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志·诛仙

如果2016年有一部电视剧,是我一定要看的,那么一定是《青云志》。

情怀是自己心底的执念,人人都说它不好,可是我只爱它,因为在我最青春彷徨的时候,曾经遇到它,从它身上汲取过力量,它构筑了我灵魂的一部分。

这么说,似乎有点夸张,但是张小凡,真的让年轻的我重新认识自己,知道平凡人也有平凡人的生活,知道即使你的才智天赋都不如人,但是不影响你做自己,脚踏实地地生活,永远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知道人生就是一场不停地失去,不停的得到的过程,无论遇到什么,都不能放弃寻找。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张小凡,一直觉得演这个角色的人会不太讨喜,太帅的话,不符合剧中人物设定。不帅的话,就得完全靠演技。话说,在中国年轻一代的男演员中,还真的很难找到适合演他的人。

李易峰如果真正想出彩,让人称赞他的演技,他其实应该选择惊才绝艳的林惊羽,以他的外形,这个角色应该更好把握。

可是自己家公司的大戏,怎么能不让自己家一哥演男一呢?

结果他做了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被无数原著迷嫌弃,其实我心底也是非常排斥李易峰演张小凡的。他是很好的人,但是他不是张小凡。一个从小是校草,备受人喜欢的人,怎么能体会张小凡失去家人,独自一人在青云山,因为资质的原因,被敬爱的师傅嫌弃的心情。全世界都离弃了他,而他依然爱全世界,这便是这个故事的内核,用爱来宽恕仇恨。

但是仔细翻索了一遍演艺圈,还真找不到年龄合适,演技合适,外形合适的男演员。有人推荐黄渤,当然演技外形都合适,但价格不合适啊!他的片酬绝对能让欢瑞破产。

欢瑞其实应该学之前的唐人,启用新人来演张小凡,也许只有新人才能演出张小凡身上,那种矛盾而又接地气的朴实、善良,说不定还能一举造出一个新星。

说这么多,其实一点卵用都没有,现在只能指望李易峰演技爆表,好好托起这个角色,但我对他还是信心不足。泡泡妞,演个青春偶像剧还是可以的,但小凡和他完全是两类人,纯靠演技来塑造,他还是演技不够啊!

这么美型的张小凡,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这活脱脱是一个惊采绝艳的林惊羽啊,怎么就让他演了张小凡呢?最上面一张小凡和鬼厉的对比图,除了服装不同外,表情眼神基本无变化,淳朴善良的张小凡和孤冷嗜血的鬼厉,还是会有变化的吧!参考陈坤演绎的胡八一,眼神上前期明亮后期晦暗。不是不笑就是冷,而是要从眼眸里带出冷意。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女主还选的不错,赵丽颖,算是几个小花中演技最好的,外形也符合原著的描写,虽然定妆照有点差强人意,但好歹有外形和演技作支撑,想来应该不错。

最大争议是杨紫的陆雪琪,她胶原蛋白满满活力四射的脸,怎么看怎么不符合文中陆雪琪的设定。陆雪琪,清瘦高冷,一袭白衣,像是高山顶端的一抹冷月;杨紫,娇俏艳丽,像是春日里开得正好的海棠花。从外形看,这完全是两种人。

可以说,杨紫的演技还是值得期待的,虽然外型不相符,但她的眼神,还是演出了陆雪琪的孤独、清冷与忧郁,我想看电视剧的感觉可能会更好一些。

然后是我心中,非常可爱、灵气的小环,这可能是外形最贴近原著的一个人物,很期待她的表演。

必须说,这部剧最让我感到惊喜的一个角色,黄海冰的万剑一,天啦!我童年的偶像,我们那一代人的李易峰,很久没有在电视剧中看到他,他饰演的万剑一,真是从外型到气质都是完美,希望他以后能多多出现在影视剧中。

看到定妆照,我已经想把这个田不易给踢飞,田不易只是胖,并不是痴肥,最让我幻灭的可能就是这个角色,能不能找个像是洪金宝那样灵活的胖子来演,眼神里一股煞气,完全不符合田不易的观感,他的冷和恶是流在外,内里是慈爱护短,而这个胖子正好相反,外形感觉有点暖,但眼神里的,全是杀意啊!这还是那个,书中我最爱的长辈吗?苏茹是瞎了那只眼睛,才会放弃又帅又儒雅的万师兄,选了这个田不易,形象太没有说服力啊!

天音寺的法相,禁欲系和尚,外表英俊,气质儒雅,但,这是什么鬼,虽然看起来长得很帅,但法相竟然长了一头飘逸的黑发,我们能要求退货吗?他手里拿着金刚杵、伏魔圈,本是佛教圣物,怎么天音寺就改成天音阁。心里为编剧捏着一把冷汗,这一改,基本就动摇了整个故事的起因,普智上人的佛道双修计划,张小凡的天书三卷,佛、道、魔三修,这个故事还能不能立住,逻辑关系能不能理顺,这个就得靠编剧强大的脑洞了。但是以往的经验告诉我,基本只可能越改越差,让整个故事毫无逻辑性可言。

最后放几张三小只的图片,王源饰演的少年张小凡,还是很让人期待的,那个木讷的表情,呆滞到固执的双眼,还是很符合我心中,少年张小凡的设定。王俊凯的林惊羽也是相当不错,看面相就是一个聪明,有天赋的少年,身负师门的希望。

最后总结一句话,电视剧是一定会看的,看完之后,还是可以很欢乐的吐槽的,然后期待下一部《诛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了许多的凡瑶文,又再次重温了青云志,越来越心疼碧瑶和小凡,我不喜欢书的结局,也不是很喜欢电视剧的结局,所以就...
    啊璃Fairy阅读 20,568评论 3 8
  • 华夏中原,无疑以金庸古龙的江湖为正统,寓情于史,从历史的片段中解题发挥,正符合了华夏人的价值观生活观。剑侠成了一种...
    温暖的兮忆阅读 393评论 0 0
  • 期盼良久的《诛仙》,魂牵梦萦,近乎十年,我还在当年的路口等你,终于等到了你! 你却不复当年模样,现在你叫《青云...
    江蓝蓝阅读 951评论 0 1
  • 《心何从》 蜓飞乱纹扰鱼情, 雨落花开复几许? 日复哀愁废志途, 明之故犯心何从? (人生中写的第一首诗,高二写的...
    jq擎帝阅读 352评论 0 8
  • 2017年8月1日 晴
    鲜栗子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