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过得很好―读《长大后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这本书我就主要谈谈沙拉与罗伦之间的友谊吧。不管是你还是我都会想过,我与

某某友谊会天长地久,因为那时候我们在一起是快乐的,我们谈论所有,曾经那段时间我们

做什么事都会一起,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追剧,一起逃课......你成了我世界里的二分

之一。

    但是知己毕竟是可遇不可求,在不同的时期我们似乎都在变化,曾经天长地久的那个

某某成为了其他人的某某。我们的为此伤心也不会很久,因为我们都在变,变得圆滑了一些,

想得开了一些,有些人不能陪你一辈子,然后我们会告诉自己,嘿,guy,要开心的往前走。▁

所以当你老了,还有那么一个闺蜜还在你身边,你做梦都会偷笑吧。

沙拉和罗伦是很不同的两个女孩,沙拉成长在富裕的家庭,但她没有高傲的气息,相反

她的性格很随和,她的骨子里是传统的,她有时候不能理解甚至是有那么一丝“厌恶”  好

友罗伦的私生活,但她们又会在不断的磨合中释怀对方的一些不完美,很神奇有时候遇到

对的人一切都可以将就。

    沙拉说过罗伦是世俗、坦率的。我很喜欢罗伦,我认为罗伦是一个极具思想的人,她

很漂亮但并不完美,也许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完美的人。她把生活过的洒脱。沙拉出生高贵,

自然有她生活圈的其他好友,罗伦对于沙拉的圈子的好友并不“感冒。”因为沙拉的其他好

友菲奥娜和阿美娜等喜欢讨论衣服和服饰之类的东西,一只眼睫毛也许都能聊上很久。对于

这些沙拉看得很淡,以至于话题不投机,谈论这些过于物资的事情,的确听多后会让人疲乏。

所以罗伦大都和她们一起宁愿选择独处。

    说起沙拉与罗伦之间的友谊给人感觉淡淡的却在无形中对方早已深入彼此骨髓。在相

伴26年中,她们见证了对方的成长,了解彼此的习性。不仅在亲情和爱情里陪伴是最长情

的告白,在友情的世界里也是如此。

    对于朋友我们一生会遇到许多人,但很多时候大都数人都会渐渐的淡出我们的视野,

一开始我们也许会伤感,就好像一直陪着你的那个最喜爱的玩具突然不见了。但是我们每个

都有一种能力叫做忘记。我们常说时间会淡忘一切,其实我更想说的是不是我们忘记了,而

是我们一不小心走失了,有那么一些人若干年后回想起来,还是会在,只是不在我们身边。

    这里说:忘掉那些过错和不被原谅的青春,只要是明天,你依旧是我昨日最亲的某某。

我们都在青春里头犯过傻,在读书的时候一起说过谎,一起搞过笑,一起捉弄过最喜欢的人。

至少我们在最纯真的时候为过某件事一头扎进去,不为结果只为过程的疯狂。

    正如歌词里说的: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嘿,我的“损

友”。你懂的,我是那么不甘于将就。因为人生中只有没有去做的事,才会让我们感到遗憾。

有些事只能说给懂的人听,喜欢那句话::当我犯错的时候,你从来不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

指责我,而总是能以一种正确的、恰到好处的方式来安慰我。

    有一些话总是让我们热泪盈眶:我知道你并不是“无条件”的支持我,你只希望我能摆

脱父母和他人的期待,纯粹的为自己而活。可是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终究还是没能逃开“越长

大,越孤单”的诅咒。如果有一天,我们终于忘掉那些过错和不被原谅的青春,终于懂得区

分锦上添花的朋友和雪中送炭的知己,那在世俗的洪流中渐行渐远的你,会与我殊途同归

吗?这些话献给你与我,让我们在迈过青春的坎时,想想我们曾经的丹心。

   嘿,长大后的世界,你们都还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随着年龄的渐长,越长大越孤单成为很多人的现实写照。曾经以为的天长地久,友谊长青,随着时光,随着生活圈子的不断改...
    小苜蓿阅读 720评论 3 11
  • 依然定两个闹钟,五点响了感觉还是很累继续睡觉。在六点的闹铃响之前我醒来,头脑里面在打架:我想睡觉好困。不行我得坚持...
    闵静阅读 580评论 0 2
  • 科幻世界 2015年8月4日 自打上周六熬夜看完《星际穿越》,凌晨2点半后就睡不着了。脑海里这几天也是回旋着“他们...
    刘会专阅读 5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