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身高一米七的程序员男友

图片来源于网络.jpg

01

“我要和他分手!”

我正忙着刷微信,突然看到闺蜜花姐发来这么一句。

这对欢喜冤家又怎么了?

“这次一定要分,我都把他微信删除了。”

咦,隔着手机我似乎已经嗅到了浓浓的火药味,我的八卦之魂开始熊熊燃烧。

花姐,江湖人称霸王花,不但外表霸气,性格也十分强悍,我们圈里的人都尊敬地喊她一声帮主。但是自从找了个程序员男友,花姐就化身温驯小猫咪,以前干练利落的短发不见了,蓄起长发,穿起裙子,俨然一副小女人的模样。

小袁,她的程序员男友,从小到大都很优秀,从县城中学被保送到市里的高中,又考上了985名校。这小伙子爱看书,喜欢健身和户外运动,会做饭,还养了条金毛。用花姐的话说,是个典型的经济适用男。

说起他俩在一起的过程也是很神奇。

小袁和花姐以前是一个公司的,不过平时没怎么联系过。后来小袁离职了,十一长假前两周,花姐就琢磨着回老家,找了好几个人帮她刷火车票,小袁就是其中之一。于是花姐每天的日常就变成了询问他们几个的战果如何。

可是有一天,花姐觉得小袁的情绪不对,她按捺不住自己那颗躁动不安的八卦心。

“和女朋友吵架了?”

“嗯,我一直想分手,可是她不同意。”

“为啥?”

小袁说一直都是女孩主动,他觉得不对等,这样也长久不了。其实一直以来,他对女孩都不是真的喜欢,只是感动才在一起的,后来发现越来越不行,就跟女孩提了很多次分手,但是女孩子就是不愿意。

“人家对你是真爱,要珍惜啊,慢慢培养。”

“不行,培养了几年了,还是不行,真的不行。”

花姐想了想,实在不行就分开吧,勉强在一起的话,女孩子短期可能觉得开心,可是一辈子那么长,你不喜欢人家,对人家不公平。

小袁很是赞同,“我也觉得这样,我再和她说说。”

“我只能说到这里了,你自己想办法吧。对了,票刷到了吗?”

“没有。”

这之后,俩人就没了联系。突然有一天,小袁发来消息,说自己成功分手了。

花姐很是好奇,“女孩怎么同意的?”

“我告诉她我喜欢别人了,所以不能再和她在一起了。”

“你这么说女朋友肯定气死了。不过,嘿嘿,你说的喜欢的人是谁?”

“是你。”

花姐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你说我干嘛,女孩肯定恨死我了,无缘无故背了个黑锅,我就让你刷个票,你至于么。”如果不是隔着屏幕,花姐恨不得立刻跑过去掐他脖子。


后来有一天,小袁发了个朋友圈,他养的金毛下了6只小狗崽,超级可爱。花姐盯着图片流口水,又没忍住,主动联系小袁去看狗狗。看完之后,小袁说要请花姐吃饭,花姐当时很忙就没答应。

后来小袁又邀请她吃饭,说感谢她帮忙分手。花姐赶紧摆手:“别介,我可没棒打鸳鸯,我这是被当了挡箭牌,这个饭吃不得。”

小袁不死心地继续给花姐发消息,纵然是心大的花姐也觉察到哪里不对劲,就主动问他,

“你找我到底什么事?”

“没啥事。”

“那你是有什么话要和我说?”

“没有。”

花姐急了,“你什么意思?逗我玩儿是吗?有话快说!”

小袁有些不好意思,“以后你能不能帮我遛狗?”

“......”

遛着遛着,他俩就在一起了。

“你知道吗,到现在他都没有正式说过让我做他女朋友。没有表白,更没有鲜花和礼物,我就这么把自己栽进去了。想想真是赔大发了,便宜这个傻子了。”

花姐气呼呼地和我埋怨,她说现在才知道电视剧里演的净是骗小姑娘的。

02

花姐还说和小袁相处起来心累,因为他一直都很优秀,从小到大都是女孩追他,哄他,也都是他和女孩说分手,所以他从来不明白哄女孩子为何物。花姐和小袁吵架的画风就是:

“我生气了。”

“为啥生气?”

“我都气一天了!”

“为啥生气啊?”

“你就不能说别气了,先哄哄我?”

“那你先告诉我为啥生气啊!”

“人家女孩子谈恋爱都是男朋友百般哄着,我都直接告诉你我生气了,都没让你猜,你还不哄我。”

“好,那你先告诉我为啥生气。”

花姐的内心是崩溃的,她翻着白眼,忍住冲上去揍人的冲动。

她开始循循善诱,“下次我生气的时候,你先别问我原因,你哄我一下就没事了,你越问我我越生气。”

可是教了很多次,小袁这个榆木脑袋就是记不住。每次花姐一说生气了,他还是先问为啥。花姐仰天长啸,我这是造了什么孽,谈个恋爱还得教男朋友怎么哄自己开心!

花姐一怒之下就删了他的微信,等了两天也没见他给她打电话。花姐坐不住了,就打电话质问小袁,结果他却像受了委屈的小媳妇:

“你也不想想,你都把我删除了,我这两天多伤心啊,还怎么找你?你也不来安慰安慰我。”

花姐头一次听说这种逻辑,“我都删了你,还主动安慰你,我是不是脑子有病。”

小袁嘿嘿一笑,问她,百分之一是多少。说到百分之一这个梗,里面有个典故。

有次俩人谈到买房子,小袁说他看中的那套需要八十五万,但是先要交百分之一的中介费。花姐一听,妈呀,八万五啊,怎么交这么多!

小袁诧异地看了她一眼,说不是啊。

“怎么不是,一共八十五万,百分之一不就是八万五嘛。”

“呃,你再算算。”

花姐就拿出手机,用计算器认真地输入了850000 x 0.1,算好还发了截屏给他,“看吧,就是八万五。我以前可是数学课代表。”

小袁当时心就凉了半截,“妈呀,我找了个傻子。以后跟你过日子,钱怎么没的都不知道。”

此后,每当花姐强行打断小袁的大道理,霸气地挥挥手,说你要听我的,小袁就会贱贱一笑,问她百分之一是多少。

**03 **

花姐身高一米七,人很瘦,所以显得更高了。小袁也是一米七,偏偏腿又短,他俩站在一起,花姐的腰比小袁的高。小袁的裤子他自己穿长了点,花姐穿却刚刚好,于是花姐就喊他小短腿。

花姐开始穿平底鞋,可是看上去还是比小袁高。她就碎碎念,之前一直梦想有个一米八几的男友,然而现实却是这么残忍,眼前的这位矮胖矮胖的,搭配衣服都费劲。

小袁却很有自信,挺着胸脯,虽然咱身高矮,但是智商和颜值高啊。然后又嚷嚷着要和花姐比身高,还非说男生不显个头,其实自己肯定比花姐要高。

花姐眼一瞪,哎呦呵,看把你能的,比就比。于是俩人脱了鞋,开始量,又是贴墙根又是对比参照物的,还拿尺子量了好几遍。最后你猜怎么着?

结果是,女生一米七,男生一米七一。

小袁哈哈大笑,看吧看吧,事实证明还是他高,那一厘米就是他作为男人的尊严。

花姐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说肚子上都是肥肉。小袁露出一副良家小女子被夫君始乱终弃的表情,“我原来有腹肌的,都是你不让我锻炼的好不好。”

花姐抬头看天,雾霾太大了看不清,不过自己确实是喜欢微胖的,貌似有一日还威胁他说,练出肌肉的那日,就是分手的那时。

04

花姐喜欢看韩剧,还有各类综艺节目。有次她又在看爸爸去哪儿,小袁就在一旁苦口婆心地劝,这些综艺节目都是骗人的,看多了人会变傻的,虽然她本来就很傻。小袁非得让她跟着他看中华好诗词,还给花姐的手机下载了好多公开课,让她没事多学习多成长。

花姐给我发着语音,语气愤愤不平,“他竟然还嫌弃我的字难看,让我每天练字。你知道吗,我现在过的可苦逼了,每天被他各种教育。更气人的是,他每次都旁征博引,我还吵不过他。”

我在一旁听的津津有味,“他这是在驯养你,正如小王子和那只狐狸。”

“啥意思?没听说过。”

看来小袁说的没错,花姐确实需要多读书了。

狐狸对小王子说,

“对我来说,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和其他千千万万个小男孩没什么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一只狐狸,和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互相需要。对我来说,你是世界唯一的;对你来说,我也是世界上唯一的。”

“我的生活很简单,我捉鸡,而人捉我。所有的鸡都一个模样,所有的人也全部一样。对此,我已经有些厌倦。但如果你驯养了我,我的生活会充满阳光。我会识别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其他人的脚步声会让我躲在地下去,而你的脚步声会让我从地下走出来,像音乐的召唤。再说,你看!你看到那边的麦田没有。麦田也不会勾起我任何联想,这实在很可悲。但你有金黄色的头发,一旦你驯养了我,这就会十分美妙。麦田也是金黄色的,它会让我想起你,而且我也会爱上风吹麦浪的声响……”

不知道花姐有没有看懂,我打出这段文字之后,很久,她都没有回我的消息。我猜,她肯定是和小袁打电话去了。

请驯养我吧,这是爱的声音。

其实我们都是那只等爱的狐狸。



后记:

花姐要看我写的这篇文,我说不给看。

“为啥不给看?我可是原材料。”

原材料?嗯,你想说的是人物原型吧。

他俩果然和好了,花姐被小袁大神教育了35分钟,末了又一遍一遍地叮嘱她,少看韩剧,多读书。

新的一年,这对欢喜冤家的故事还在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