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第一回 白马出阳关 2

第一卷

第一回 西出阳关

接上。。。

那小二听到红衣女子口中说出的名字,脸色瞬间变得惨白。

话说这小二不是别人,正是那北辽王庭司掌天下密谍暗棋的机构天玑阁安插在玉门关处的一枚小棋,此般接了副阁主之命,在此截杀那红衣人,那谍子只道是唯命是从,全然不知目标竟是已臻化境的一流高手,其实也怪不得他,副阁主派这二人名为截杀实则只为传递一个信息。她深知这红衣的武功即使阁主亲自出马都未必能胜,只是用两颗棋子警告这红衣人,让他知道自己的行踪其实一直在他们天玑阁的掌握中,可派一二杀手,便可派百千,饶是她修为高深,天玑阁众高手围攻下怕也不能全身而退吧。

红衣不再看那面色死灰已然气绝的小二一眼,转而对那掌柜的轻声道:回去告诉楼千月,还有你们那位老不死的阁主大人,你们提的条件我会考虑,但是此行路上我不希望有人打扰到我,我的脾气你们阁主是知道的。这两个废物太差劲了,我帮她清理掉就当是她欠我一个人情了。

不过一盏茶的功夫,店内连毙二人,而那先前第一人由于被暗器一击致命,众人还道是南方来的客人,才一壶酒下肚就醉死过去了,此刻才惊觉那酒桌上已经泛起了一滩暗红血水。

“啊~杀人了!”不知是哪个人大叫一声,酒馆内众人这才反应过来,一众骚动,几个靠近门口的莽汉也不再抱怨了,看到这红衣人的手段心知即使有一百个自己也不是对手,立马撒丫子跑出酒馆外,也不再顾得上抱怨这天杀的尘暴,有了这汉子开头,其余人也都回过神来似的大叫一声向酒馆外跑去,慌忙之中酒桌板凳都被撞得四下翻倒,本来就不是很大的酒馆立刻显得狼藉一片,当然,除了最中间那一桌。

那掌柜的仍旧是恬着一副无良商家的嘴脸笑意盈盈的去打了一壶茶小跑着给红衣女子端放在面前,小心的说道:那是自然那是自然,这两个废物我们主子早就看他们不顺眼了,但碍于老阁主的情面,月主自然也不好说什么,此番亏得公子出手,也是帮了月主的忙,这份人情自然是要记着的。说完,那掌柜的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礼,悄然退下。

再说那少年,虽然早年就已随镖局出来闯荡江湖,但这样的杀人手段却也是生平仅见。平日里老镖长那自吹自擂号称可劈金裂石的推碑手,跟这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孩子过家家。少年听这二人谈话,心下暗暗心惊,这女子明明武功如此之高,为何还要找自家镖局护送?难道自己只是被她雇来当做牵马跑腿的仆役不成?想到这里不觉感到一阵萎顿,本来心想着自己这么年轻就能独自出镖,回头该是够他跟那些老镖师们吹嘘好几年了,原来并非是自己能力出众,反而可能是因为自己武功稀松托镖局后腿,所以被老镖头派来接下这趟再是简单不过的镖了。

“真是一群老狐狸!”少年嘴上暗暗咒骂一句,但更多的心里却明白老镖头对他的好,不由得一阵感慨唏嘘,"这趟回去可得给老镖头买几壶上等好酒孝敬孝敬他老人家"。

“啪”的一声,那女子又拿出一锭黄金按在桌上,往少年面前一推,“方才以身试毒的酬劳。”

“噗~”少年又是一口茶喷出,“原来你早就知道那酒有毒,还看着我喝下去?!”一边赶紧伸手将那金锭揽入怀中,脸上尽量压抑着自己的狂喜一边装出一副嗔怒的表情,心道这下可是发财了发财了,这一趟还没出关就得了两块金锭,镖局里那些老狐狸几年都不一定能挣下这么多啊!

“嗯”那女子只是吐出一个字,打断了少年的胡思乱想,便不再说话。

少年也不计较,毕竟一路上走来这怪人也就今天才说了几句话,不然他还以为是个哑巴呢,对于她的身份,少年很知趣的不去问,也不去想,到了她们这个水平的高手,练功练得多半脑子都有些不小的坑,脾气又这么怪,万一问了不该问的,看看那地上还没凉透的天玑阁打手,可能自己就是下一个了,有银子拿就是了,管他那么多作甚!

沙暴依旧肆虐,仿佛要将这古老城关给埋他娘的几尺后才能解气。日头未落,天地却实变得愈发昏暗。二人坐在酒馆的小桌上,相顾无言,各自盘算着心事,静等这风暴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卷 第一回 白马出阳关 此去千里,黄沙漫天,虽是正午,却不见天日。若是从远处望去,此刻以玉门关为中心的百里之...
    锤小王阅读 569评论 0 2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171评论 2 3
  • 第一卷 第一回 西出阳关 此去千里,黄沙漫天,虽是正午,却不见天日。若是从远处望去,此刻以玉门关为中心的百...
    锤小王阅读 326评论 0 0
  • 前文详见西出阳关2…… 沙暴依旧肆虐,仿佛要将这古老城关给埋他娘的几尺后才能解气。日头未落,天地却变得愈发昏暗...
    锤小王阅读 521评论 1 2
  • 终于立秋了,炙热如烤的伏天暂时放下身段,不得不屈尊一旁等待时机翻盘,树上的知了似乎也失去了先前那样得意,叫...
    秋日麦田阅读 2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