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与爱情永远难以平衡

文/莞风

每一个陷入爱情的人,都希望能和ta共度余生。可现实生活中,无论是什么人,爱情遭到父母反对的却多不胜数。当至亲与挚爱摆在情感天秤的两头,到底应该如何选择?

1  面对父亲的威胁,她最终只能妥协

薇儿和小朋在情窦初开的青春期,瞒着家长和老师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早恋。

他们在十几岁时确定恋爱关系,经历了异地恋,度过了唧唧我我的热恋期;经历了分分合合,熬过了互相嫌弃的七年之痒;经历了同居生活,磨合了两人曾经不大和谐的生活习惯。两人小打小闹不断,但从未真正地分手,一路走来,也在一起度过了十个年头。

人的一生能有几个十年?两个人早已经习惯了有对方在身边的日子,就决定勇敢地跨出这一步,把他们的爱情变成亲情。

小朋带薇儿回了家,小朋的父母十分认可薇儿这个未来的儿媳妇,对她百般的好,如同对待自己的亲生女儿一般。

薇儿也很快领着小朋回了自己家,但是,两人的爱情遭到了薇儿父母的反对。

薇儿的父亲觉得小朋家境优越,一直是玩世不恭的样子,每天只想着去哪里玩乐,从不考虑不好好工作,性格上又稍稍强势,肯定不能给薇儿稳定幸福的生活。

薇儿反抗,也坚决认为小朋是真爱。但是她的反抗并没有带来实际的效果,薇儿的父亲甚至威胁她说,只要他还在世一天,就绝对不允许薇儿和小朋在一起。

父亲的话让薇儿害怕又绝望,她静下心来思考了许久,在亲情和爱情面前,薇儿最终选择了亲情。

他们的爱情经历了时间的洗礼,经历了金钱的考验,最终还是没能跨过亲情这道万丈深渊。

相爱是感性的,但是婚姻却很理智。薇儿的父亲是为了她的将来考虑,没有父母愿意拆散好姻缘,但是毕竟父母的阅历还是要比子女更加深刻,在感情面前听取父母的意见,想必是每个人的本能。所以不能说薇儿的选择是错的,虽然她伤了小朋的心,但是在做这个选择的时候,薇儿一定也经过了长久的考虑。

在他们分手的那天,薇儿泣不成声,十年的感情早已经在两人心中根深蒂固,现在要将这根爱情的秧苗连血带肉地拔起,薇儿的心中除了痛不欲生,没有任何其他的感觉。可是比起看到养育了自己二十多年的父亲露出失望的神色,她宁愿忍痛放下爱人。

2想起女友的温柔,他更加坚定自己的心

大学时期的学姐芳芳和她的男友小苏也经历了亲情与爱情的考验。与薇儿和小朋不同的是,芳芳的父母并没有对小苏有异议,而是小苏的母亲不喜欢芳芳。

芳芳是一个好女孩,对小苏很好,对身边人都很温和,芳芳家虽然与小苏家不在同一个城市,但是家庭条件各方面也算是门当户对。但是当大学毕业后小苏带芳芳回到家,小苏的母亲却十分不喜欢她。

小苏问过母亲原因,母亲说不想要小苏找一个外地的女孩,说白了,就是担心她唯一的儿子为了这个外地的女孩离开自己身边,到芳芳的家乡去工作,或是两人干脆跑到大城市去建立家庭,留下她孤身守在家里。

虽然芳芳向小苏的母亲保证过,她以后就在小苏的家乡工作,不会到别的城市去,但是小苏的母亲始终就是不同意两人的婚事。

小苏起初听到母亲的反对之声如此激烈,也产生了放弃的想法。但是想起芳芳对自己如此好,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他最终还是决定和母亲抗争下去。

既然小苏有了坚持下去的想法,芳芳也做好了表现自己真诚的准备。她靠着自己的努力,在小苏的家乡找了一份工作,工资乐观,也租下了房子,算是在这个城市里站稳了脚跟。

虽然小苏的母亲不同意小苏到芳芳的出租屋去住,小苏也依然坚持每天去接芳芳下班。面对着母亲各种的阻拦,小苏一边在母亲面前周旋,一边拼命地维护着芳芳。两个人始终保持着恋人的关系,芳芳也时刻在小苏母亲的面前展现一个好媳妇的姿态。最终,小苏的母亲被芳芳打动,终于同意了两人的交往。

芳芳和小苏最终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现在芳芳靠着自己的坚持,在小苏的城市打拼出了自己的事业,成为了一个成功女性,小苏的母亲也由一开始的嫌弃,变得对她刮目相看。

小苏在爱情和亲情面前,选择了坚持爱情。虽然他违抗了母亲,但是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而芳芳为了不辜负小苏的选择,也用尽全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让自己能配得上小苏母亲的高眼光。两人都在为了爱情努力,也终于写出了圆满的结局。

试想,如果芳芳以为小苏选择了她而有恃无恐,这场爱情必然不会得到圆满的结局。所以当爱情与亲情相碰撞,我们毅然决然选择爱情的时候,就必须要拿出能让家人放心的能力。只有我们极力证明自己过的好,才能真正地说服家人,才算不辜负两人苦苦追求的爱情。

3亲情与爱情,是一道没有答案的选择题

当坚韧的爱情遇到了亲情的阻拦,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放弃爱情。这是一道无比残忍又无比现实的选择题,如果选择亲情,就失去了曾经那么相爱的人。如果选择爱情,就会背弃那么爱自己的父母家人。无法抉择,又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只能忍痛背弃一方,陷入很长一段时间的自我折磨。

在面对亲情和爱情的抉择时,每一种选择都是对的。

如果选择分离,那就好聚好散,各自寻找各自的路。失去也是一种得到,一段感情就此结束,但是新的缘分才刚刚开始。

如果选择坚持,那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努力去维系这一段来之不易的爱情。一人选择坚持,那么另一人就必须全力以赴,因为爱情掌握在两个人的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