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与儿子互动的艰难照见我内在的匮乏

早上6:50醒来,第一个念头,晚了,得赶紧去准备早歺,赶紧叫醒儿子。

早歺吃什么呢?我原本己透支了太多钱了,这两天开支太多,我也没有任何外援,现在都不知该怎么还卡了,我不想去外面买了,再说身上的现金也没有几个了(在我的信念里,住在家里还去外面买早歺那是奢侈浪费的事情),接下来的日子还有大半个月,我得省下任何一分多余的开支,过些天再换着给儿子准备些别的吧。

昨夜还有些花菜没吃完,倒了太可惜,给儿子煮面伴着吃吧,儿子爱吃生抽凉拌面,菜里有汤汁有肉,味道会好些,那我自已呢——前天有煮多的一小碗白水面烫热了就这么吃好了。

早上叫儿子起床是件让我焦虑压抑的事,儿子一身软塌塌的,没有一点儿朝气,我看着就来气(哪里象个小孩子样啊,每早上都这么蔫蔫的,真让我抓狂),不能让儿子早上就心情不好,孩子昨夜太兴奋(听故事)睡晚了,今晚提早点就好,我忍着吧!好不容易把儿子哄下床去洗漱,又督促儿子换衣服,准备吃早歺。

早歺在我左劝右哄威逼利诱下终于吃得差不多了,我就着夹了些儿子碗里的花菜吃完了一份白水面,又把儿子剩下的面吃完了。这时已经7点45了,嘱咐儿子收拾妥当准备出发了。

临出发前,瞟见儿子床上被子都还没叠,我开始不耐烦了,用几乎指责的口吻命令儿子去折好被子,我只是站在门口等着(本想去帮着一起折,可是,我没有,他总这样,我很生气,我不想帮!),儿子始终懒洋洋地有气无力,我开始了一通说教抱怨:每次都想妈妈送你到校门口,可你每次都不速度快点,而每次你耽误时间晚了,我不能送你了,你又做出难过哭泣样,你就会这样做给妈妈看,你为什么就不可以自己动作快点呢?我以后不想看你那样,我很烦你那样……得啵得啵得……

儿子叠好被子,背上书包准备出门了,又忘了他的酸奶,提醒他拿酸奶,儿子拿起门外的垃圾出门,两小袋,又只拿了一袋,提醒儿子还有一袋一并扔了......

我在后面锁好门,来到院子口,儿子扔完垃圾,面无表情萎靡地站在墙角边吸酸奶边等我,看着儿子这样,我又感觉心酸,我牵着儿子的小手,一路走着,忍不住叮嘱儿子以后我们要快点,妈妈也很想每天送你到校门口,妈妈也很想你快快乐乐的。

路上遇见儿子的小伙伴,儿子对小伙伴视而不见,没有任何反应,见儿子这样,我与儿子的小伙伴打着招呼互动着,看着他洋溢在脸上的阳光主动,心里好羡慕,儿子一直很木很冷,好像谁欠了他八百吊!我心里一边指责着比较着儿子的萎靡臭模样,无可奈何……(唉,我要怎么做啊,为什么总这么的不快乐,要我每天哄吗,我哪里会哄孩子啊!)

到了路口,我(小心地)问儿子:你和小伙伴一起走,可以吗?好!没想到儿子同意了,我有些惊讶地看着儿子,我再次确认了一次,他的表情似乎较之前放松了些,儿子不是堵气回应的。

感觉自己松了一口气,看着儿子要和我分开上学去了,我叫住儿子抱了抱他,说:妈妈希望你快快乐乐的!

与儿子分开了,整个上班路上,我看到自己一直陷入在与儿子的这个早上的场景中,为什么我的孩子总那么闷闷不乐总不能满足?为什么我的儿子就不能体谅妈妈的难处?为什么我用尽所有儿子依旧那么多的怨言?为什么?为什么?

我从来没有得到过的,却努力在给你,你为什么总不知足?

不要在外面去找原因,所有的答案都在自己身上!可是......

从小我是一个很乖巧努力认真让爸爸妈妈省事的孩子,爸爸妈妈都是忙着自己的事情,印象里从来没有人讲过故事给我,从来没有人哄过我,从来没有人说过爱我,从来没有人......印象里几乎没有妈妈的影子,虽然一直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我习到的是一切都是我自己......

可就这样一个小女孩,爸爸还总是抱怨、总是指责我不听话......于是成就了如今一无所知木纳呆痴的我!让我感到无比悲哀的是,面对儿子的各种需求,我不知所措!

儿子,妈妈已经很努力了,妈妈很想满足你的一切需求,可当妈妈一切空空时,妈妈的给予太难太难……

我看到自己内心的委屈、悲伤、沉重、匮乏和无力,我从来没有得到过的,让我如何真正地给予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独自一人坐在硕大的教研室……为什么呢?因为现在是周五的晚上。不记得这是第几个周五的晚上,我一个人坐在教研室,无心...
    展望未来_活在当下阅读 284评论 0 0
  • 有一次从武昌这边坐车过汉口,在公交车上支撑着扶手摇摇晃晃地看到汉口江边林立的高楼,早上好说,看那边的楼房,感觉还是...
    飞呀飞me阅读 383评论 0 1
  • 1、背景图片 2、排列图片-与文本的对齐方式 3、调整图像尺寸 4、为图片显示替换文本 5、制作图像链接 6、创建...
    WILD_POINTER阅读 535评论 0 0
  • 大家好,第一次在简书发文。 因为好奇心很重,所以喜欢学习各种事务,学到後面会发现会发现一团乱,该是好好厘清自己的知...
    4108629d6c4e阅读 1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