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被告别的AKB48

随着今年AKB48一年一度的大选举,渡边麻友宣布毕业,这个被AKB制作人秋元康称为的正统偶像,将在这个月底在自己的家乡举办毕业演唱会,正式从AKB48毕业。

随着渡边麻友的毕业,在我这里AKB终于告一段落。

AKB48国人很多都是不了解不知道这个组合的,但在日本这个组合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经济链条,受到过国家级领导人的接见,这个组合每年一度的大选举是日本万民空巷的大事,从2016年起我国多个直播平台全程直播AKB的选举,这个组合挂的名是亚洲大型女子组合。

七年被告别的AKB48,我认识AKB已经七年了,从一个初中生到一个大学生。

我第一次认识AKB的时候,网络上还是有很多日剧的时候,对,我就是因为一部电视剧认识她们的,一群电视剧里不良现实里穿着格子裙唱歌的少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这样一部不良电视剧引起了我对于这个女子组合的认识。

也是从那一年开始,AKB48开始迎来在日本的鼎盛时期。

第一届总选举的胜出的前田敦子,真假学园第一部的女主角,在AKB里被称为不动的ACE,这个长相并不是最好的女孩,总有吸引人的魔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唱歌永远在中心的女孩,在AKB48最火的时候,宣布毕业,毕业演唱会在日本造成极大的轰动,也是AKB所带来的第一次空前的轰动。也是由她毕业开始所引起的初时代成员毕业潮,开启了AKB走下坡路的开始。

从第二次总选举开始,AKB就开始有了神七之说,神七指的是七个人,七个两次总选举在前七的少女,当年AKB第一次的公演只有七名观众,后来AKB有了七个个性鲜明的女孩。

第二次总选举封顶的不是前田敦子,而是二期生大岛优子,一个有着男孩子干劲,笑起来有两个酒窝的女孩,当时唯一一个能够和前田敦子拼人气的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4年年初优子毕业,成为了前田毕业后AKB成员毕业再次引起的轰动。

AKB里有一个人,被称为AKB之魂,她身高148,出生于1991年4月8号,AKB一期生,入选理由就是身高生日都含有48,她注定属于AKB,AKB48的成功,除了运营模式外,也离不开这个女孩,AKB的初代总督高桥南,一个坚信努力就会有回报的少女,一个带领着AKB走向顶峰的偶像。2015年12月8号,AKB的第十年,她从AKB毕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当时在AKB最喜欢的,是那个昵称虎牙的少女,那个唱歌电音跳舞超级帅气的板野友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5年作为一期生加入AKB,2013年8月27日从AKB毕业,此后作为歌手在日本娱乐圈发展。

AKB有个女王  有个娘娘。

女王是麻里子,AKB的唯一的1.5期生。初代神七之一,2013年7月22日从AKB毕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娘娘是小嶋阳菜,一个在AKB待了近12年的偶像。2017年2月22举行演唱会正式毕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元康曾评价渡边麻友为AKB的正统偶像,标志性的双马尾让人不能忽视她的存在,十二岁加入AKB,今年她就要从AKB毕业了,她的毕业也标志着初代神七的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认识了AKB七年,从一部电视剧到认识当初的成员每个人,然后认识她们毕业后的次世代,但我知道,随着渡边麻友的毕业AKB以后我可能会不再关注。

当然AKB七年,我也不可能只看这七个人。

岛崎遥香,在前田毕业后被称为ACE的候补成员,盐对应,困惑颜是她的标志,她曾登上日本整容模板的第一名,连续三年入选全球最美面孔100,她算得上是AKB十年来一个不一样的存在。虎牙最喜欢的后辈,也是我最喜欢的少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12月26日,她举行毕业公演,对,不是演唱会,很多人说她是怕自己身体不好不能支撑完整的演唱会,这个身体弱的女孩从今年开始向着演员努力前进。

马路须加学园那部电视剧里,有个角色我特别喜欢,激辣,角色扮演者是松井玲奈,AKB&SKE的中心成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8月30日举行毕业公演,有人说她的毕业匆忙,怕是被运营坑的,我倒觉得她毕业了也好,声音甜美的她,演技尚佳的她,该作为演员作为声优重新出发,与其说她被迫毕业,不如应该说她该高飞了。个人发展利于她实现自己的价值。

说了松井玲奈,也得说说w松井中的松井珠理奈。

松井珠理奈,十一岁进入SKE,被称为SKE的王牌,兼任AKB的她也是次世代中心成员,她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这个48系的组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AKB中出了女王和娘娘,还有大帅和小帅。

大帅秋元才加,原k队队长。2013年7月毕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帅宫泽佐江,曾经移籍到SNH48过,兼任SKE过,2016年三月毕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还剩一个柏木由纪,三期生,昵称天气,柏毛。以前说过会和渡边麻友一起毕业,估计不可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一张图片  是她们都在时拍的。那是2012年,她们最火的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这张图片里,只剩下了6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年也许这就是告别。

估计渡边麻友这个月底的毕业演唱会那天。

她们都会回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AKB48,被告别的七年。

这算得上是我唯一了解过得组合,我已经过了那个每天看她们视频MV的年级,但也一直记得她们的纪录片所给我带来的感动。

每一个大TOP毕业时总会说请继续守候我最爱的AKB,可当一个个熟悉的面孔走远的时候,会知道,她们在走我也在走,她们需要单飞,而我需要成长,我的成长会让我越来越不关注她们。

从去年开始,随着我最喜欢岛崎遥香毕业开始,我就放下了对这个组合的关注,偶然的看了娘娘的毕业演唱会,偶然看到以前的朋友发朋友圈说渡边麻友宣布毕业,原来熟悉的面孔都没有了,新进的面孔再也给不了我那时候的感觉,虽然她们还在唱着以前的歌,可是我再也找不到以前那些人一起唱的味道了。

七年,被告别的AKB48,我们说一声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