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爆品手记》

        《爆品手记》——一场舆论盛宴,每个企业都想拿到的商海秘籍。

     在互联网的黑暗森林里,只有爆品才能绽放一朵烟花,被更多的用户看到。几朵小火苗都不行,很快就会被黑暗吞噬。                             ——金刀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商海沉浮,刀光剑影,鹿死谁手,自古无情。

      传统企业,生于“传播爆炸的时代”,那时纷纷靠“定位”谋生,互联网出现改变市场,众多新兴企业崭露头角,产品从多样化到同质化,最终迎来“产品严重过剩的时代”。

      大多数传统企业开始被“无尽黑暗、暗刀涌动、效益递减”所萦绕。市场变迁带来危机四伏……

       传统企业如何巩固曾经的地位?

       新兴企业,如何异军突起,突破固有市场的壁垒?

       一场变革正在上演……

    爆品!像一束火光,照亮夜空,驱赶着无尽黑暗。

      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没有明确的方向,企业面临着来自市场变革以及互联网的冲击,能否作出适应时代的战略调整,决定一个企业能否在变革中活下去。

      《爆品手记》通过“两招”,抽丝剥茧,以多个案例,多个角度阐明如何打造爆品,实现“爆品战略”,用“爆品营销”的方式,促进企业在时事变革中,获得一席之地。

          第一招     爆品战略  

       流量是一切生意的本质,爆品就是互联网的第一张门票。定位是企业的“信任状”,而爆品战略是“寻找价值锚”。 “信任状”是以公司为中心驱动,而“价值锚”是以用户为中心驱动。

       爆品战略:就是寻找价值锚,即从用户角度出发,通过用户痛点、产品尖叫、用户参与营销等维度,寻找他们对一款产品作出判断的价值锚点。  

      爆品战略包括:爆品功能、爆品产品和爆品平台,通过寻找“利润大需求大”、“消费频率高”、“能够标准化运营”的国民性痛点,黏住客户。

      企业要重视引入用户的流量,聚焦、深挖,努力做到细分市场的极致,把产品做到1公里深,这就要做到“专注、极致、口碑和超预期”。

爆品战略实质是对产品进行颠覆性的微创新!

        企业微创新七个路标:链接一切,互联网+,开放的协作,消费者参与决策,将知识转换成资源,顺应时代潮流的勇气,以及有应对风险的意识。

       微创新的本质是“砍掉加价率”+“创新”,是从用户出发应用创新,其核心就是要对价值链动刀。要成功,先“自宫”!

         第二招       爆品营销

       爆品营销实质就是用流量产品打爆市场。传统企业靠“信任状”来做产品,强调技术和广告;互联网上想要打造爆品,核心就是要做“价值锚”。用产品经理思维设计流量产品。

流量产品=流量巨大+成本低+客单价低。

       前面说过,爆品战略要做细分市场的极致,不要试图搞定所有的用户,但要搞定用户的所有方面,只有在细分市场中出类拔萃,才有机会崭露头角。

        那么小型公司又怎样保护好自己流量产品,如何保证盈利?

        单点要做到极致,设计壁垒,流量产品不是靠一次购买的盈利,而是第一次买少,第二次觉得不错多买,所以,让用户先成为你的小用户,要把用户变成我的会员,把用户变成我的数据库。这样才能越来越多的了解客户,更多更好的开发客户,赢得客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