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没有错过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年春天,花开得莫名其妙的早。蝴蝶、蜜蜂还有各种不知名的小飞虫,整天像闹市一样绕着我们员工宿舍的花坛嘤嘤嗡嗡地飞。

不久,从宿舍大门里走出来的情侣也越来越多。一对,两对,好多对……像虫子凑热闹一样。

我依旧高傲地单着,心里暗笑他们饥不择食。偶有打眼的一对掠过,我也是不屑地一瞥,鬼知道他们到底在想什么。

我在公司里唯一喜欢的就是阿颜。虽然我们不属于一个科室,但刚来公司那会儿是她带我面试的。她漂亮,仗义,性子辣。像一团不好惹的火焰。别人见到她,常常客气地打个招呼就走开了;我却喜欢粘着她,在她跟前我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她也习惯了被依赖。

原以为有了她,我的日子会一直舒舒服服地过下去,但我错了。她经常“休假”,不知道干嘛去了。她不在,我一天都无聊的要死。虽然办公室还有另外一只“肥猫”(别人都喊他喵主任)坐在那儿,我常常视他为空气。有时他也无聊,就故意和我搭讪。我说尿急就借故出去了,他一脸媚笑说回来再聊。我心里骂他:聊个屁,一天到晚被老婆在窗外盯着,还以为自己是个“宝儿”,殊不知是因为你兜里那几个臭钱!

阿颜要过生日了。那天刚上班,她就跑过来兴奋地告诉我说,一定要来呀,我只请你一个!

啊,我措手不及,之前我还从未参加过别人的生日会呢。再说还是去她家……怎么办,我该准备什么样的礼物给她?她的眼光又那么高,会看得上我送的东西吗?还有她的家人,会笑我这个小不点吗?

下午一下班,我还是去了国贸。转了一个多小时,终于选定了一款杯子,一看标价:188元!我的心一下被揪得生疼。要知道我从头到脚的包装都不到100元。

犹豫半晌,我还是咬牙买了。心想,只此一回!

那晚,阿颜来接我。我以为是去她家,结果她把我带到了一个N星级酒店――零丁洋房间,像宫殿一样熠熠生辉。老半天我都睁不开眼睛,像盲人一样被阿颜牵到一个座位上坐下。

看着磨盘一样大的圆桌子旁已坐满一大半人,全都是衣着讲究的陌生人,我大气都不敢出。后来又陆陆续续来了一些人,渐渐填补了空缺位子,只差最后一位,会是谁呢?我脑子里一片空白。

寿星来了,寿星来了!一些人跟着另外一些人拍起了手。我完全傻了眼,怎么是个男的?难道有人和阿颜一起庆生?阿颜眼光真好,找了一个这么帅的搭档!那是个很容易让人一见钟情的精致男人!

我正看得犯傻,阿颜及时向我介绍――这是我老公。我不敢相信这是阿颜的声音,我情愿相信眼前这个男人还没有属于任何人。

我一直以为阿颜像我一样单着的,她竟然有了老公,也是我喜欢的类型。最可气的是她竟然骗我说是她过生日!

那一晚,我把杯子放在房间的窗台上,借故有事就早早离开了。走出“零丁洋”的那一刻,我如释负重,并发誓从此和阿颜井水不犯河水。

事后,阿颜却像没事人一样又到我办公室找我聊天,我心里像扎了根刺,无法再像从前与她轻松以对。她说我小心眼,不谙世事,朋友间善意的谎言是难免的。最后我竟然又相信了她。

国庆节到了,公司请办公室的人员(包括后勤人员)到国贸大酒店联欢。我照例跟着阿颜一起去。席间,阿婵开玩笑说,小爱,你也该找个男朋友了,你看阿颜,你们年龄差不多,人家儿子都几岁了。

对呀,小爱,你想找个什么样的,我先帮你在我们系统里过过筛子。阿娣也凑过来说。

我只笑不答。她们已习惯了我的沉默,并不为意地又开始聊别的话题了。其实我心里已把整个系统里的人滤过N遍了,没有一个对眼的。再说找对象又不是过家家,随便凑一个就行了。

时间久了,公司里的人都说我冷傲,都以为我会找个高枝栖身。而最终我的选择还是颠覆了他们的猜想。

有一天,阿颜突然跑过来神秘地对我说,爱,我帮你物色了一个冷藏版的男友,要不要去看看。说到冷,我一下来了兴趣,或许对我胃口。看看就看看吧。

就是那个,还可以吧?阿颜带我在她下属的车间转了半圈,用眼神指给我看。我一抬眼,简直不敢相信在那个嘈杂的车间里,竟然还有如此标致的人!他也注意到了我,遂礼节性地回笑了一下,又转身做自己的事了。

不是他!阿颜提醒我说,他旁边那个。

哦……我这才回过神来,原来是我搞错了。他旁边那个,个子也不比他矮,皮肤黑了点,但腰身要比他壮些,他们年龄大小差不多,就是有些闷。

怎么样?阿颜在我耳边小声地问。

好像比我大很多也,看起来像位大叔。其实我一直还不确定自己到底要找一个什么样的。

即使大几岁又怎么样,难道你要找一个比你还小还幼稚的人吗?小男人最容易“叛变”,到时苦的是你!阿颜说时有些激动,好像她经历过什么似的。

不管怎样,先处处再说吧。

元旦的时候,阿颜又请我和男友去她家玩,说是中午就在她家吃饭。一大早,男友就带我去市场买好了菜,鸡鸭鱼肉都全了。到了她家,阿颜刚起床,看到我们提着那么多菜,她既高兴又客气。

第一次来她家,还是让我有些意外。她没有住高楼大厦,家里的一切都是很平常的东西,并非像她日常穿衣打扮一样奢华。我有些不解。

不能不说阿颜是个做事的高手,无论在公司还是家里。刚刚还是一大堆食材,不大会工夫就变成了一桌美味。我简直惊讶得无话可说。就连会做饭的男友也忍不住夸赞了她一番。

吃饭的时候,男友不停地为我夹菜。我才想起问阿颜,你老公过节不回来吃饭吗?

她夹菜的手微颤了一下,立刻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他和儿子在我妈的饭店吃。接下来我们三人只顾吃饭,谁也没有再说一句话。

后来,从别人口中得知,阿颜的老公是在X司法局上班。由于工作关系,认识了M单位一位刚毕业的女大学生,俩人一见钟情。从此他经常夜不归宿,过节不回家。不是因为儿子,他和阿颜早就离婚了。

我这才明白阿颜平时为什么如此精心打扮,工作上如此出色,样样都不愿落后于人。她的退路已准备好,到时说话可以让自己更有底气一些。

还好,最后阿颜并未被离婚,她老公最终又迷途知返回归了家庭。

自和男友交往以来,旁边总会有人投来不解的目光。尤其在公司,私下议论者更不在少数。她们怎么也没想到我会和一个普通员工拍拖!除了阿颜,没有人会理解。

一年后,我们结婚了。在一个四川小酒馆,参加我们婚礼的有阿婵,阿娣,还有阿颜和那个帅哥。婵和娣都说我眼光好,选了一个如此顾家的好老公。其实,她们哪里知道,我最初的意中人并非我老公。只不过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阿颜帮我发掘并留下了他这块“璞玉”。

有时一见钟情真的会迷乱眼睛,让你看不清他到底是不是缘定的那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4-17月好 对于很多人来说,总有那么一两件事情是不愿意被提及的。 是谁说可以年少无知? 又是谁说青春...
    姨妈咖妃阅读 289评论 0 0
  • 元旦晚会上,大家将自己的新年愿望写在纸条上,然后抽到名字的那个就要大声的念出自己的新年愿望。 ——林依诺 站起...
    沭瑶阅读 228评论 1 1
  • 逄景会阅读 103评论 0 0
  • 白天是人的正常活动时间。夜晚,属于孤独。 我是夜猫子。 也不知合适养成了晚睡的惯性,大概是臭味相投,周围环境都是晚...
    井底的动物阅读 199评论 0 0
  • Yuane 2015/4/312:53:53 一开始就死的鸟和到死才落地的鸟你不是鸟又怎么分的清楚呢? 高中以前翻...
    泗字阅读 1,665评论 2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