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人》|“当杂货店变成了7-11,你还是未曾改变”

说真的,以前童年的记忆不知道遗忘到哪里了。可能藏在心里的某个角落,后来又会被一些新的记忆覆盖。因为大家很久都没有联络,因此也不知道彼此在哪里了。但当听起童年的歌曲时,那一刻的歌声响起,童年的记忆也随之被再次勾起。

童年,在每个人心中都是一段美好、纯真、却又已遥不可及的时光。

童年的玩伴,那些光着脚丫,和着泥土,堆着积木,过家家,丢口袋,跳皮筋,一起爬房顶,一起跑到菜地里偷玉米,一起你喧我嚷奔跑在童年的轨道上。

那个陪你走过这段快乐无忧时光的孩子,你还记得么。

《小情人》这部泰国电影讲述了青梅竹马的两个孩子平时都是一起玩耍,形影不离。可是男孩子总是希望和其他男孩子一起踢球,所以两个人之间因为一些小误会关系越来越疏远。女孩子搬了家离开了那个小镇,小男孩对她却是每天想念。

长大后的他们没有在一起,男孩还去参加了女孩的婚礼,男孩眼里的那个女孩始终没有变,大眼睛,两个麻花辫。

男孩叫阿捷,女孩叫奈娜。

阿捷现实中是一枚超级正太,奈娜也是一个超级可爱的萝莉。两个人的颜值真的十分般配,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充满了天真和单纯。所以两个小演员在影片呈现效果上面是非常成功的,演技各个方面都很到位,当然其他的几个小演员都把各自的形象塑造的十分有趣生动。

泰国是一个神奇的国家,都说他们的广告是出了名的有创意,现在看来,电影中也是有几匹黑马存在的。

《小情人》这部电影在观看的时候总被那些小细节给感动。

六个小男生骑着自行车唱歌的时候有些感动,因为我们小的时候也是这样很多小伙伴一起玩耍,一起唱歌,一起骑车,尽管唱的不好听,尽管骑的地方不美,不过我们很快乐,那种喜悦是掩藏不了的,那时候会觉得世界是多么的美好,我们是多么的幸福。

奈娜为了阿捷剪去了她最爱的也是最美丽的双辫子,心中也有着感动。当那个曾经和你一起玩的小伙伴突然疏远了你,你会觉得无比的不安,你会因为伤心而剪去了最心爱的长发,脸上没有了笑容,曾经的那个眼睛里充满星星的孩子已经变成了沉默的不爱笑的女孩。

阿捷因为没有见到奈娜最后一面,拼了命的奔跑,连他的那帮兄弟都支持他,给他加油。

可是,人有的时候要相信命运这种东西的,剪了短发的奈娜坐在车子里,看到车子反光镜里没有阿捷的身影,就不再看反光镜了。其实,阿捷只是被前面的车挡住了而已。所以啊,命中注定他们俩没有见最后一面,没有说一句再见。

望着车子越走越远,阿捷没有再去追了,他的眼角湿润,从口袋里弹出了一串橡皮筋。

还记得曾经他剪断了奈娜的皮筋,现在他自己做了一个皮筋想要送给奈娜,想要跟她道歉,可是,他最喜欢的,最在意的那个女孩已经走了。

如果那一天阿捷早点起床,是不是就可以亲口跟奈娜说一句“再见”了。

如果那一次阿捷看到了奈娜之后并追了上去,是不是就可以误会消除了。

如果那一天阿捷没有剪断奈娜的皮筋,两个人还是好好的玩耍着,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么多的事情。

可是啊,没有那么多如果。

当曾经窗前的小鸟由两只变成了一只之后,就似乎在预示着两个人的悲伤结局了。

也许因为愧疚,也许因为喜欢,也许因为想念。从奈娜离开的那天起,阿捷就开始就留着长发,直到到家奈娜婚礼的时候,阿捷已经成了一个扎着长头发的帅气小伙儿了。他说,长大后的一切都变得陌生了,不管是环境还是人。

之前他们两家之间的小卖部已经成了连锁便利店7-11,大家都坐在酒店里举办婚礼,大家吃着美食,欣赏着节目,跟之前的时光相比简直丰富了许多。

就算变了这么多,在阿捷心中,他曾经觉得抱歉同时有喜欢的那个女孩子一直都没有变化,还是那个爱笑的天真小女孩。

当奈娜穿着婚纱转过头的那一刹那,真的感到时光一下子回到了他们俩小的时候,每天黏在一起,那时候应该是他们彼此最深最美好的回忆吧。

影片中有一个小片段我很喜欢。阿捷和奈娜两个人坐在店里看电视,电视中放着两个孩子离别的场景,奈娜看着看着就情不自禁的哭了。

也许那一天似乎就在暗示着他们俩终究有一天会分开,而阿捷只是什么都不知道在一旁看着电视。愉快的情节中总是透露着一丝丝悲伤。

时间会谅解一切,时间会改变每个人的境遇生活,但发生过的事情,那些历史的痕迹不会消失,那样一份真挚的感情不会因为岁月流逝而变得无关紧要。

错过了的终究是错过,无法挽回也无需挽回,搅动着五脏六腑麻麻酸酸,搅动着泪腺湿润鼻腔梗塞。

我不敢说我会永远爱谁,因为人生道路上有很多岔路口,我不确定会在什么地方遇到对的人,也不知道自己会怎么选择。所以,这一切就交给命运吧。

我只要记得,曾经我们的童年很美好,曾经我喜欢的你还是那个模样。


后记  《小情人》这部泰国影片真的会勾起我们对童年的回忆。

真的是我们和老朋友之间太久没有见了,都快忘了他们的模样了。真心希望我们可以常联系。

这部影片很精彩,推荐大家去看看,也许你也喜欢上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