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秒回的人都是生命之光


昨天微博热门有这样一句话——

「真的是太喜欢聊天秒回,
还有走开了再回来会告诉你刚才去干嘛了的人,
这种人是生命中之光。」

看到的一瞬间,整个人只想拼命边点头边说「是啊是啊就是这样啊!」。

我和男朋友刚认识的时候,两个人微信可以聊一整天。说是一整天,其实也会几个小时不回复对方的消息。所以当他要去打游戏,或者我要去写稿的时候,我们就很自然的不再回复对方的消息,而另一个人呢,也不会追问说,你刚才去做了什么事,为什么没有回复我的消息。很正常啊,彼此都没有把对方当作很重要的人,不过是无聊了说几句话来打发时间。

我很少删聊天框,所以我的微信里有一大堆天聊到一半就没有再回复的人。夸张一点说,如果对方和我在聊天的过程中突然出了什么事没有回复,我大概也不会察觉到——因为所有人和我聊天都是这样,经常说着说着就不再回复了。

后来即使他没有说,但我也觉得他喜欢我的原因是,有天起床后他发消息给我,说昨天睡着了所以没有回。我说没关系啊,我也经常这样,难得你第二天还记得告诉我。我一直躺在床上和他聊了些有的没的,快到中午他突然说,我一会儿要和爸妈出去吃饭,先不回你,我吃完再找你哦。

啊,看到这句话的感觉就像心里一直空着的某个地方被什么温暖的东西填满了。
于是非常满足的回复说,好,等你哦。

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
也养成了聊天时尽可能秒回对方,如果要去做什么事不能及时回复,会提前告诉对方的习惯。

所以你看,女生其实要的特别简单。
总有人问,女孩子在恋爱中要的到底是什么呢。
有人回答说,大概是安全感吧。
那人又问了,安全感到底是什么啊,到底怎么做才会让她有安全感啊。

这个问题我之前一直用高中数学里的「必要充分条件」这个知识点来解答。算了,讲这个很麻烦,还记得的人大概已经明白了。

安全感是一个很大的概念,无法用小事概括全面。但正因为如此,也很难有人能够得到百分之百的安全感。女孩子想要的安全感可能只是一件小事,比如说聊天秒回,不回复时报备自己要去干嘛,公开你们的关系,空余时间和你呆在一起等等。不是说给她安全感就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到,如果对方真的如此要求,大概你会觉得谈恋爱很烦。

安全感就像一个空瓶子。
你要做一些事把这瓶子尽可能填满,但客观条件上来说你无法彻底的把瓶子填满。可至少你要填一大半,剩下的那部分她自己会想办法填补。

比如异地恋的情侣比其他人更缺乏安全感,可如果你们聊天时都会秒回对方,做什么事情之前都会提前告诉对方的话,即使有人在思念蔓延的深夜忍不住反问自己这段感情是否太过艰辛的时候,也会有一个乐观的自己跑出来说——「别想那么多没用的东西!你们可是每天都在聊天诶!而且他都秒回你的哦!」

之所以那么喜欢聊天秒回的人,大概也是之前受过太多委屈。

我以前喜欢一个男孩,他也喜欢我。在我看来,既然知道互相喜欢,就可以聊一整天了。但他每次回复我,都要间隔半个小时,他手头上没有什么事情要做,只不过是在每次收到我的消息时都要刷刷微博、逛逛朋友圈,然后才回复。

而我呢,每次发完消息都在等着手机响起,就算有要紧的事情要做,也忍不住竖起耳朵注意着消息提示音。有时过了半个小时还没有收到消息,就会控制不住拿出手机检查是不是忘记开铃声、是不是微信bug了没提示——可每次都不是,他就是没有回复我的消息。

后来我觉得很不爽,就告诉他,如果你没有什么重要的事,超过二十分钟还没回复的消息我不回。

「超过二十分钟还没回复的消息我不回。」

现在看到这句话,第一反应就是懊恼当时自己太懦弱太退让,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何必这么低三下四的乞求一份喜欢和在乎呢,虽然说出口的话听起来很酷,但事实就是你更在意他啊。真正喜欢你的人,怎么可能宁愿去微博看无用的八卦也不愿第一时间回复你的消息呢。喜欢一个人的话,就算为了不让对方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喜欢你而忍住不秒回,也没办法坚持那么久啊。

帮他找了那么多不回复的理由,到最后失落的只有你自己。

所以,他不是出车祸,也不是突然有什么要紧的事发生,更不是手机没电或者掉进河里。他就是不想秒回你。
他就是没那么喜欢你。

所以现在你们大概知道,为什么女孩子如此喜欢聊天时能够秒回自己的人了。

我们是无法在一夜之间就学会如何去爱的。
我们粗心,所以会忽略很多本该注意到的细节。
我们逞强,所以在吵架时不愿做先道歉的那个。
我们任性,所以总是在挥霍对方的付出和关心。

我们还没学会如何去爱,或者压根没有想要学会爱一个人。但总会遇到一个你想要让她开心的人,那时你要做的事其实很简单,就是尽可能做好每一件小事。

聊天秒回,告诉她你今天要去干嘛,朋友圈放她的照片,偶尔准备节日惊喜...

其实就是这些小事,让很多相爱的人走到最后,也是这些小事,让很多相爱的人无果而终。

总之女孩子有时候很蠢很单纯。
喜欢我的人就会秒回我。
就这么简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3评论 1 45
  • 今天是6月11日,比现在晚上十点三十四分,距离自己真正使用简书刚好一个月,一个月的时间足以让简书成为一个习惯。 本...
    简小取阅读 239评论 14 6
  • 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事情的发生都让我们始料未及。也惊叹事情的发生。
    青青的子衿阅读 111评论 0 0
  • 周四起早和D-Boss开会,聊了新的sampling方法和修正的计划。结论是不能在Bulletin上发paper了...
    Lebkuchen阅读 872评论 1 1
  • 一世很长,需要无数个难眠的黑夜去思考,一世一世很短,几十载也就一瞬间匆匆流过,无论是纠结于过去,还是畅想遥不可及的...
    释然andy阅读 1,0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