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我喜欢一个人,便要给她最好的结局

前天看了《少年的你》,毫无意外,电影院里的姑娘哭得稀里哗啦,要是聚堆在姑娘堆里,那真的很影响观影……

影片中这场发生在高中时代的青春爱情故事,没有所谓的错过和遗憾,也没有所谓的浪漫和欢乐,而是让人感到压抑,就像是一场盛开在暴风雨中的玫瑰,让人心疼,又让人感动。

特别是在故事的最后,小北想替陈念顶罪,陈念不肯,于是小北对她说:

“我这个人什么都不是,没脑子,没钱,也没有未来,可是我喜欢一个人,我想要给她最好的结局。”

哭了,真的要哭了,就算他知道有一天俩人会分道扬镳,但他还是选择在陈念身边保护她。

少年,往往比成年人更懂爱情。

01在青春的泥泞里,彼此的守护。

周冬雨饰演的陈念,是个性格内向,成绩优秀的女孩;易烊千玺饰演的小北,则是个流浪在街头的小混混。

看上去他们并不像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但其实他们却是同类人。

在这个18岁的夏天,两个少年都在经历成年人世界的残忍,陈念的母亲处于社会的底层,陈念也成了校园施暴者的对象,她隐忍、坚强,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是她唯一的希望;而小北从小就被父母抛弃,13岁就独自在这个社会摸爬滚打,早已把社会的无情和冷漠当成了一日三餐。

他们没有十八岁少年的天真和无忧无虑,而是跋涉在青春的泥泞里。

当小北遇见了陈念之后,就像在黑暗中找到了自己的星空,懂得了什么是温暖,就像他对陈念说:

“陈念,你是第一个问我疼不疼的人”

而陈念遇见了小北,也才有了安全感。当她一次坐上小北的摩托车,就感受到了自由和舒畅,也正是因为有小北的陪伴,才让她有了短暂而又平稳的生活。

人没办法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命运却在改变着人,因为命运,他们彼此守护,并肩作战,他们觉得希望就在不远方。

02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其实陈念一开始并不接受小北的保护,她觉得小北也是自身难保,便对他说:“你连自己都保护不了,怎么保护我。”

可是有一次陈念放学回家,欺凌她的同学堵在她家门口,她吓得扭头大跑,霸凌者狂追不舍,她给郑警察打电话没有通,最后没地方躲,只能藏在垃圾桶中。

后来她明白,没有人能保护她的安全,只有小北。

从那以后,在陈念上学和放学的路上,远处总有一个带着帽子的少年,默默的守护和陪伴。

陈念让小北和她一起走,小北觉得自己是个小混混,怕对陈念影响不好,就选择默默跟着她。

“只要你往前走,我一定在你后面”。

成年的人的爱情大多是自私的,喜欢一个人,总想让付出和回报成正比,但小北从没想过让陈念回报什么。

想起李玫瑾教授的一句话:到底什么叫恋爱?

恋这个字,在情感当中是一对一的情感,其实爱是非常多的,但恋是非常少的,换句话讲,生活中真正的恋能成功的不多,也就是说,真正的“恋”不一定会在一起,但是心里喜欢你,看着你快乐,就特别快乐。

爱情,原该如此纯粹。

03只有你赢了,我才不算输。

陈念对小北说:“我们一起走出去好不好?”

但小北回答令人心疼:“我们以后还会再见的对不对”。

小北当然想和陈念有一个好的结局,但为了让喜欢的人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他不怕被人打的头破血流,不怕为她坐牢,也不怕赌上自己的一生。

在他心里,你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只有你赢了,我才不算输”。

于是他骗陈念自己是未成年,说判不了几年,等陈念读完大学了,他就出来了,还谋划了让自己顶罪的计划,他奋力的托起陈念的人生,然后把自己这块石头沉入大海。

还好,故事的结局比想象中的美好,陈念去做了世界的守护者——老师,她想用自己的力量保护每一个幼小孩子的心灵。

而小北也依然兑现自己的承诺,“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只不过这次,他们可以光明正大的肩并肩走在路上,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他不用带帽子,不用躲摄像头,但依然在她身后,保护小北。

书上说,爱是藏不住的:闭上嘴巴,眼睛也会说出来的。

真希望,你也会遇上一个这样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