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4死亡诗社

有一天我从一条路上经过的时候,发现街角处新开了一家咖啡店。我首先被门口的绿植所吸引,门口摆了各式各样的瓶瓶罐罐大大小小的,每一棵绿植都是那么生机勃勃,特别是那棵三角梅长得特别地旺盛,枝条一直从一楼延伸到二楼的半个墙壁,甚至把窗户也挡住了一小部分。

我挺好奇,这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店,店的大门是木头做的,绿色的油漆上面镶着彩色的玻璃,我轻轻地推开大门走了进去。哦,才发现这里面空间还挺大的,书店分为好几个区,有有一面墙壁上面布满了书,每张桌子上都铺上白色的桌布,非常干净,也非常安静,每一个在里面看书的人也是静静的,他们似乎都陶醉在书的海洋里。

空气中,弥漫着卡布奇诺的香味,一楼处有一个吧台里面有各种玻璃器皿和咖啡机。香气是从那里飘出来的。

顺着木头的楼梯上去,二楼靠窗的地方是充充足足的阳光,透过落地大玻璃窗照下来在地上形成一个个格子的影子,我最喜欢坐靠窗的位置,无论去吃饭去喝咖啡去餐厅,我都喜欢坐在阳光充足的位置。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抬眼望去外面是一条鹅卵石铺成的街道,没有车辆经过,只有行人走来走去,偶尔有人推着自行车从那里经过,街道很古朴,我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想在这里享受一会儿安逸,于是点了一杯现磨的咖啡。又找了一本小说叫做《死亡诗社》,我拿着这本小说轻轻地翻动。

我一抬头看见最里面一张桌子,有一个穿着枷色茄克衫的男士,他拿着一个笔记本电脑,在快速地打字,电脑的键盘发出劈劈啪啪的声音,我被这个声音所吸引,谁呀?居然能打得这么快。我看着他一边把脸望着窗外一边手在那里盲打,脸上露出很奇怪的微笑,他是作家吗?是老师吗?是记者吗?是编剧吗?小说家吗?我脑海中浮现了很多问号,他在笑什么呢?我想不出来。窗外也没什么好笑的事情呀。

算了,我索兴再一次环顾四周,这咖啡书吧布置得非常雅致,里面有各种装饰物,但这些装饰物都显得非常别致,不是普通的店里买的大众货,每样都好像是手工精心做出来的,手工织的图案,一幅幅手工画,还有装饰性的摆设都很别致,一条条的三角形旗子,就像在日本餐馆里看到,有中式的也有欧式的,有日式的交杂在一起。从中可以看出这家店主人的精心的布置和审美情趣的不一般。

这时候我点的咖啡端上来了,闻起来很香。上面有一朵美丽的拉花,好像是一朵玉兰花还有一个小小的爱心,好用心的一杯咖啡呀。

享受着暖暖的阳光香浓的咖啡,还有一本我喜欢的书,真美好,还可以看看窗外的风景、窗外的人,让我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这似乎是一个不被打扰的另一个世界-书的世界,里面有各种丰盛,无法用语言可以表述。

看书的每个人相互之间都不说话,也不交流,他们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和书中人物神交,享受着他们阅读的乐趣。

当我又一次抬起头看了一下最里面桌子上的那个男士时,他似乎写了一段以后开始休息了,他对着屏幕在沉思,也许他是在修改或者在构思,他那么专注地在他的电脑里面,完全没有注意到旁边的人,也没有注意到我什么时候坐在这个位置。

那个下午很美好时间静静地流淌,成了我之后很美好的回忆。

过了很多年以后,我已经成为了一个国内小有名气的绘本作家,出版了100多本绘本,有部分绘本被翻译成英文、法文、意大利文,很多人在我在绘本中发现了他们自己的影子,让他们感觉很温暖,也很被鼓舞。我的绘本有小朋友看的也有成人看的,他们在同一本绘本中得到不同的感受和启发。我很知足,也很快乐,虽然没有人知道我,我用了爱中这个笔名,我像往常一样的工作生活上班下班,没有人知道他们给他们孩子买的绘本作家就在他们身边。

而那天在咖啡馆里所看到的那位男士,他是一位知名的记者,后来改行成为一名老师,专门教别人写作。他用他很奇特的方法,教导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他们从一点点都不会写作,对情感一片空白开始变得愿意去倾诉,愿意去表达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他们麻木不仁的心被触动了。他总是给他们很多的鼓励支持和帮助,给了他们真诚的勇气、写作的勇气。他曾经提起,"米开朗其罗说:他在进行雕塑的时候,从来不是在创作形象,而是把那些强有力的形象从石头中释放出来。"他接着说:"原来我还不太相信这句话,现在我真的相信了 !你们的身上,本来就有写作的天份,现在,你们把这些本来就存在的天份给释放出来了!这真是太棒了!"学生们应着他这样的教学,潜力被激发了出来,他们的人生也因此有了很大的改变。很多人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找到人生的目标,实现了他们心中的梦想。

Jerry的梦想是在街角转弯处开一家咖啡吧,她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她现在是一家咖啡吧的老板,每天乐此不疲地经营着她的咖啡吧。我们后来还在这个咖啡吧举行过聚会,在这里读书分享。

而小S一直梦想成为一名小说家,不过他小说始终没有完成。他结了婚生了孩子已经从失恋的痛苦中摆脱出来了,业余他经常去打打篮球,并且带着他的孩子去打篮球,给他讲述他年轻时候的故事。他生活得很幸福。

而小玉的生活也起了很大的改变,她花很多时间陪伴三个孩子,让他们能够健康幸福地生活,他的丈夫也改变了对她看法,更加包容和体谅她,他们之间也少了很多生活小摩擦,小玉也学会了耐心。现在他们生活得很幸福。

瑞的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她不再整天盯着孩子关注他的一举一动,让自己变得焦虑不堪。她学会了好好地爱自己,让自己先被阳光充满,孩子也变快乐了,瑞说,她终于感觉到阳光暖暖地照进了她的心,难道天晴了吗?她不再焦虑了,她敢于放下,享受生活中的美好,他的孩子也很争气学习成绩都在班里名列前茅,瑞感觉很欣慰。

他们回首往事的时候,都感觉很开心,也很欣慰,他们在人生的某个阶段遇上了像死亡诗社里一样的老师,他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原来居然有这样一种生活,如此欢乐如此美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冷的天气,想必谁也不会有自愿早起的积极性。 英惠这样想着,把头又往还算温暖的被窝里缩了缩,等待下一次闹钟响起。突...
    Gooday876阅读 501评论 0 1
  • (一)久别重逢 难说再见 华灯初上,车流如川,一辆辆高级轿车停在少年宫的门前。 一个俏丽的身影注视着从豪车下来的各...
    紫罗兰_6acf阅读 1,743评论 2 6
  • 作者申明:这篇小说后半部有(经少量删节后还是)露骨、严肃、不俗,以女性角度描写的性爱情节。对误入歧途者,概不负责。...
    xwgong阅读 3,149评论 77 77
  • 属性:小说,连载,青春,爱情 前言: “姐,做我女朋友好吗?” 你眼里的炙热让我不敢再和你对视。 “不可以....
    小晌悠悠阅读 923评论 0 2
  • 引言:阳光一如既往的好,天爱的笑在阳光里忽隐忽现,洁白的牙齿,浅浅的酒窝,在天堂里安静的怀念那些未曾开始的爱恋……...
    安文禾阅读 648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