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对于相爱的人来说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秦瑟和朱炼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大学就读于同一个城市。大学毕业没多久,他们就在家人和朋友的祝福下步入婚姻的殿堂。至今已有六年多了。

朱炼在大学期间,担任学生会主席一职,多年的历练,成就了他好社交、会组织、懂策划的本领,说起话来条理清晰,逻辑性强,而且口吐莲花,头头是道。在大学,很多人都愿意听他说话,特别是师妹们,象小鸟一样总围在他身边“叽叽喳喳”,好在那时的朱炼早已经有了心上人。

秦瑟就是朱炼的心上人。她从小学习古琴,当时以专业成绩第一考进了著名的音乐学院。多年来浸润在古琴独有的婉转和韵味当中,再加上十几年艺术的熏陶,让秦瑟的全身上下,充满了艺术的气息,一头飘逸的长发,举手投足充满知性和达雅。就是这种特殊的味道让朱炼从小就着迷。

毕业之后,朱炼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律师,在他看来他特别适合这一工作。也的确如此,工作不到一年,他出色的工作能力和卓越的综合素质就得到领导们一致的赏识,成为了领导助理。后来,他仅用了六年的时间,就取得了别人需要努力二十几年才有的成绩,成为了单位最年轻的首席律师。

至从朱炼当上首席律师之后,应酬翻倍,时常出差,一出差就是三五天,一应酬就到凌晨两三点。原来,秦瑟和朱炼雷打不动每周必看一场演出,必吃一次美食,必逛一次公园。可现在,人都见不着,哪还指望着过这样惬意的生活?就拿应酬晚归这事来说,一开始秦瑟还变着花样做着点心,等着朱炼回来,可后来发现,朱炼从来没有准点回来过,无论电话承诺是十一点,还是十二点,到最后都要到凌晨两三点才能看到他的身影。而且,三次里至少有两次,都是带着一身酒气回来。秦瑟实在熬不起,也觉得没有必要这样“舍命陪君子”。最近一个月,朱炼回来时,身上不仅有了酒气,还有了那种甜甜的香水味儿。秦瑟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

有一次,早上醒来,秦瑟在朱炼的耳边质问:“昨晚你回来,身上有香水味,这是怎么回事?”“什么香水味?别疑神疑鬼的。”秦瑟把衣服递给朱炼:“你自己闻闻。”朱炼根本没接,轻描淡写地说:“哦,吃饭时,坐我边上是有一位喷了香水的姑娘,可能离得近,气味窜的吧。”

“好一个气味窜的,和姑娘一起待到生更半夜,呆在一起时间长,味儿窜地也更浓了,都窜回家来了。”“都是谈工作上的事,有时候应酬是逼不得已的,你以为我愿意啊。”朱炼直接绕开了这个话题。

秦瑟并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也没有看到朱炼有任何想改变的意思,她感到心灰意冷。原来的你侬我侬,亲亲你我的生活似乎再也回不来了。床头柜上那张婚纱照,透着无比幸福和甜蜜,可此刻看来,确是那样的刺眼。秦瑟走过去,将这张婚纱照重重翻过来,扣在柜面上,然后夺门而出,离开了卧室,留下朱炼一人,也不知他此时此刻的内心做着怎样的斗争。

秦瑟正准备弹拨古琴来安抚自己的情绪时,听到书桌上朱炼的手机振动着,她马上凑过去,只见上面出现了:亲爱的炼,才分开四个小时,我就想你了。发这条微信的是个叫云享的女孩,头像上看年轻漂亮,浓眉大眼,妩媚有加。秦瑟顿时明白了,昨晚她深爱的朱炼是和这个女子在一起。他们在一起多久了?都发生了什么样的关系?那我算什么呢?朱炼是变了吗?不爱我了吗?她想得心烦意乱。

秦瑟想,至从朱炼当了首席律师,这半年来,她几乎是自己和自己过。原来对自己呵护有加、陪伴有加、亲密有加的朱炼消失了,不见了,找不回来了,即使朱炼到了家,秦瑟也感觉他的心始终没有回来过。

有多少个夜晚,秦瑟独自弹拨着古琴,用琴声述着曾经的柔情似水和如今的世事难料。有多少个夜晚,结婚纪念日的夜晚、情人节的夜晚,三八节的夜晚,原来这些夜晚都有大大惊喜等着秦瑟,可这半年,这些夜晚都只有自己。

一切是变了,只怪自己被爱蒙蔽太深,一直相信自己的老公是在努力工作,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地努力工作。可现在才知道,自己错了,错在不知道竟然有个云享的姑娘已经成功地夺走了朱炼的心。竟然,爱已经走了,我要你做什么?秦瑟心里也有了坚决的盘算。

第二天,是个很美的日子,5月20日,它是秦瑟的生日也是他们结婚的纪念日。一早,秦瑟不动声色地对朱炼说:还记得,今天的日子吗?朱炼快速的看了一眼墙上的电子日历,快速地转动着,马上朱炼回应道:“当然,520,怎们能忘呢?这可是我们结婚七周年的日子”。秦瑟淡淡地笑着对朱炼说:“今晚,我定了餐厅,咱们好久没在一起吃饭了,今天这样的日子,无论如何你一定抽时间陪我哈。”朱炼用手从身后搂住秦瑟,“那必须,一会儿把地址和时间发给我,我一定准时到,放心哈。今天天皇老爷让我干活我都不去。”“好的,那晚上见。”秦瑟看着朱炼离开和远去。

六点,华灯初上,“云上享”餐厅的包间里,秦瑟早早就到了。六点半朱炼捧着一束紫色的玫瑰准时到了。“怎么样?云上享餐厅,这个名字你喜欢吗?”秦瑟说完,顿时也感觉到朱炼的些许不自然了。“菜我都点好了,都是我们喜欢的。”秦瑟淡淡的说,看着摇曳的烛光。蓝调的音乐,红酒、鲜花,两人各怀心事。

酒过三巡,秦瑟也有些微醺,她看着朱炼不说话,过了几分钟,一串话从秦瑟嘴里蹦出,这是她这辈子也没想到自己会说的,也是朱炼没有想到的。那两句话依然淡淡的,但显得那样坚决。“我们分手吧。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走我的独木桥。”说完,秦瑟的眼眶湿润了。

朱炼被这句话猛地打蒙,也打慌了,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是这样的结果,她是自己的初恋,也是自己的最爱,她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来。再说,自己最爱的还是她,虽然这半年对秦瑟亏欠很多,也做了不应该的事,可那在我朱炼的眼里就是逢场作戏啊,我最爱的还是你,秦瑟啊,你怎么这么糊涂呢?你简直是把婚姻当儿戏。

“不,瑟瑟,你能不能不破坏这美好的日子。”“不,我已经想好了。”“我知道这半年我表现不好,从明天开始我改,但你要给我机会啊。”没等秦瑟回答,朱炼就开始唱起当时追求秦瑟时最喜欢的唱的那首歌:甜蜜蜜,你笑得多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歌曲勾起彼此一段又一段的甜蜜又美好的共同回忆。

朱炼一唱完,马上又掏出手机,打开微信,找到云享的联系记录,“你看吧,看完你就知道,只是这个姑娘对我有意思,我都回绝过好几次了,我们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偶尔逢场作戏,因为她父亲可是咱们市里的领导,不好惹啊。”秦瑟安静地翻阅着记录,能判断出朱炼说的基本是实话,也是实情。不过,秦瑟想想,那也觉得生气,你朱炼早些觉悟不好吗,非要我拿分手作为觉悟的代价。

没等秦瑟说话,朱炼又从包中掏出了精心制作的挂饰,一面镶着他们两中学时的一张照片,另一面镶的是结婚照,看得出来是专门定制的,想来朱炼还是别有用心了。

这接连几重奏,又是承认错误,又是澄清问题,又是物质收买,又是共同回忆过去和美好,把秦瑟的心往温暖处拉拢了回来。朱炼乘势紧紧抱住了秦瑟,“我错了,我知道自己错了。我们还回到原来的一周三必须,你看可以吗?”“那你一定要说到做到。”“那是必须,我是怕你再提分手,哪敢还不依啊。”

蓝调的音乐浪漫的轻合着。烛光显得更加的摇曳,那相互依偎的身影越来越大,越拉越长------

看来,分手对于相爱的人来说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他们最终选择相信爱,坚持爱,共同走过七年之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