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将至,毕业花束选好了吗?

在聊配色之前先了解花束的形状和大小。

花束的形状可以大致分为五类:

1、单面性花束:花面朝外,尽量不朝着身体。

棉花、尤加利


2、四面观赏花束:如其名,从四周任何一个角度都具有观赏性,比较适合在公众的礼仪场合使用。

雪球、洋桔梗、蕾丝花


3、单支花束:选择有含义的单支块状花材,迷你可爱。

月季、情人草、尤加利


4、礼盒花束:以盒装的形式出现,具有方便携带和传递的作用。

乒乓菊、玫瑰、满天星、郁金香


5、架构花束:现代花艺的一种表现方式,构架具有装饰和固定的作用。

玫瑰、多头玫瑰


前四种花束在一般花店都相对常见,如果要考虑在毕业照时送人,大小适中的单面花束和四面观赏花束是比较推荐的选择。单支花束能表达心意,但在镜头下太过迷你,不够大气;礼盒花束相当于是单面花束的二次包装,当然多个盒子,价格也会漂亮一点点。

大小建议选择一二十枝花材扎成的花束,大小适中,便于携带。收到大花束的确一百个开心,但是考虑到难以找个省力又舒服的姿势抱着它拍照,emmmm,我的支付宝账号是xxxxxxxxxxx。

有一段时间很流行草莓花束,实(neng)用(chi)又少女,但在人挤人的毕业照现场,害怕一不小心衣服先帮你把草莓吃了。

因此,尺寸适中和上镜的单面和四面花束是不二之选。

聊完形状大小,花束最重要的就是颜色的搭配。

向日葵、玫瑰、洋桔梗、满天星都是常见的花材,春天万物复苏,可选用的花材那就更多了:绣球、花毛莨(洋牡丹)、银莲花、尤加利叶片。同一种花又有不一样的颜色,因此可以选择的色彩有很多。

学士服主要由黑色组成,区别在于不同的专业垂布颜色不同。

黑色搭配红色很显眼,红黑配是永远也不会错的经典搭配;黑色配上粉色,沉稳中带点小俏皮;黑色配着黄色,更映衬出黄色的明亮;黑白配显得知性和纯洁;黑色遇上紫色,愈显高贵。

黑色的学士袍搭配什么颜色的花束,见仁见智。

日本人气杂货店公布了其设计店铺是运用的黄金配色:基础色、主配色、强调色按「7:2.5:0.5」的比例进行搭配。最安全的做法就是选择自己/对方喜欢的颜色,主配色和基础色为类似色,做一个同色的花束。这样的配色常常可在韩式花束看到,因为颜色接近,整个感觉起来相对简约和协调。

「less is more」

再简单一点

不区分什么是基础色、主配色、强调色

选择同一花材的相近颜色

或不同花材的同一颜色

这样,就很好

暖色系的郁金香


白色系的郁金香、银莲花、乒乓菊



黄色系的乒乓菊、马蹄莲


绿色系的蕾丝花、柳叶尤加利


紫色系的巨浪桔梗


女生的花束很好挑选,有研究表明,鲜花能影响女性对一名男性的判断,有助于提高男性的吸引力、性感度和可约会程度。可见鲜花对于女性天生具有吸引力,只要不踩中对方的颜色雷区,女生都会欣然接受。

然而男生是这样的,

红色?不要,太艳。

粉色?不要,太娘。

紫色?不要,基佬紫。

绿色?不要,原谅色。

那你喜欢什么颜色?黑色吧。


送给男生,其实黄色的向日葵和蓝色的绣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个阳光,一个清秀。

向日葵作为主花,配上点状的金丝桃过和满天星,活泼得充满生机。

蓝绣球、白郁金香还有灰调的银叶菊,清爽干净适合酷酷的他。

喜欢暗黑一点的风格,不妨考虑一下干花花束,拿回宿舍直接往空位一放,既不用打理,也不用为扔掉别人的心意而愧疚。

又是毕业季,

配一束可爱的花

送给自己

送给喜欢的 ta

就用这一束毕业花束

纪念此刻的我和你

纪念时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母亲节接了一档康乃馨花束制作活动,所以临时抱佛脚,买了这本花束设计与制作. 这本书是日本花艺名师亲传之专业技法...
    懒书虫叶子阅读 4,991评论 0 5
  • 五一假期 决定回母校 访师寻友 车行至湖南界内 人变得活跃起来 熟悉的乡土气息 总能拉近内心的距离 电话 更进一步...
    A01刘中南阅读 442评论 0 3
  • 我没实地参观过平型关大捷纪念馆,但我十分关注这样承载着历史与辉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关注到有关现场图片,于是就有...
    丘八史记阅读 3,936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