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记得你的影子

图片来自网络

简陋的天花板,一张床,发出微光的台灯,两支显眼的针管躺在地板,一具赤裸尸体。慌乱的人群,警车发出刺耳声音。

从旅馆里推出的尸体,被白布掩饰着所有的真相。

“都让让,别妨碍警察办案”不耐烦的口气。张警官,一个有着20多年办案经历的老警官,为人善良,冲动,不会遮掩自己的情感。

“老张,大晚上出什么事了。”

“还不知道,半夜接到旅馆的电话。去的时候已经死了”

“怎么死的,男的女的”

“女的,具体原因还在查,多半是吸毒玩嗨了,地上还有针管。”

“确认身份了吗”

“还没,只发现了一个手机,手机上只有一个联系号码还没有备注”

“那联系了吗”

“联系了,说是有事明天再来”

“什么事啊,有比人命还重要的事吗”

“不知道,但我们也不能强迫别人”张警官无奈的摇了摇头

复式别墅,欧美的风格,二楼,偌大的床。

“谁啊,这么晚打电话过来”女子皱着眉问道

“没什么,一个美国朋友估计是没注意时差,快睡吧,马上天明了”

秦向明望着天花板,听到身旁女子均匀的呼吸声后,终于忍不住起身。

站在落地窗前,手里夹着高档香烟,一口口的吸进去再一口口吐出来。左手搭在心脏上,自己清楚里面所有的构造。东方微白,秦向明停住了手里的动作,转身进入卧室。

秦向明进入卧室时,苏可岚已经醒了。

“可岚,我今天有事可能会回来迟一点”

“好吧,反正我今晚也要和朋友一起逛街”

“玩的开心点”

“嗯”

上午九点,秦向明开着车来到警察局,拿出手机拨通昨晚半夜的骚扰电话

“喂,你好。我是秦向明,就是昨晚有事的那个”

“哦,你来了啊,我马上下来带你去认领尸体”

“好的,谢谢”

秦向明把手机放在口袋里,望着天空,面无表情。大雁聚集在电线上,黑压压的一片,等待着向南的起航。

张警官从楼上下来,看到秦向阳不由的惊讶,一直以为他应该和自己年龄相仿,没想到这么年轻,估计也就30岁左右。张警官摇了摇头将自己从思绪中拉了出来,走到秦向明的面前。

“你好我是负责这件案子的张警官”

“你好,张警官”

“昨晚半夜打电话真是不好意思,没打扰你吧。只是人命关天没想到那么多,不过秦先生真是忙,那么晚还有事”张警官暗暗的讽刺

“没打扰”秦向明避开了张警官的讽刺

“那就好,跟我来吧”

秦向明跟着张警官来到停尸房,张警官拉开一个装尸体的箱子,用手轻轻的揭开白布,揭开事实的真相。女子的脸庞感觉很安静,苍白的面色不带有一点颜色,紧闭的双眼让睫毛有了更好的舒展。看不到一点的痛苦,仿佛只是一种表演,一个禁忌的玩笑。清秀的五官是秦向明从小看到大的,无比熟悉的。

秦向明用手捂住心脏,表情痛苦的弯下了腰。以为自己已经可以忘记过去,做到心如死灰,但真正做到忘记过去又有多难。

“你怎么了”张警官问道

“没事,我口袋里有药,休息一会就没事了”

“到我办公室吧,刚好有几个问题要问你”

“好的”

张警官把秦向阳带到办公室坐下,并倒了杯水递给秦向明。

“谢谢,说来也是可笑。心脏科的医生竟然自己就是一个患者”

“你是医生?”

“是的,也是患者。可笑吧”秦向阳苦笑到

张警官望着秦向阳没有说话,他不懂得怎么安慰别人。

“张警官你有什么问题就问吧,我一定知无不言”秦向阳转开话题

“你身体好点了吗”  “好多了”

“那好我们开始吧”  “好的”

“你认识这个女的吗”  “认识”

“她叫什么名字”  “陈天瑜,象征着一块天生的美玉。”

“是个好名字,她配的上这样一个名字至少是外表上”

“陈警官你想听听我的故事吗”秦向明望着张警官带着一种渴望,一种倾诉的渴望

“好的,这是我的职责”  “谢谢”

秦向明闭着眼睛陷入了回忆里……

图片来自网络

一个被现代化遗忘的南方小镇,无数的小巷,爬山虎充斥着墙壁,让人忘记了最原本的面目,喧闹的吆喝,几个小孩在追跑着嬉闹着。

陈天瑜小心翼翼的跟在一群小孩的后面,带着一种羡慕的眼神望着那些聚集在一起的孩子。他们走一步,陈天瑜也跟着走一步。因为营养不良而消瘦的身体摇摇晃晃。

“二宝哥,你看那个臭小孩又跟着我们了”小天带着嫌弃的口气说道

二宝是这些孩子中最大的,自然而然的获得了孩子中的支配权

二宝望着陈天瑜有了一个主意,一个罪恶的主意,二宝对着小天的耳边说了这个主意

“可以吗,会不会太过分了啊”小天小心翼翼的问道

“怕什么啊,我看电视剧里都这么演的。胆小鬼,你到底敢不敢?”二宝带着威胁的口气

“那要是被人知道了怎么办”小天机械望着二宝,自己失去了任何的思想

“她妈是个傻子,她爸又死了,她不会和别人说的”二宝信誓旦旦的说道

陈天瑜的爸爸是个下乡的知青,妈妈是当时村里最美丽的女子。女未嫁,男未娶,又情投意合,并组成了最让人羡慕的家庭。但老天最喜欢的就是和别人开玩笑,在陈天瑜生下来没多久,陈天瑜的爸爸就因为脑癌离开了人世,而陈天瑜的妈妈也因为受不了打击一夜之间疯了。

“那……那好吧”小天犹豫的答应

二宝和小天转身离开人群走向了陈天瑜

“天瑜我们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怎么样啊”二宝微笑的说

“带我吗”天瑜用手指指着自己不确切的问

“废话,这就你一个人,不是你还是谁啊。到底去不去”小天恶狠狠的对陈天瑜吼道

“去,我去。小天哥你千万别生气”陈天瑜低着头小声的说

二宝带着小天和陈天瑜来到村口的草堆旁,从草堆地下拿出来一根绳子。

“小天,你抓住她别让她跑了”二宝快速的说道

小天从后面紧紧的抱住陈天瑜  “二宝哥你们要干嘛,我害怕,我要回家了”陈天瑜在小天的怀里哭喊着挣扎

“回家,你还想回家,你就算叫破喉咙也没人来救你”男孩用幼稚的口气学着电视剧里的台词

二宝用绳子把陈天瑜的手绑在头的上方,再用绳子将陈天瑜的脚绑住。

“二宝哥,你放了我把,我不回家我妈妈会担心的”陈天瑜哭泣着求饶

二宝用自己的小手用力往陈天瑜的脸上甩过去。

“二宝哥,为什么要打她啊”  “你没过电视剧吗,电视剧里女的要走,黑帮老大都是这么演的。别废话了,接下来该脱衣服了。”

二宝迅速的脱掉陈天瑜的衣服。陈天瑜哭泣着,挣扎着。她闭上了双眼,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害怕,明明刚刚二宝哥的那巴掌没有妈妈在家打的疼,打的厉害。长大后的陈天瑜才明白那是一种羞耻感一种每个女人从出生就有的羞耻感。

“二宝哥,接下来还要做什么”小天问道

“我也不知道,反正电视剧里只要女的被这样后就会特别伤心。”二宝望着赤裸的陈天瑜说

“算了,不管了。就把她放在这吧,看她以后还敢不敢再跟着我们了。”说完二宝并带着小天离开

陈天瑜感觉到二宝和小天离开后才缓缓的睁开眼睛,天已经黑了,一望无际的田野让大地变得荒凉与悲伤。陈天瑜变得更加的害怕了,忍不住大声的哭出来。

“天瑜是你吗”秦向明放学回来听到自己熟悉的声音

“向明哥是我”陈天瑜大声的喊着

“你怎么没穿衣服在这”  “二宝哥说带我过来玩,就把我这样了”  “这二宝越来越不像话了,明天我必须好好的教训他”

秦向明是村里最大的,也是和陈天瑜最亲近的。

“向明哥,你别去,不然他们又不会和我玩了”陈天瑜恳求的望着秦向明,硕大的眼睛里还有没擦干的眼泪

“不行,我一定得好好的教训这个二宝。先不说他了,我帮你把绳子解了吧”

秦向明解开陈天瑜的绳子,帮陈天瑜穿好衣服,一起朝着家的方向走过去。

秦向明和陈天瑜的家住在一起,是相邻。

“向明哥我送你回家吧”  “傻瓜,我又不是小孩子,要你送我回家干嘛,再说你还比我小呢”

“天瑜喜欢看向明哥回家时的影子,有时长有时短,像是在说话”  “那是路灯的原因,哪有人的影子会说话”

“真的,向明哥的影子会告诉我,向明哥到底是快乐还是伤心” 秦向明看着陈天瑜无奈的笑了笑

陈天瑜把秦向明送回家后独自一人回到了家。

每一天轮回着早中晚,每一年轮回着春夏秋冬,人生也是一种轮回,一种从新生到死亡的轮回。

转眼间,陈天瑜已经初三,而秦向明也已经高三了。陈天瑜还会每天送秦向明回家,每天等到秦向明的影子消失在拐角处的时候才会心满意足的离开。

“你个老色鬼,这么大岁数了干出这种事。你要我怎么活的下去”秦向明还没到家就听到家里传来自己妈妈的嘶喊声

“我那天不是在外面喝了点酒吗,刚好她又坐在门口,就没控制住。谁知道被二宝他爸看见了”秦向明的爸爸用手捂住自己的头

“你说你要我怎么办,别人怎么说我。自己的男人管不住就算了,还是被一个疯女人给迷惑了”秦向明的妈妈从桌子上拿了一个碗就砸向秦向明的爸爸

雪白的瓷碗破碎在秦向明的脚边,秦向明不以为然进入自己的房间,他觉得这只是父母之间一次很平常的战争。秦向明从小就心脏不好,他也不愿多见这些激烈的场景,他害怕自己会吃不消。

战争并没有因为秦向明的回家而有一丝一毫的减弱“你是不是疯了,想杀我吗”秦向明的爸爸终于忍不住的爆发

“我就是想杀你,反正我也没脸见人了。不如一起死了,落的干净”

“你要死就去死没人拦着你,别拖着我,妈的真是晦气”

“你……你……好啊,那我就死给你看”

秦向明的妈妈拿起桌子上的农药,没有任何畏惧,带着愤怒喝下去。

“啊”出来倒水喝的秦向明看到自己的母亲倒入地上的刹那,嘶吼着尖叫着。然后倒入冰冷的地上。

人群接踵而至,嘈杂的评论与看热闹的表情。

后来的秦向明才知道事情的原本。自己的爸爸在外面喝了酒,踉踉跄跄的回到村里时,看到陈天瑜的妈妈坐在门口,一种欲望从秦向阳爸爸的身体里涌现出来,一种男人的欲望,这种欲望不分年龄与外貌。秦向明爸爸将这种欲望付出了行动,不幸的是二宝的爸爸目睹了这污秽的一幕。

几天之间秦向明失去了整个人生,失去了一个完整的家庭,失去了自己的妈妈。秦向明开始憎恨,憎恨这个世界,憎恨自己的父亲做出这样的事,憎恨自己的母亲不负责的留下他一个人,憎恨陈天瑜的妈妈,憎恨陈天瑜,是她们毁了自己的家庭与幸福。

从医院回到村里的秦向明从村口就开始被人指指点点被人窃窃私语,一直到家中。

到家的时候,秦向明发现,陈天瑜坐在拐角处,低着头。秦向明径直的走过去,仿佛没有看见陈天瑜一样,带着冷漠与厌恶。

“向明哥哥你的身体好一点了吗”陈天瑜从后面追过来抓住秦向明的衣角

“你滚开,要不是你和你妈妈我家就不会变成这样了。我不要你假惺惺的安慰”秦向明一把推开陈天瑜,不带有一丝的情分。

跌落在地的陈天瑜大声的哭起来,哭了好久好久,哭到仿佛自己的眼睛再也不会出来泪水。

第二天早上,陈天瑜顶着黑眼圈去上学。走在往常的小巷中发现有两个妇女在讨论什么,陈天瑜本想径直的走过去,但却听到了自己最近最牵挂的名字,还是不自觉得停了下来。

“向明那个孩子算是废了,成绩那么好,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

“你说是不是啊,本来家里穷就没钱上大学,没出这事之前估计每家每户借点还勉勉强强,现在出这事,还有事敢把钱借给他家,肯定是有去无还的”

“哎,真是作孽,苦了孩子哦”

陈天瑜听完后,在小巷站了好久。心中突然有了一个决定,一个改变了她自己人生的决定。陈天瑜来到学校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进入校园,而是进入了学校旁边的一个小屋里。陈天瑜来之前不知道这是干嘛的,只听班里的女生说学校好多女生为了钱就会到这里来,从这里出来就会拥有一大笔钱。

陈天瑜进去后马上就有一个女子走了过来,不屑的上下打量了陈天瑜一番。

“是第一次吗”  “什么第一次啊”

“就是说是不是处女”  “处女?”

“有没有和男人上过床,都到这地方了,还装什么纯”  “哦,没有过”

女子又上下扫了陈天瑜一眼带着惊讶,不过马上就恢复了正常。

“跟我来吧”女子带着陈天瑜进入一个房间,房间里有很多衣服都很暴露。陈天瑜害羞的低下头

“挑一件穿上吧”  “可以不穿吗”  “不穿?那怎么工作,谁会对一个包着严严实实的人感兴趣”

陈天瑜看着这些衣服想起早上的对话,和秦向明的模样,咬了咬嘴唇说道“那好吧”

陈天瑜穿上衣服后,被带进了一个小房子里。

“你在里面呆一会,等会就有人过来了”女子说完就转身离开,走到门口的时候停下来说了句“第一次会有点疼,以后就会好的”陈天瑜望着女子没有说话

陈天瑜一个人坐在床上,一种恐惧从身体里涌现出来,从四周聚集过来。陈天瑜让自己闭上双眼,去想象秦向明的脸。这是一种信念来自于秦向明的信念。

一个陌生男子从门外进来,估计有40多岁。带着一股世俗的气息,迎面而来。

“第一次?”  “嗯”

“躺下吧,把衣服脱了” “哦”

陈天瑜脱下衣服安静的躺在床上,十月的天气还是有点微凉的。陈天瑜不自觉的蜷缩着自己的身体。男子很快也脱下自己的衣服,躺在了床上。

男子没有动,过了好大一会,男子转过身来开始亲吻着陈天瑜,从上到下,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

“啊”陈天瑜最终没有忍住的叫了出来。

男子起身,机械的穿上衣服,不留一丝眷恋的离开。房间里留下陈天瑜望着天花板,她突然想起小时候二宝和小天欺负她的回忆。她不再是一个女生,她不再干净。转过头小声的抽泣起来,终究还是忍不住放声的哭起来。“嗯……嗯……向明哥我再也配不上你了”

“别哭了,第一次都会这样。以后就会看开的”一开始接陈天瑜的女子重新进入房间

“可以把我的衣服给我吗”陈天瑜停止了哭泣小声的说

“给你带过来了”女子把手里的衣服递给了陈天瑜

“那钱呢”  “放在你口袋里了”  “好的,谢谢”

女子盯着陈天瑜一会儿,说了句“你和其他来这的女生不一样”

“但还是做了同样的事”陈天瑜苦笑

“这是你选择的,每个人在人生里都会有很多的选择,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去承担后果。一旦做出了实践就不要再后悔,那是无用的。”

“我不会后悔的,即使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这样做”陈天瑜坚定的说道

女子望了陈天瑜一眼,转身离开。

陈天瑜穿好衣服,拿着钱。朝着家的方向走过去。

回到家时,陈天瑜才知道秦向明的爸爸因为实在是受不了村里的流言蜚语要带着秦向明离开家乡去外面。

陈天瑜冲到秦向明的家里,看到秦向明正在收拾行

“向明哥,你要去哪里啊?”  “跟你有关系吗,这不都是你和你妈造成的吗”

陈天瑜低着头看着地板没有说话,过了一会陈天瑜从口袋里拿出今天赚来的钱说道“向明哥,我知道你上大学需要钱,你把这钱拿着吧”

“你哪来这么多钱”  “这你就别问了,这钱对你很重要,你成绩那么好一定会出人头地的”

“我不要你的钱,你妈是杀死我妈的凶手”  “向明哥我求求你了,你就把这钱拿着吧”

“我不要,你滚,我不要再看到你”秦向明把陈天瑜推出门外,狠狠的把门关上

陈天瑜站在门外哭着求秦向明把门打开,但秦向明始终没给予一点的回应。

陈天瑜把手里的钱塞在了门口已经打包好的行李,对着秦向明的方向说了句再见,并转身离开。

秦向明喝了一口水,眼神看着远方,看着故乡的方向。

“她是一个好女孩”张警官低声的说道

“是啊,如果不是她的那笔钱我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与地位”

“那后来你是怎么知道钱的来源的”

“长大后才发现自己怪错了方向,后来是通过一些渠道才知道的,你知道有钱能使鬼推磨。”

“那你为什么一直不见她”

“因为害怕,害怕过去,害怕回忆。害怕遇见她,怕自己再给她的人生带来任何的影响”

“张警官我可以看看她的手机吗”

“可以,我这就拿给你”

秦向明打开手机发现一个备忘录里有着每天的记录。

9月14号

向明哥今天好像很高兴,他的影子都那么高兴。向明哥,我仍记得你的影子。

10月23号

今天去了向明哥的医院,向明哥的医院真大,但里面的医生好坏啊,背地里说向明哥的坏话。想,向明哥的影子看起来没那么高兴了。

12月26号

向明哥,我怕我自己快撑不下去了。我的脑子一天比一天疼,我是不是快死了,就和爸爸一样。向明哥我怕忘记,忘记过去,最后连你的影子都不记得了。

......

秦向明拿着手机终于没有忍住,大声的哭了起来,一直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秦向明在张警官的办公室哭了好久,直到天黑才准备起身离开。

“张警官我可以把这个手机带走吗”

“好吧”  “谢谢,有机会再聚”  “路上小心”

后来张警官从别人的口中知道,秦向明那晚在回家的路上,车子冲入河里当场就死了。

几个月后,陈天瑜的案子终于破了。那晚陈天瑜因为心情不好,去酒吧喝了很多酒,在回家的路上被一个小混混盯住,这个小混混是一个瘾君子。他把陈天瑜带到旅店强奸后,又喂陈天瑜吃了好多摇头丸。陈天瑜本就有病,再经这么一折腾,就当场断气了,而小混混吓坏了,穿上衣服就跑了。

这都是后话了,不过也许只有死亡才是对陈天瑜和秦向明最好的解脱。

张警官看着外面归来的大雁,心想时间过得真快啊。

图片发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68评论 0 12
  • NSURLSession的基础用法 对于方法 delegate和delegateQueue会被urlSession...
    Fsn_soul阅读 1,118评论 0 2
  • 关闭mysql服务器sudo /usr/local/mysql/support-files/mysql.serve...
    青青河边踩阅读 223评论 0 0
  • 马上就要离开了, 让我珍惜当下的日子, 做着不温不火的事, 学着每日的15个单词, 练着唱吧不熟的歌曲, 没有任何...
    陌洛雅阅读 166评论 0 0
  • 1.Redux应用场景 随之JavaScript单页面应用开发日趋复杂,管理不断变化的state非常困难。Redu...
    Wang_Yong阅读 1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