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这样善待自己

从此,这样善待自己

文/安小西

从小到大,我没有刻意过过生日。我以为,这样才算是不讲究,并以此为傲。别的小朋友过生日,互赠礼物,我觉得,好浪费。或许,因为我没钱,买不起。我前二十几年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就是省钱。所有事情考虑的大前提,就是节省,那是真的穷。

我的生日在冬天,非常平常的日子,没有在暑假,很少在周末。大部分的生日当天,我都在学校。家人忙于生计,往往容易忘掉。同学们则是不知道,因为我很少提起。我自己不主张过生日,因为我实在没法回馈,既回赠不起礼物,也没法款待他人,不如不过。况且父母那么辛劳,也从来不过生日。所以,没有那个习惯。

我的第一个像样的生日,还是上大三的时候,瓮歌特意给我过的。当时她晚上六点多下课,天已经特别黑了,给我打电话,确认我在学校,告诉我她特意订了一个蛋糕,要给我送来。我很惊讶,从来没有这样的待遇。从她那儿到我那儿,需要将近一个小时甚至更多,因为车不顺。她把生日蛋糕送给我,和我一起待了一会儿,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学校,因为第二天还要上课。一来一回,全折腾在路上了。我觉得不值得,因为我不喜欢甜食,蛋糕就吃了一口,意思一下。她觉得值,因为没有人记得我生日,也没有人陪我过,蛋糕不重要,心意最珍贵。这份心意,我收藏至心底,很是感激。

第二个陪我过生日的人,就是前男友。当时,我刚认识他不久,他偶然得知我生日,特意在下班后带着蛋糕过来请我吃饭。仍然,我比较辜负人家的心意,尝了下算是吃过,剩下的还得靠他解决。等到去年过生日,知道我不吃蛋糕,索性就没有了。我自己去吃饭,回来收到一份礼物,算是过了。

每个人应该都会有期待吧,我也一样,希望得到家人和朋友的关注,尤其是生日,看着身边的朋友们热热闹闹的过生日,而我冷冷清清的过了这么多年,常常感到心酸。

从今年起,我想自己给自己过生日。

我从很早就计划,给自己准备大礼。

第一份:微信公众号开张!从我25岁生日这天起,写作之旅正式启程。

第二份:送自己一套书。前一阵子在网上看到一些书,买回来当做生日礼物送给自己。

第三份:送自己两本特别的日记。在网上偶然发现两本特别的日记本。名叫《三年:一天一问》,《三年:自由书》。每一页分成三部分,分别记录三个年份中同一天你的所思所想(例如11月27日,2016,2017,2018年的日记出现在同一页)。第一本是每天有个不同的问题,可以对比三年中自己对同一个问题的回答;第二本是自由书,可以自己随便写点儿什么。我觉得这非常有意思,所以立刻买回来送给自己。

第四份:吃大餐,看电影,逛街。今年生日在周六,正好高三考试,我可以双休。约上小伙伴,一起出门去溜达溜达,感受下3DIMAX英文原版的魔法世界,看看神奇的动物在哪里,然后去吃了牛排,好久没吃了,感觉非常不错。

今年,和我比较好的小伙伴,祖大美,心心,汤圆儿,过生日都采取了一些不同的方式。以前,我们会去给每个人买个蛋糕意思一下。今年,我们不约而同的改成互送礼物,表达自己的那份祝福。我觉得很不错,用这样的方式,向彼此表示祝福,表示心底的那份记得,心存感激。

所以,我还收到了祖大美送的唇膏和气垫BB,汤圆儿送的书签,芬送的书。谢谢,我亲爱的小伙伴们!

从今年起,我决定善待自己。在每一个节日,送自己满意的礼物,做自己喜欢的事。给每一天赋予不同的意义,寻找自己的乐趣,做开心快乐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槿醒来的时候,已经快日落西山了。可真能睡啊!要不是肚子饿得咕咕叫,恐怕还不会醒吧? 太阳的光线透过窗帘的缝隙洒在...
    冬妮娅阅读 138评论 0 1
  • 唐鹤升 春风很暧昧 窃取百花的馨香 妆扮得花枝招展 兴冲冲地四处溜达 她扭动妩媚身姿 撩拨诗人心弦 柔声哀求 为我...
    唐鹤升阅读 336评论 4 1
  • 凉席,西瓜,蝉鸣就是我记忆中盛夏的模样了。晚上成群结队的散步人群,躲避白日的烈日后,终于可以出来活动,不断延长的白...
    粉色的盒子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