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了解自己的感情么?

女人了解自己的感情么?

首先我们看看康熙和苏麻的感情。苏麻当初喜欢上了伍次友,却因为在康熙身边,不能如愿和伍次友谈恋爱。康熙喜欢苏麻,孝庄太后了解康熙的心思,也能猜出来苏麻的心思,于是就下懿旨苏麻嫁给康熙成婚。谁知,苏麻表示不愿意和康熙成婚,抗旨不遵。孝庄太后不得已下旨修建尼姑庵,让苏麻留发修行。这件事情孝庄太后耿耿于怀几十年,等到苏麻老的时候,还问她,是不是她做错了,按照孝庄的直觉判断,应该是没错。苏麻到底喜不喜欢康熙,有没有爱上康熙呢?从蒙古族公主宝日龙梅到北京后,整日听闻苏麻说康熙的故事,便爱上了康熙,最后在草原上,强暴了康熙来判断,苏麻爱上了康熙。如果苏麻不爱康熙,又怎能影响到宝日龙梅爱上康熙呢?苏麻不了解自己的情感,苦苦与青灯作伴几十年,到最后也没有嘴软,说一句她爱康熙。只是她写出来在纸上,又烧掉了。爱,对于女人来说,可能很难说出来,这和性格有关系。孝庄同样是女人经历多少事,怎会看不出苏麻的心思?苏麻个性强烈,倔强,不认输,自以为是,不听人劝的性格,导致她感情的不幸福。这个故事就说明,女人其实不了解自己的感情,还是作长辈的孝庄太后看的真切明白。在如今现实社会,有些女强人,不听父母劝说,执意不同意结婚或者闹离婚等,都是苏麻这样类型的女人不了解自己的真实感情。其实,听父母一句劝说,这样的女人不是有个美满的家庭么?天下父母没有一个想害自己的孩子,父母正因为是过来人,才对于婚姻和女人的感情才看的明白。其实,苏麻的拒绝还有个致命的要害,就是她希望男人的爱只属于她,不能接受男人三宫六院。换句话说,对于感情的要求更高,正因为这点,康熙满足不了这点,她选择了拒绝或者放弃。实质内心,正是因为爱,才更在乎,才选择了逃避自己感情的行为。

我们再来看芈月和秦王的感情,秦王最在意的是芈月有没有爱上他,所以在他驾崩之前,问她一句,芈月的回答还是隔壁家老头的感觉,后来又改口说爱。黄子歇和芈月从小玩到大,可以说青梅竹马,天生一对。实质内心需求上,黄子歇满足不了芈月的野心。只有有事业心,有征服天下野心的男人才是芈月喜欢的男人。可是,芈月却偏偏说喜欢黄子歇。命运的安排总是很巧妙,换句话说,总是按照最正确的路线安排。芈月在秦国后面的日子,才真正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和内心需求。秦王也看出来芈月爱上了他,只是他很想芈月亲口告诉他,男人最介意的还是最爱的女人可以承认他。芈月同样为女人,却并不了解自己真正的感情,错以为黄子歇才是她喜欢的对象。命运安排的实在是巧妙,芈月陪芈姝偷偷去驿站见秦王的时候,秦王却把芈月抱个正着。这就是天意。由此,芈月不了解自己的感情的。

接下来再看康熙的心头肉蓝齐尔和葛尔丹的感情。要按说,蓝齐尔是很不情愿嫁给了蒙古的葛尔丹,因为她有个心上人,李光地。李光地学高八斗,满腹经纶,又是伍次友的学生,按说是配的上蓝齐尔的。只有一点,野心,康熙的野心,李光地没有,但是葛尔丹有。葛尔丹为了蓝齐尔连年征战,几乎统治了整个蒙古草原,为的是什么?为的是早日打到北京去,让蓝齐尔回家。康熙爱蓝齐尔,葛尔丹更爱,一个女人,两个男人的战争,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最后康熙赢得了战争,却输掉了女儿。葛尔丹输掉了战争,却赢得了蓝齐尔的心。实质上,葛尔丹才具备征服天下的野心,也就是他深爱的父亲的野心,李光地则没有。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蓝齐尔并不了解她真正喜欢的就是他父皇一样君临天下的男人,却因为年轻喜欢上了诗书意气的李光地。事实形成,蓝齐尔嫁给了葛尔丹,还有了孩子。命运总是按照最合理的去安排,葛尔丹和蓝齐尔才是一对儿。蓝齐尔是个聪明的女人,却并不了解自己的感情。

女人是否真的了解自己的感情?

难道和女人陪伴一辈子的男人不是自己的感情归宿么?女人多数是在感情问题上犯糊涂的,尤其是在年轻时候。命运总是很巧妙的安排,有时候想想,陪伴女人一生,也有孩子的感情,才是实实在在可靠的感情。其他的,那都是意想中的糊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