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天》|生活已经如此艰难,有爱还需直言。


有部剧目前更到第二季,明知是锅浓浓鸡汤来的,还是忍不住一碗碗的干,每集都能让小编哭得丧心病狂。

《我们这一天》讲述了一对年轻小夫妇,本来是要迎接自己的三胞胎。临盆的那天,第三个孩子不幸夭折。正好这一天医院来了一个黑人新生儿,被父母遗弃在消防局的门口。刚失去自己第三个宝宝的年轻父亲,看到这个孤儿和自己的另外两个孩子躺在一起。觉得这孩子上天注定,就是他的孩子。于是,故事围绕着这对小夫妻和他们的三个孩子:凯文,凯特,兰德尔这一大家子来展开。


爸爸杰克年轻的时候参加过越战,有一个酗酒的暴躁父亲。复员回家,和父母住在一起,每天要被老爸言语攻击挖苦。婚后酗酒过几次,目前剧目没有演出真正的原因,但意外早逝。

妈妈瑞贝卡出生小康家庭,嫁给一个穷小子,婚后养育三个同年同日生的孩子,放弃唱歌理想。丈夫早逝,儿女长大成人后,和丈夫之前最好的朋友又重组了新家庭。

老大凯文大帅哥,高中校园风云人物,橄榄球天才。本来有广阔的前途,有两小无猜的爱人。结果,在临申请大学前的比赛中腿部摔伤,永远的告别橄榄球。闯娱乐圈拍戏,拍了几年卖肉晒脸的脑残情景喜剧。和青梅的婚姻被自己的出轨搞砸。烦闷郁闷,会像爷爷爸爸一样酗酒。

胖美女凯特从小就有些超越同龄人的丰满,遗传妈妈的好嗓子。身材臃肿,内心自卑,年过3轮确从没有坚持过唱歌的事情。总是焦虑的减着肥,又总是放弃。遇到了真正爱自己的完美男人,瞻前顾后,犹犹豫豫。

最小的黑人弟弟兰德尔,显然从小就知道自己不是爸妈亲生的。童年品学兼优,成年后家庭美满,事业有成。收养白人家庭长大,自带紧张局促,对自己要求过高,压力过大时会崩溃到失明。36岁终于找到自己生父威廉,确得知他癌症晚期马上要去世的消息。

“如何把生活赠与你最酸涩的一颗柠檬,酿成一杯甜美的柠檬汁。”

原生家庭带来的恶习,亲人离世,事业迷茫,工作瓶颈,对待感情懦弱,自尊心过强到扭曲。这不仅仅是家庭剧,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这不是一个展示给你看一家人怎么逢山开路遇水填桥,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故事。就是怎么相爱,怎么沟通。追了这么久,只能自己偷偷看,因为他们的对话总能让小编泪腺决堤。千万不要觉得说话很简单,扪心自问,你真的能做到和亲人好好聊聊么。不要不服哦,看看人家都是怎么聊天的。

兰德尔和媳妇吵架了,媳妇正郁闷的时候,碰到了大舅哥凯文。凯文发现苗头不对,是这么和弟妹聊天的。“我弟弟是个谨慎有条理的人,他这辈子能忍受提前不做好计划,就行动的事只有一件。就是看到了一位狂拽酷炫,完全不是他这种木讷的书呆子能搭话的姑娘的时候。”

大帅哥凯文混迹影视圈,桃花太多,其实不想做个渣男的,但是实在不知道到底要选哪个,也不想再伤害别人了。未来的妹夫托比捧着他的帅脸告诉他,“深呼吸,冷静放空,倒数30秒,现在脑子里静静的想,电光火石第一个出现的最爱的女人是谁。”凯文睁眼,马上就冲向了离婚多年未见的青梅竹马前妻家门前。

凯文狠心放弃捧红自己的脑残情景剧,转去自己投资舞台小剧场走演技路线。第一次首映紧张爆表,打算去找妈妈聊聊。结果妈妈没在家,只有继父这个爸爸曾经的老友在。凯文表露出对今晚的紧张和不自信。继父如是说“你是你们家的孩子中最像你爸爸的一个,不要慌,只要想如果是爸爸,爸爸会怎么做就好。”首映马上要开始登台前,弟弟兰德尔打电话来说有事不能参加,语调很不正常,措辞躲闪。凯文回忆起小时候兰德尔压力过大,对自己要求过高,经常让把自己逼到崩溃的情景。大幕拉开,凯文没上台,跑到弟弟的办公室,看看自己蜷缩在办公室角落默默流泪的弟弟。走过去,坐在身边,让他靠向自己的肩膀。

威廉知道自己时日无多,和儿子自驾重回了下家乡。返程的路上,扛不住病魔,弥留之际。对儿子说“儿子,把音乐打开,把车窗摇开,让别人去整理酒店的床铺,这些都是你应得的。”把自己绷得太紧的兰德尔,终于开始试着放松。

瑞贝卡和杰克,因为瑞贝卡继续出去唱歌的事情大吵起来。分居第一天,她还是登门找老公回来。“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放弃了梦想”。杰克落寞,“你不懂的,从小我爸就酗酒,现在我也这样,已经有一段日子了。我要把这件事解决,要不我不能回家”瑞贝卡哐哐砸门“收拾东西上车,我是你的妻子,这件事我们要一起解决。”

爸爸会因为自己的疏忽对儿子道歉说“抱歉孩子,我也是第一次做爸爸,我也一样没经历过这些,爸爸也在努力改进,你能原谅我么。”

妈妈会对青春期跟自己闹别扭赌气的女儿说。“我自己的母亲太严厉了,我一直都很想有一个自己的女儿。想要完全不一样的母女关系,可是事实总是不尽如人意。但是,不管怎么样,我都一直会爱你,因为我是你妈妈。随时准备好你需要的时候,到我怀里,妈妈抱抱。”

凯特意外流产会躺在托比的臂弯里对爱人讲“其实最难过和在乎的,是怕你会对我失望了。”


我们中国人民,华夏子孙。千百年来,最克制的民族。太多的东西教我们怎么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但是,好像很少有告诉我们要注意爱这个东西。敞开心扉貌似简单,实则非常难。难在没有技巧可学,没有套路可搬,必须是坦坦荡荡的真情流露。

我们做的大多数可能是,太在乎男友的关注度,可能演变成无意义的作天作地。关心老公的状况,可能是碎碎不停的唠叨。因为不敢明确说自己不喜欢,父母可能真的以为自己做的事真的都是为你好。把喜欢的姑娘欺负的鸡飞狗跳,以为是想到了办法让她忘不了你。

小时候的语文课文《背影》,真的是把爸爸的背影写的够深刻,够扎心了。可是我更想要朱自清在爸爸跟他送行的时候,他能好好的抱一下爸爸。

时光太匆匆了,爱留给我们的时间其实真不多。生活真的有点难,爱要快一点直言。

最后献给大家威廉写给儿子兰德尔的诗:

说不出口的话给不出的建议

未盖上邮戳的信封悔恨包围了我

他会过上更好的生活吗我在思索

我在思考我在猜测是的

我想是的

你有想我吗就像我想你一样我的孩子

我的……孩子

你将来会做什么我无法得知

痛苦亦然秘密亦然

被赐予机会去开始一切重新开始拥有全新的起点

你会和我一样经历爱的洗礼吗

爱会追寻你打击你拯救你改变你吗

如果生活给了你我未曾经历过的磨难

倘若爱情追赶你寻到你并包围你

你会珍惜它呵护她保护它吗

希望你会吧希望你能吧

虽为人父但我的建议还是算了吧没什么必要

我还是分享一些别人留下的箴言吧

爱过失去过总胜于从未感受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