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越卑微越容易踩进泥底

表哥结婚了,但是娶的人不是准表嫂,而是另一个女人。这个女人不但高冷,就连微微隆起的腹部都昭示着她的成就感,并不是我先入为主,喜欢前表嫂,而是我们整个家族都对表嫂的认可。

前表嫂周岩之所以深得人心,除了她大方温柔,贤惠得体,还因为她和表哥十多年不离不弃风雨同舟的感情,这是一个少女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更是一个女人感情无私的付出得到的公认。而眼前这个女人却破坏了,她掠走了另一个女人十年精心培育的“果实”,无论他们俩谁都太多亏欠了周岩,即使良心上不受谴责,表哥也已经有了“陈世美”的闲称。

想想周岩,那时候还是一个刚刚十九岁的少女,她的家庭条件很好,在县城住,离学校也不远,而表哥家是农村,住校。俩个人平时的花前月下都是周岩买单,而且周岩父母也是开明豁达的人,知道了俩人在谈恋爱,不但没有阻止,还叫表哥上门“认识”,见了面后,看表哥虽不是一表人才,但学习成绩好,有很有口才,算是踏实成稳,也就默许了孩子们来往。

高中三年,他们的交往顺利。毕业后,表哥考上了西南一所重点大学,而周岩考的成绩一般,不入流的学校,这时候她没有复读的想法,却想着和表哥订婚。可是表哥没有答应也没有否定,况且舅妈又放任不管的态度,人家周岩母亲急了,直接就找上门来,要求很简单,就举行个订婚仪式,其他彩礼等要求没有,象征性做几套行李,亲朋好友聚聚就完事了。这在农村来说,打着灯笼也找不到的好事啊!因为农村都要大肆安排酒席,并且什么“三金一踹”(金是指金戒指、金耳环、金项链、踹是指摩托车),定亲衣,婚纱照,收的礼金怎么个拿法之类的,好多繁文缛节都省了,这对任何一个想要给孩子娶媳妇的家庭来说都是求之不得的。可是,偏偏舅妈却不咸不淡地告诉人家,自己家里太穷了,拿不出摆酒席的钱,也是舅妈仗着自己儿子优秀,觉得有女孩家“倒贴”,真真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意思。

周岩母亲没有做过多的言语和强求,离开了,这是两家家长第一次见面,也是最后一次见面(孩子交往十多年唯一一次见面)。这样表哥去上大学了,两个人又剪不断理还乱的放弃不了对方,于是表哥提议叫周岩去他所在的城市读书,虽然不在同一所学校,但是能见面,也算是很好了。于是第二年周岩就去了,两个人也算是你侬我侬,恩爱有加,平时都是周岩接济表哥,表哥也算是吃苦上进,假期都在外面打工挣下一年学费。直到毕业,一开始因为是职场新人,手里没有积蓄,所以俩人都应对工作,就迟迟没有把结婚的事情提上日程。过了两年,表哥工作稳定而且单位还给分了一套60平的房子,手里积蓄也有了一些,但表哥开始了长期出差到全国各地的工作,结婚领证的事就一直耽搁着,也许那一纸质小本根本就不是两个相爱的人阻力吧。这期间周岩还为表哥流过产,但全家上下也没有人在提议他们结婚的事情,只是觉得周岩已经是自家媳妇,这多年他们风雨同舟,她不会背叛表哥,扯证也是早晚的事情。

恰恰相反,背叛的人竟然是表哥,他和新表嫂怎么认识并且发展的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周岩知道后只对表弟说了一句“你哥把我甩了”,其他无话,也没有任何财产纠葛,也许她万念俱灰,也许她想要诉苦却不知道该找谁,因为这么多年她付出的情感都得到“婆家”的认可,但是却疏于来往而求助无门,也许她更后悔的事情是在一个男人身上付出十年以上情感而因为没有一纸证书约束,最后落的一无所有,女人最好的十年青春给了所爱的人,为了爱可以什么都不要求,不在乎,这即使纯真的情怀又是一种愚蠢的做法。

感情是无私的,无私到你我寻求一个共同的目光点,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在一个方向上努力不会觉得苦累,携手同行就是爱的最终归宿。

感情却又是自私的,当一个人的企及方向和另一个不合拍,或者有外界诱因存在,人性的私欲就会膨胀,而且会把之前的付出抹杀,仅存的爱和共情也荡然无存。

从一个女人得角度出发,无论你喜欢的人有多优秀,你都不能把自己简单的拱手付出,因为你的爱越卑微,男人就不会重视,不会珍惜,即使是你们共同经历了很多的苦难,也不要指望男人会因为那时你付出的感情视若珍宝,一旦出现外因,男人会以用力过猛的理性来衡量他的得失,并且会把损失和利益都算的门清。

在这里我不想指责表哥的不仁不义,必定他选择另一个女人过日子也是他的权利,也许他有更多理由来开启一段新的感情生活,或者他对周岩乏味,对以往的生活厌倦,觉得周岩对他的付出都不值得一提,他索取的不是周岩的青春年华,而是她的一厢情愿而已。

谁说付出不求回报,那都是骗鬼的话,感情更需要,即使初心无所求,但是付出的越多就会越觉的想要的越多,当完全不求回报的时候,也是爱不被重视的时候,爱的越卑微,就会越容易踩进泥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我依然忘不了木易寒。乔荣的死。唐夏玫所谓的意外。当然还有何沐阳的敷衍。
    零和some阅读 207评论 0 1
  • 今天看到了一篇文章,很感动。我们不就一直都在思考这些的问题吗?花儿简单地回答,或者真的可以让你有所启发。 文章内容...
    苏菲的诗意生活阅读 387评论 0 3
  • 怀念青春,思芳华。
    萬久阅读 3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