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金陵行

        行程本是上周末发生,只是没得闲写,今日得空,便聊叙一二。

        上周四晚上(其实已经周五凌晨了)在水群的时候突然发现要周末了,然后在群里吼了一声,周末有么有要一起徒步爬山的,结果还真有人相应。于是乎,这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就开始了。约好了时间就是周末,那时候正是寒潮来袭,外面冷风嗖嗖,出门还是需要一些勇气的(五十块钱的)。

        作为本次行程的发起者,我推荐的地点是南京。一来是南京有山有水,有一些景点,可以消磨时间,边走边玩;二来就是熟悉地形,待的时间久;三来就是私心了,很久没回去有点想念南京城的味道。话说作为大内斗省分的一员,虽然我也对南京存在种种怨念,但是在外人眼里还是要处处维护南京的形象的。海明威曾经说过:“假如,你有幸在巴黎度过青年时代,它会一生跟着你,有如一场可带走的盛宴”。而南京与我正如这般情况,无论我走到哪里,过的如何,我的心里都始终留给她一个位置,时不时的想要回去看看她还有我那青春。

        我们行程主要以徒步登山为主,我推荐了南京城最地道的登紫金山。路线选择上,从后山上,然后拾级而上,浏览南京城风光。不得不说,后山台阶相对很陡,开始适应期很短,天气在0℃左右,外加后山风大,很久没运动上山会非常不舒服。当然啦,像我这种经常健身的适应性是非常强的,管他陡不陡我陡照样走。周六我们基本都是六七点就起床,赶往虹桥,十一点抵达南京。待一群小伙伴去南林大食堂吃了一顿,就正是开始了行程。刚上山没多久,我们五人的队伍就分化成两个集团,第一集团我,马帅,大美老师,第二集团 师姐,柴老师。过程虽然艰辛,大家气喘吁吁,但是在每个观景台回望的时候会有一种征服者的成就感,看一看自己走过的路,还有那山下的风景,视野开阔,感受到世界很大,我很渺小。在互相支持与鼓励下,大约40分钟就抵达了山顶观景台,这速度说实话还是挺快的。期间马帅在登山初期一度说肺部凉凉,身体佷不适,看来马帅自打进喜马拉雅工作之后,身体是每况愈下。后来还是要感谢我,小周给马帅背了一会儿包,让马帅度过适应期(在小本本上先记下来这一笔)。


左一开始依次是大美,周,师姐,柴老师,马帅


不要问我马帅去哪儿了,大佬正在拍照呢

        到达山顶之后,我们觉得精力还很旺盛,于是一路向东,前往中山陵。一群人倒是又说有笑,过程还是非常顺利。旅途就是一场分享与交流,大家分享自己生活体验,或是说着一些生活的琐碎的来填满时间。有时候就是倾听与被倾听。旅途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风景很美,然后分享生活,听大佬发言也是很有意思的。


对不起,我抢了c位

        中山陵行程结束之后,天色已晚,我们一行人前往玄武湖公园游览。我不得不说天气真冷,期间我还带他们多走了几百米,还好大冷天各位脾气好没有骂我😁(也可能是他们不知道)。冬日夜晚的玄武湖静谧,偶尔有树叶的响声,梧桐树上变换的灯光显得十分好看。


玄武湖 湖心岛一撇

        湖心岛浏览完之后,带领小伙伴们去老门东吃饭。话说不知不觉去了一家相当高档的餐厅吃了一顿饭。期间各种点餐还是非常保守的,没有大鱼大肉。随意点了几分菜,味道非常了得。吃饱了之后浏览了一会,在先锋书店看了看文艺青年的种种,发现天色已晚,夫子庙的行程只能取消了。于是乎一行人入住了凤凰台酒店(没错就是凤凰网旗下的),感觉很便宜划算,比心。

        第二天 一行人先去南林大吃了顿早餐(主要是因为便宜啊),然后打车前往栖霞寺。原本是想着看枫叶来着,没想到枫叶所剩不多。简单的浏览一下,听了一会寺内导游的介绍,就开始登山浏览。栖霞寺是座古刹,属于中等规模的寺庙,我在寺内烧了三炷香,许的愿望就是升职加薪。。是不是很社会。游览完寺庙之后就开始在栖霞山进行徒步。山中虽是冬日,不过贵在幽静,并无行人匆匆攘攘。我们途经了始皇临江处,也登山顶看万舟经过。在登山图中山中飘起小雪,心中竟然有些欣慰。



坐下来假装思考
马帅的拍照水平真高

        游览完栖霞山之后,我们便准备回魔都,途径新街口,一起吃顿饭,吃了南京菜(小厨娘),有两位小伙伴表示,餐厅是不是忘记放盐了。哈哈,不过我觉得还是比较正常的淮扬菜的味道。不过无论别人怎么评价,都改变不了淮扬菜在我心里宇宙第一的位置。味道超赞,真香。不过后来由于买地铁票的原因耽误了不少时间,导致差一点赶不上火车,最后从下了南京南的地铁到过高铁站安检然后进闸机,整个过程仅仅用了五分钟左右,也算前所未有的体验了,一行人感受了一下绝处逢生。再这里要重点吐槽一下南京地铁,买票真不方便,虽然是新地铁,可是科技配套却十分落伍,不支持微信和支付宝购票,感觉七八年没有改变过了,外地人过来十分的不方便。好了其后就是顺利抵沪,期待下次相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