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证明我的青春存在过

这一刻,我突然明白了。我对他的爱恋,对他的不舍,对他一切一切美好的幻想都源于三个字,那就是得不到。我终将明白那不是爱,那是枷锁,是欲望的枷锁。他是我青春的症结,是鱼汤的味达美,是我吃饺子的醋,没他食物也很美味,可偏偏想要有他,可实际上我又不需要时时刻刻有他。这就好像曾经我感冒了,原来买了药放在那里,可还没吃呢,病就好了,可我还总想着去吃这些药。而药与他的不同之处则在于,药是属于我的,而他是不可以属于的。

我就想证明我的青春真实存在过,看完港囧记忆最深的也就是这句了。而我也记起了那天,我突然很想证明我的青春真实存在过的那天。那天,我仿佛打了兴奋剂一样,我也总认为我一定会把那天记得最为清楚,可现在,我连那天是几月几号都不清楚了。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我最爱你的一刹那给你打电话你没接,等你看到来电提醒再打回来的时候很可能我就不爱你了。青春里有偶然,幸运女神眷顾了我。那晚我爱他而且无助,而他,接了电话。我用尽毕生对于爱情最大的勇气向他表白,告诉他我的大学里因为有他,很美,很美。他百无聊赖的陪我聊了许久许久,给了我一颗甜甜的安眠药,那晚睡得真好。

早起第二天,当我睁开眼的时候,想他。刷牙的时候,想他。吃早饭的时候,想他。趴在床上做毕业设计PPT的时候,还是想他,想他,想他,仅仅是因为那一个电话的温存。那一刻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见他而。随后立即向领导请假,马不停蹄的赶到车站,坐最近的一班车赶回了学校。一路上司机发现了我内心的狂热,打趣的说道,姑娘,去看男朋友的吧。我说了反话,嘴角的笑容却把我出卖的一清二楚。没有呢,学校里还有点事,导师催的紧。一路上都在和他微信,幻想着和他有一个正常的约会,正常的牵手,拥吻…看电影。做一切情侣约会做的事。那时的我是像极了赶去见杨伊的徐来,内心的狂热让我相信我对他那是真爱,可不同的是,徐来见到了杨伊,我却没有见到他。当我到达学校的时候,先见到了室友,却因为室友的事而不能赴当晚的约会。

发了微信说空约,他还打趣的问到什么叫空约,有空时再约啊。他竟然夸了我一句,不记得夸的什么了,只是当时的我因为他笑了,在他心里,至少我是有优点的。后面的事当然不了了之了,以至于以后我再回学校都不会去找他了,一方面我觉得那件事里我是丢人的,再一方面我不想再见他,因为到现在为止我还是相信他一定还可以在我的生活里掀起风雨,即便我们现在已经好久没联络,对彼此的生活也知之甚少了。

看完港囧我想起了他,突然间明白他便是我的青春吧,是我大学四年的情感寄托,一直想要得到却始终会阴差阳错错过的。徐来那天终究是见到了杨伊,恍惚间明白杨伊对于他仅仅是过去,是卡在咽喉的鱼刺。见到了她,他终于可以将这颗鱼刺咽下,好好的跟过去道了别,隐藏在人性深处的小秘密也最终暴露在了阳光之下。可我,那天不能够明白他对于我的意义。今天,终于明白他便是我的杨伊。也懂得了什么叫青春,青春就是一个有寄托的人,他在你的生命里走过,在你的青春时期带给你欢笑,泪水,忐忑,悸动的那个人。他存在过,我追求过,也懊悔过,我欢喜过,也遗憾过,那便足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