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 一场遗憾的遇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为何而去 却满带遗憾而归

此次去大西北,并没有像以前每去一个新的地方总会提前做好攻略,该吃什么该玩什么……内心只有一个声音,我需要换一个全新的环境,换一个全新的心境……

选择去大西北,只是偶然间看到好友大西北的旅行分享,看到照片里道路上广阔的视野,是南方城市所见不到的,还有甘肃敦煌,一直向往着的神秘莫高窟,原来也在这条旅游线上,便决定去大西北看看……

在行程确定好的一个月前,阿强就已经把6天的行程图发给我了,我也只是大致看了一下,只知道有两个地方是我一定要去的,一个是享有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一个是神秘的莫高窟,其它的景点至今一圈走回来,我仍不记得哪儿是哪儿,就是在这样迷糊的状态中,我走完了大西北,却也带着满满的遗憾回来……

为何留有遗憾?我期待的天空之镜,虽然在最后老天很赏脸的不下雨了,可是天空也不是我期待的湛蓝的天空,取而代之的是灰蒙灰蒙的云层,自然照片是拍不出晴空万里下的美丽倒影了;到了敦煌,也是因为天公不作美,参观莫高窟之时已是下着毛毛细雨,自然我期待的去鸣沙山月牙泉骑骆驼,听驼铃声的愿望也只能作罢……

遗憾,真的很遗憾!千辛万苦从厦门到西宁往返程来回路上在机场转机又转机的,还带着高反的不适,去到了大西北,却因为天气的原因而不得不带着遗憾回来……

广阔无垠 的大西北 热情豪放的大西北人民

大西北之行加上往返的时间一共是8天,前后两天自然都是在各个机场度过,我不是在机场就是在去机场的路上……

第一天早上10点多从家里出发到高崎机场,然后就是各种转机,直到晚上10点多我才到了西宁曹家堡机场,到酒店已经12点多了,当时阿强和扎西哥哥还很热情的要带我去吃宵夜,可是转了一天的飞机的我,真的只想快速的躺到床上去……

在这里不得不为阿强的人品打call……为了这6天的行程他能够亲自接我,他不仅推迟了接团,中间还各种曲折,后来还因他的车坐容不下5个人,我又被安排出来到其他人的车上,他又去协调最后才把我安排在他好兄弟志文的车上,还交代志文这一路上副驾驶都要让我坐,而且还要好好照顾我,(据说原来志文是要走反线的,为了他自己一路上也可以照顾到我,便要求志文跟他一起走常规路线),对于一个素未谋面的人,阿强都能够如此用心真诚对待,真的让我很感动!阿强,是个善良、淳朴、待人真诚、负责任的大男人!如果未来有谁要去大西北,真的要找他,他办事让人放心,还有车技还非常好,你的安全可以放心交给他!(附上他的电话:139 9719 6383)

真正开启大西北之旅的第一天早上,阿强来酒店接我并把我送到志文的车上,当时的我并不知道未来陪伴我6天的是一位酷黑帅气的回族小哥哥,事实也证明,他不仅酷帅,人还很善良负责,一路上的住宿都是他帮我安排,做得体贴周到。志文的车技也是相当赞的,因为他本身喜欢刺激的挑战,让我体会到下坡加油门那种迅速提速往下冲的快感,每次都想象着这要是自己握着方向盘得有多痛快!以及有机会深入戈壁腹地挑战泥泞道路的颠簸之感,那种震到你肠胃都想吐出来的感觉,相信在南方城市平整的道路上是感受不到的!当然,6天下来,和志文的聊天接触中,也发现志文的性格也很好,他幽默风趣,不论什么话题他都能接,也都能聊,还能把你聊得乐开花;还有他那带有磁性的嗓音,唱起歌来很动听(偷偷告诉你们很喜欢他的声音)……

p.s.志文在敦煌有一家客栈——庭轩客栈,房间很温馨、干净,每间房间也都带有独立卫生间,如果选择自由行半自由行可以订他们家的客栈体验一下,他的电话:189 9709 1349

很快志文就把他的客人全部接到了,先是三个来自广东的男大学生,最后接的是来自云南的两个小妹妹,这五个人都是来赴他们的毕业旅行的,看到他们青春洋溢,由衷的感慨年轻真好,象牙塔的生活真美好……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听着志文歌曲库里时而民谣小调,时而劲爆震撼的摇滚,行程就这样一天天的接近尾声……

第一天我们到了塔尔寺(号称小布达拉宫)、拉脊山(当时一直听成垃圾山,还一直纳闷为什么要叫垃圾山,是因为填埋太多垃圾所行成的吗)、青海湖(不知道它美在哪里,而且还收那么贵的门票);第二天茶卡盐湖(天空之镜)、翡翠湖(因为看过了九寨沟的美景,所以对翡翠湖不是很感兴趣,当时乘机躲在车上睡觉);第三天到了最美公路(满眼的雅丹地貌、黄土戈壁),晚上就到了酒泉(我们去了附近的沙滩营地玩沙滩摩托、滑板、吃火锅、跳篝火晚会,露营);第四天就去揭开了神秘的莫高窟面纱,欣赏莫高窟的壁画,真的被它的艺术魅力所震撼,古人们是如何运用他们的智慧开凿出如此庞大的艺术殿堂来的呢?!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去鸣沙山月牙泉,我早早的跟着志文的车回了客栈睡觉,晚上和那群学生们一起去了敦煌的夜市(吃了驴肉黄面,味道真的很不错);第五天白天基本上都在广阔无垠的高速公路上行驶,放眼望去是100公里开外的世界,两边尽是荒凉的戈壁沙漠,偶尔可以见到一些羊群和牦牛,傍晚就到了张掖,最美丹霞地貌;第六天就返程回西宁了,路上经过了一个草原(不知道叫啥名字),在那里吃了当地的牦牛酸奶,味道很可口,一度想打包一打回来的,可是怕上不了飞机、又怕路上坏了,只好作罢。傍晚6点左右我们回到了西宁,志文把我们各自送到酒店后,我们的行程也就此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的欢乐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

对于大西北神秘面纱的向往,此行,因为行程的仓促,以及自身的状态不佳,未能尽兴探索,便也在心中种下了一颗继续探索大西北的种子,未来有一天,我一定会再去的——神秘的大西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