萨克拉门托来到了夏洛特,当时在山猫队的球员大多都是不受球队重用的角色球员组成的鱼腩球队。华莱士在山猫的第一个赛季就交出场均11.1分5.5篮板2助攻1.6抢断的全面数据。

到05-06赛季,华莱士场均能贡献15.2分7.5篮板2.5个抢断2个盖帽,是全联盟唯一一个场均2次封盖、2次抢断的球员。

华莱士在防守端的超级表现,也让他成为了山猫队中的核心。华莱士也在山猫队中不断进步,成为了真正的核心。逐渐成为人们口中相传的“猫王”。做为山猫队的第一个灵魂人物,“猫王”杰拉德·华莱士终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杰拉德·华莱士的打球风格容易使自己受到碰撞,他需要意识到潜在的危险,且在以后的比赛中,需要多加规范自己的打球方式。”-萨姆·文森特(山猫队主教练)

从萨姆对华莱士的评价,对于华莱士的打球风格,更多的利用身体优势冲击内线,而三分出手并不是很多。如果华莱士听从萨姆的建议,改变打球方式,更多的保护自己避免受伤病带来的困扰,或许“猫王”能走得更远。对于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没有是什么比伤病更为致命的,很多球员都是因为长期的伤病折磨,而不得不选择退役。

就在08-09赛季,在山猫对阵湖人的比赛里在,比赛时间第四节还有2分08秒的时间,山猫队的杰拉德·华莱士上篮,而篮下负责防守的拜纳姆用肩膀重重的撞在了华莱士的肋骨上,华莱士当场被撞翻在地。

那一次撞伤让华莱士遭遇到了联盟最近多年最严重的一次伤病,他的肋骨被拜纳姆撞到了骨折,而折断后的肋骨又刺伤了华莱士的肺部,导致华莱士的左肺发生了30-40%的萎缩。华莱士在洛杉矶接受了简单的治疗之后返回了夏洛特,由于肺萎缩不能承受飞机上的压力,所以华莱士回家的过程是乘坐大巴走了好几天,可以说,这一肘差点终结了华莱士的生涯。

09-10赛季,在斯蒂芬·杰克逊加盟山猫和队中控卫菲尔顿成长起来之后,山猫成为了东部一股新贵势力,作为队中的绝对核心的猫王杰拉德华莱士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41分,场均拿下18.6分10板2.1助攻的两双数据。这一年山猫也在猫王华莱士和鬼帅拉里·布朗的带领下打入了季后赛。虽然不敌巅峰时期的魔术,山猫也打出了自己的风采。华莱士也在这年入选了全明星替补以及扣篮大赛。

次年,山猫管理层频频使出昏招,交易走了猫王华莱士去开拓者,刚刚崛起的山猫再次坠入乐透区深渊。华莱士没能在开拓者长留,2012年华莱士又从波特兰来到了布鲁克林篮网,但在球场上华莱士依旧保持着高效表现。

在2013年为了组建银河战舰队的篮网用华莱士交易来了皮尔斯,结局大家想必也清楚,篮网的银河战舰队不过是一堆垃圾合同的闹剧。去了凯尔特人的猫王,没能延续之前的发挥,也因为频繁的换队,更换战术体系也让猫王慢慢失去了利爪。他那“拼命三郎式”的打球风格让他的身体比其他人耗损得更快,现在34岁的他游离在联盟之外。2017年杰拉德·华莱士宣布退役结束了他14年的职业生涯。

2013年在西部黄蜂更名鹈鹕之后,山猫也更名为黄蜂,山猫队也成为了历史。而猫王杰拉德·华莱士也成为山猫队史中唯一一位全明星,也是唯一一位“猫王”。

许多人把华莱士比作向皮蓬那样全面型的小前锋。华莱士和皮蓬在攻防两端有着极其相似的技术,皮蓬是一名更出色的传球手而华莱士则是一个更好的篮板手,两人都是顶级防守者的存在,是很全面的球员,但他们不是每场比赛都得20分的得分手,更多的是通过防守来减轻队友的压力。

华莱士的伟大不应该因为许多个失败的赛季而被遗忘。也不应该因为现在的他打不出从前那种精彩的表现而被遗忘。他不会辜负每晚花钱看他打球的无数来自夏洛特和别处的球迷。他的比赛给整个城市带去了一波激浪,时至今日,回想起他每一记强有力的扣篮,每一次丢球后的反抢断,每一次成功的上篮,他的这些动作都会引起人们的欢呼与喝彩,牵动着夏洛特球迷的心。

阅读原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