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那些美好的风景和久违的感动

01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

我们一忙起来,很容易忘记停下来想一想。该做的事太多,常常觉得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

自从我走出家门,踏上社会,我便开始一路忙碌,忙着学习,忙着工作,忙着挣钱,忙着结婚,忙着生子,沉醉于柴米油盐茶,从不让自己随心所欲的生活。我一让自己少有放松,我都觉得自己是在犯罪。

我甚至把这种状态当成自律,一直很努力,努力工作,努力过活!以至于很长时间里我都忘了自己是谁,我唯一的使命就是挣钱,我有时都忘记了自己还有什么梦想。我把这种紧张高效的生活当成了生命的本质。

然而我却并不快乐!外表光鲜豁达,内心卑微挣扎。

我焦虑,忧郁,茫然失措!我把内心原始的渴望捆绑打结,扔在无人照看的角落,不管它的死活。

我曾经向前走的太快,以至于身体向前倾,灵魂被远远的甩在了后头。可我还全然不知情,张牙舞爪上下折腾。

02

直到那一天,我毫无准备地进入了不惑。生日蜡烛的火焰闪闪烁烁,我突然间看到了另一个我!

我看见我变成了一个婴孩,睁着一双好奇的眼睛,我真实的笑,真实的哭,毫不做作,我看到了我真实的快乐。

我看见我变成了一个元气满满的少女,我张开双臂想去拥抱,拥抱那些叩击我心弦的元素;我睁大眼睛去寻找想去寻找,寻找那些宿命里让人感动的时刻。

那都是一些什么样的时刻啊?曾经让我热切地渴望,由衷地感动,莫名地流泪。那是一些什么样的时刻呀,让我感到天宽地阔,山高水长。

我看见了少年时的我,那时的我爱写作。

我亲眼看见我拿了一把钥匙打开了自己的心锁,一个在内心积压很久的渴望像一只希望的白鸽,冲出暗淡无光的小屋,拍打着翅膀,像是要飞翔又像是要挣脱。

我终究按捺不住,我掏出了纸和笔,我看到我的字在纸上飞跃,就像我的灵魂在跳舞。

我想要开始写,尽管我还是很笨拙,可我想重新开始,我想写写你和我,写写我们的生活。

我安静的坐下来,远方传来一首歌。

我不追星,可我喜欢音乐,喜欢听歌。有时候喜欢就是没有缘由,要么是一句歌词,要么就是一段旋律,一喜欢便无法收拾。

我有时候都分不清一首歌到底是唱到了我的心里还是血液里,总之我觉得浑身都跟着激动,每个细胞都随之颤栗。

一首歌的旋律常常会在不经意的时候深深的印在了我脑海里。多年以后当我再听到那个旋律,回忆就会像洪水决堤,有一个人或一段情抑或是一段风景,像是电影的花絮一般浮上脑际。那些时刻,我或笑或泣,都自有着诗一般的美丽。

我喜欢宁静,我渴望看风景

我又看见了那个夕阳西下的傍晚,我静静地坐在沙滩看夕阳。

大海宽阔无边,夕阳的余晖映照着平静海面,这里没有车水马龙霓虹灯,没有喧闹噪杂步履匆匆。看着夕阳一点一点慢慢落下,那种久违的感动,那种忘却一切烦恼杂念的清静,那种想要流泪的冲动,如潮水般涌上来,一切来得都是那么自然。

看着那美丽的风景,我像是看见了情人的眼睛,千般回眸,万般心动!我知道那一刻就是我此生最美的遇见,一眼像是永远。

那个时刻,真的相信每一颗心,都和某一个无法替代的情愫和风景关联着。

总有一本书,穿透你的灵魂

遇到一本书,就像遇到了一个人。

那一本本令人心仪的书,它像一泓浸润人心的清泉,潺潺不绝地给我供给着动力与养料,我的心开始丰满,人开始丰富。

那些动人心弦的故事,那些美轮美奂的文字,那些不曾见过的风景,美得让人窒息。

还有那些还没有相遇的人,他们离我很远也很近。我与他们同悲同喜,我有时候觉得他们会从故事里走出来,有时候又感觉我已经进入了他们的故事。

总有那些触动心灵的文字,你看着看着就心就动了,灵魂就痛了。

03

我许了一个愿,吹灭了生日蜡烛。屋子里一片黑暗,灯光即将开启,就在那个时刻,我突然觉得自己像是被重置了。

突然开始觉得想为自己过活了,突然觉得自己像一个幼小的孩童对身边的生活和世界有着全新的视角和看法,突然觉得自己对很多事物都充满了兴趣和信心,突然觉得以前不能舍弃的东西已经无所谓了,突然觉得那些盘踞在自己内心的死结以及它曾经带给自己的伤痛在一点点消融,突然觉得自己开始学会给自己松绑了……

我看见了新生,我看到了生命的本真。我知道如何讨好自己的内心,而不是把触角伸向四面八方。我在一点一点的往前行,我也开始在一点一点的向内看。

岁月易老,年华易逝。亲爱的人儿啊,你是否还记得你是怎样一点点割舍你的情怀?你是否已明白要是如何一点点地捡起你的梦想?

往事如烟,事事随风。你是否能够放慢脚步,停一停,看看那些被我们落在后面的风景;等一等,等等那个还在你身后追逐的灵魂。

珍惜和享受那一刻的柔软和感动吧,闻闻花香,听听鸟鸣!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End.

无戒21天写作训练营 第九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