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小白到底怎样才能极速入门提高?(上)

怎样才能从文案小白尽快入门?

读书、上课吗?

也对,但不足以让你会写文案。光读书、上课,你会陷入“学过很多知识,依然写不出”的窘境。

那应该怎样做?

除了读书、上课,你更需要的是大量刻意练习。

听听那些在可闻桃杏香爆款文案拆解私教健身房,参加了刻意练习的人都怎么说,看看他们都有怎样的收获?

阶段一的学员这样说

@寒冰

一直以来,我对于网上纷乱的写作课程的效果持怀疑态度。而冲着Paris(可闻桃杏香)文案专家的美誉,我来到文案拆解课,一开始我也是持怀疑的,怎么不是一开始就教自己如何写文案呢?怎么不是教文案的套路呢?

每天的练习也很简单,熟练之后所花费的时间只需要5-10分钟。我一度很怀疑,这样的微量训练是否能够帮助自己成长为一个合格的销售文案。

直到第三个星期的时候,在做切入点和文案主题的相关拆解练习时,Paris(可闻桃杏香)老师将这一模块的题目与前两周的作业答案联系起来。

如此环环相扣的课程设计,让我在做第三周作业时突然意识到,曾经以为自己已经拆解清楚的第一第二周作业,其实依然很不精准。而销售文案的要点就是把我客户心理,把握不精准,可谓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三周课程学习结束后,做整体复盘回顾,将所学到的知识前后连贯起来运用,我感受到一种切实掌握了功法的充实感。再回头看这些做过的拆解练习,会更具有整体意识。

在课间跟大家交流的时候,我把Paris(可闻桃杏香)老师的文案拆解课比喻成了军体拳。为什么是军体拳呢?

我们都见过军人训练吧,那一招一式一板一眼,出拳出腿扑倒匍匐前进,每个动作看上去没什么威力,但是,这样的训练可以将任何一个没有武功基础的人快速锻炼成具备近身格斗技能的战士。

军人总是以效率为优先,以达成目标,完成命令为使命,他们研发的拳术路数,也许不美观,也许没有神奇乎玄的心法,但一定是最有效,最有力量的。

Paris(可闻桃杏香)的文案拆解健身房就是这样的课程,看上去平淡无奇,练习也不费时费力,不需要我们花很多心理建设就能轻松练习,但有一天验收成果时,你会像我一样惊叹自己的成长。

@苹果 

通过三个模块的刻意练习,我现在知道了当文案人接到一个任务之后,第一时间并不是着急去开始写文案,而是要先做一个具体详细的分析。

通过分析目标人群,找到说什么,对谁说。具体了解产品特点,想清楚怎么说,才能打动目标人群。最后通过一个小而精准的切入点,切入主题,直接抓住目标人群的心理,给足信任感,让人觉得你说的就是对,你的产品值得购买。

通过三个星期的刻意练习,我也终于发现文案写作前需要准备哪些具体的工作。明白了以后需要练习的方向。

在文案小白的进阶路上,我又觉得自己又前进了一步。

@麦乐 

作为一个全职宝妈,另外兼职微商水果小事业,平时的生活其实已经很忙碌,但是依然想提升自己,学习一门硬技术。

在这样的想法下,我报名了某某文案班和某某某文案班,虽然这两门文案班的课程都非常好,好货也特别多,但是对于个时间忙碌又是文案纯小白的宝妈而言,要完全掌握起来太难了。

虽然经过这两门的学习,能知道一些大概,但是由于时间不充裕总不能领会到精髓,而有挫败,让我止步不前。对于我而言,学习完课程单独一人拆解一整篇文案太难,而要长期坚持拆解文案,那就更难了。

正在我非常困惑苦恼的时候,无意间我遇到了现在的文案拆解班的老师可闻桃杏香老师,她是我参加社群里的一位老师,她在社群组织期学员一起拆解文案,教授一些技巧。

5月份,经过老师研究许久,花费老师许多心血,专门针对想学文案又时间不充裕的文案小白如何通过分解步骤拆解文案,快速学会文案的课程出炉了。经过充分了解和对老师的信任,我参加了这期21天第一模块的学习。

可闻桃杏香老师的课程,把拆解文案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又分三个模块,每个模块再细分几个知识点,再配合相应的作业练习,让学员可以轻松愉快的完成任务,提高信心,也更容易坚持。

我每天花半个小时做作业,每个模块花不到小时的时间听课,每次作业有问题,老师都一对一详细点评指导,把任务细分,让我每天可以轻松完成,很容易坚持下去。

每个模块还会有复盘,总结问题后老师又会一对耐心指导,一定让学员吃透知识点这样的贴心陪伴指导是其他文案班没有的,为了帮助学员更好的掌握,这样细分知识点的安排,我也从来没有遇见过。

通过这21天的学习,曾经的我对文案懵懵懂懂,一知半解的,现在已经可以很熟练的拆解文案,拿到金主需求也可以快速分析出目标人群,产品核心卖点,想好切入点,文案的准备工作完全没问题了。

可以说老师已经让我形成了一定的文案思维,为我打开文案大门的第一步扎扎实实的铺好路,打好基础了。

每个模块都环环相扣,由浅入深步步带领我学习文案。每个知识点好好的吃透。每天的作业都能很轻松的坚持,有的难题,稍微坚持下用心一些就能解决。即使自己解决不了,老师也会—一解答。

我有许多文案班的同学,学习完市面上其他课程之后都放弃了,而有的仍然苦苦坚持。强烈推荐我这次学的文案拆解课程,我发现当我参加完这次文案拆解课程后,再去听之前报名学习的文案课程,我更加容易掌握,也有了更多的想法思路。

所以如果你还有一丝文案变现的梦想,就来吧,不要因为时间不够学习不透而轻易放弃。可闻桃杏香老师把她文案变现的方法毫无保留的放在课程里咯,她可以快速变现的方法,我们学习了完全可以复制粘帖,然后迅速吸收吸收消化,开启变现之旅。

我始终坚信,你要想做好一件事,就要向能做好这件事的精英学习,而不是自己无头苍蝇样苦苦的熬,吸取精英的经验技巧,让自己的起跑线向前,更快的抓住机遇成就自己。

毕竟人活着走一世,不能白白走一遭,想做想要的就要全力以赴拼一把,不要辜负自己。

学过的只是知识,练过的才是本事,这就是刻意练习的真谛。

8月份即将开启阶段三的文案刻意训练,敬请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