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我

      到我向邻居阿姨借一百块钱,其实我曾给过她很多钱,但她都不记得,一直以为我欠她钱,还为此烦闷痛苦。我和她说这次我是真的来借钱,只借一百块。她从一棵瘦弱的辣椒树上摘下两个辣椒,一个代表一百块,好心多借我一百,并说要把她家钥匙还回来,不然她没法出门,时常忧心家里的事。我说我回去找找,我记不得落在家里哪个角落了。

  走出邻居阿姨家门口的时候遇到了小时候的对头,我并没有理睬他,只是像往常一样忽视他,把他当透明的空气擦肩而过。我正起飞离三层楼格时,感觉到他表面在他伙伴中祝福我暗地里在咒诅辱骂我,这次我没有当做充耳不闻默默离开。而是返回来走到他跟前,用眼神藐视他,表明我已经看穿他恶毒的心眼。当我走到他跟前,才发现我的个头只到他肚脐眼。但是他特别怕我,吓白了脸,倒退了几小步。我似乎具有一种让他惧怕的武力,会跳起来用飞毛腿砸在他的脸上让他丢进颜面挨一顿揍。可是今天我突然忘记怎么使用这套拳法,脑海一片空白。所以只好给予特殊的怜悯和无限的忍耐,宽容大度的不与计较,放他一马,第一次施行和平忍让。他见我今天不像往常易于动怒,反而变本加厉,咄咄逼人的使坏,还不忘献媚殷勤。

  离开了他们走回来的路上,遇到了好朋友们在打球,我加入了他们,我很熟练的和他们一起对付一群对手,大汗淋漓的耍我们各自的技能。我把今天没有教训那个小子的愤怒都使在了球上,愤怒激起了我球技上特别的发挥,球在我手中像被一颗糖引诱的小孩特别听话。我们忘我的在尘土飞扬的旷野挥散汗水和激情,但用力太猛,球砸在了一块坚硬大石头上,石头凸起的角戳破了球,球泄气凹扁了。我们都很难过,不是因为朋友的球弄坏了,而是我们很难得一起打球,这样的日子不会再有了。我们都承诺以后凑钱再买一个球。时候不早了,我们来到一块山坡上,开始抄写起作业,都很认真的做起作业来。但我忘记带笔了。只好看着他们,像一个局外之人看着一群小孩在做作业。我离开了他们,当我没有走多远的时候,发小追上我,流着泪水对我说他怕失去我,要我一定要回来。我不太明白这是为什么,也没有追问就离开了。

  我醒来感觉到身体好衰弱无力,要深呼一口气中间要隔几次才能完成。手和脚像是被什么压着,总是像一张松动的桌子颤颤微微,在风里摇晃着。皮肤皱巴的像一块随时可以 撤掉的旧布。头发像长在冬天山头上的枯草稀疏无力的飘着,银发在空中不仔细看就很难辨认它曾是头发。

  身边的人都和我一样,都等着在出院,都说今天比昨天好多了,还有人说今天比昨天年轻了。听着都挺高兴的事,就是高兴不起来。到了这个年纪,说些漫不经心的话,很难有情绪波动。就是不知不觉,心里有些失落,也说不清究竟为了什么?

  他们都在医院门口排队买药呢!在招手唤我过去,我随便照了镜子,习惯性做梳头发的动作,我已然是一个六七十的老太婆,穿着不知多少年已经褪色,但看起来很整齐干净的衣服。

  走出门口,不知为什么身体轻飘飘的,在往上升,好舒坦。他们仍然在排队买药,背对着我。但这时他们一个个转过脸来,朝着我微笑,打手势,说我好了,我康复了,祝福我。我觉得他们好熟悉,那些手势、眼神和脸庞好像陪伴了我一辈子。但我记不起和他们有关的任何片段的记忆,也记不起关于我的任何记忆。我的的全部记忆就是今天镜子里看到的那个我和眼前的他们,我习惯了他们和我,从未曾感到过一丝疑惑。

  身体仍然在往上升,我离他们越来越远。我再次看到了镜子里那个“自己”。

  再往上升,看到了中年的自己,还不赖,还算贤惠幸福满足的样子。

  再往上升,我看到了一个水玲苗条,眼神灵动的姑娘。我想,那应该是我吧!挺可人的姑娘,像娟娟清澈的溪流。

  再往上升,我看到一只毛茸茸雪白的大萨摩耶犬向我跑过来,呀!这不是我的毛毛吗?我记起来了,终于记起来了,这是一场梦。我想晚一些醒来,看看还会发生些什么事。唉!有点遗憾,醒得太早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埃及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屹立着神圣而庄严的金字塔,这些神奇的造物中埋藏了太多的智慧与秘密。在一个寂静的午夜...
    神盒阅读 520评论 0 7
  • 仰望太空,数着繁星点点,人们的思绪在飞翔;浩瀚的宇宙,给人类无穷无尽的遐想。 探索宇宙的奥秘,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好奇...
    黄源水阅读 971评论 1 13
  • 一、觉醒 海水,四面八方的灌进我的口鼻,感觉无尽的黑暗。没有任何方向感,手臂无助的挥着。看着海面上一艘游轮,有几个...
    吃饭了灬阅读 542评论 1 12
  • 我叫边潮,是这家小型超市的店员,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站在柜台前收银。因为客人总是会陆陆续续地进来买东西,所以我一整天...
    飞云夏阅读 604评论 2 5
  • 一天时间补完12集每集时长22:50的《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简单又刺激,应该说作为邻国,日漫和韩国电影之间是有互...
    VincentM阅读 2,2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