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英法游小记

从英国回来也有几个星期了。几个星期以来,关于这次旅行,一直想写些什么。因为倒时差和工作忙,等到今天才有机会好好的坐下来,整理自己的一些感想。

我们旅行的第一站

我在澳洲生活了不短的时间。澳洲地理位置独特,导致澳洲人的生活有点与世隔离,自得其乐。除了偶尔在新闻里听到的什么威斯敏斯特议会体系,库克船长号之外,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很难感受到英国对澳大利亚的影响,至少我是这么感觉。最近几年,因为工作的原因慢慢唤醒了我内心一直有的对英国的兴趣。

英国的文化自成体系。如果说英国和它的文化是一个产品的version 1, 那我了解的澳大利亚不过是version 2。如果你挺喜欢version2 的话,为什么不去看看version 1呢?

我就是抱着这样的一种去接近我喜欢的一种文化的心情去英国的。按照出发前的计划,(http://www.jianshu.com/p/14856d91ca2f 可以在这里读到我之前写的英法旅游攻略)我和好友依次去了伦敦,曼切斯特,约克,爱丁堡和巴黎。旅行的大多数时候,都是按照计划来的,包括住哪,去哪里参观。中途多少也出了些意外。计划也做了些相应的调整。

在三个星期的旅途中,我最喜欢的是伦敦和约克。伦敦,像任何其他的国际大都市,很多元,可以满足所有旅行者的需求。伦敦的硬性条件就不必说了,教堂,议会大厦,博物馆,历史丰富悠久。比如大英美术馆,里面的收藏当然是琳琅满目,美不胜收。让我印象更加深刻的是里面的免费解说员。短短半个小时,我们几十个游客跟着解说员欣赏了三幅不同时期,不同艺术家的作品。解说员不仅详细解说了画的内容,还把与它们相关的轶事八卦栩栩如生的说出来。解说员是越说越激动,你不难看出他们是真正热爱艺术的一群人。在巴黎也有很多很好的艺术馆,有些档次,豪华程度伦敦是远远比不上的。可我还是偏好伦敦的,就是因为伦敦的所有场馆设计的更加的人性化。在英国转一圈,你能突出的感受到英国人对自己文化的重视与保护。


考文垂公园一角

我不知道别人是如何逛伦敦的。我的心中是有一个伦敦的文化地图的,这次总共在伦敦待了七天,我把这份地图的重要地标按这个顺序依次走了一遍。(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大本钟 >圣保罗大教堂 >大英博物馆 > 大英美术馆 >特拉法拉广场 >维多利亚艾伯特博物馆 >滑铁卢大桥 >查理十字街 >考文垂花园 >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剧场 >帕宁顿车站 >贝克街  )。内心的满足,无法用言语表达。


大英博物馆


阿加莎铜像

我们去曼切斯特的时候,天气实在是太糟糕,整个城市看起来灰蒙蒙一片。就是因为这样的天气,当我一看到在曼切斯特美术馆展览出来的 Laurence S Lowry的画, 立刻被它吸引住。真是机缘巧合。虽然这些画作都是几十年前的,可现在任谁都能一眼认出画的是曼切斯特。我回来和我的一位来自曼切斯特的同事说起来,他也直说,Laurence S Lowry是他最喜欢的画家。看着我同事的闪闪发光的眼神,怕是勾起了他的一缕乡愁。


LS Lawry 眼中的曼切斯特

约克呢,是我们拜访的所有城市里最古老的。约克大教堂在城市的中间,古老城墙和河流环绕四周。我们清晨,小心翼翼踏着旧城的青石板,生怕惊醒了居民的美梦。

约克老城

爱丁堡也有自己的特色。从Waverley火车站出来,穿过爱丁堡主街 Princess Street ,左边是岩石峭壁上的城堡,右边是相对平坦的新城。后面小山坡不远处是纪念碑。爱丁堡主城区的景象让人震撼。我也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城市是这样的布局。

爱丁堡城堡

旅途的最后一站是巴黎。怎么说呢,通过这次旅行,我对巴黎的感情有点复杂。一方面,巴黎的治安全让我担忧。另一方面,巴黎的博物馆,美的大大超过了我的预期。比如在奥赛美术馆,你可以看到最好的现代艺术画家的代表作品。让我们先看看这些名字。安格尔,米勒,马奈,莫内,雷诺阿,塞尚,梵高,高更,罗丹,德加。哪一个不是在灿若星河的西方美术史上耀眼的明星。美术馆本身也是件极美的艺术作品,是由之前的车站改成。我花了一个小时排队等候才得以进馆。之后因为在馆内站的太久,腰开始隐隐作疼。可一切都很值得,因为 十九世纪的印象派是我最喜欢的艺术风格。能来奥赛美术馆于我来说如同来了麦加朝圣。在我小时候翻阅艺术史册子的时候,哪会想到自己会有一天亲眼看到这些瑰宝呢。

奥赛美术馆大厅

巴黎给我留下深刻影像的还有精致的甜点和时尚的法国女生。我的感觉就是她们很讲究比例,注重整体的轮廓。短短几天,耳儒目染,感觉自己稍微有点明白什么叫“ French chic"。法国人都很爱读书。地铁站,咖啡店到处都是低头阅读的人。而且很多是边走边读。年轻人喜爱阅读的,和年纪稍长得一样普遍。在美术馆门前大派长龙的时候,我看到不止一位法国年轻人在安静的阅读。以上几点都是正中我的下怀,撞了我的软肋。让我无法不为巴黎动心。

世界上最有名的画

如果我的酒店当初选择的好一些的话,我想我会更加喜欢巴黎。

伦敦,巴黎是值得几刷的城市。我好好的再回味这两个城市,有机会单独的再写上一篇。

最后分享一些旅行小贴士。为将来的自己和朋友们,做些参考。

1.      在出发前,一定要买一份旅游保险。 在旅途中,让人感觉压力最大的就是由于种种原因,耽误了行程和预定的住宿。 这一部分,往往也是旅游中消费比例比较大的一部分。有了保险,如果发生了任何不在你掌控之内的意外,你还可以安安心心的继续你的旅程。每份保险都不同,在出发前应该好好阅读一下保险条款。

2.      酒店一定要定在市中心。这一点是我的巴黎之行给我带来的惨痛经验教训。出发前,我和好友在网上找到了一个价格比较适中的酒店,显示的又是离公共交通和机场都不远。酒店还是一家连锁品牌。我们就定了四个晚上。没想到这个决定,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大失误。我到了巴黎,一下地铁就发现酒店离市区主要景点远不说,所在的区的治安看起来也很不好。朋友临时回国,我一个人提心吊胆的住了四天。 去一个像巴黎这样的城市,尤其又是第一次去,就一定需要住在市区,口碑好的酒店里。安全省时又省力。

3.      注意各个国家的退税流程可能不一样。 这次行程我一共可以退三次税。 试了,两次成功, 一次失败。 收益是50澳币加30 欧元。我在佩斯和巴黎的退税都很顺利。离开佩斯的时候,就在进安检前,填了一份表,写下自己的银行地址。还填写了一份空的回邮信封。在巴黎机场,我把商店给我的发票在退税处的机器上扫描了一下就可以了。                                                                                     

在伦敦的希思罗机场,却没有成功。 当天我特意很早到机场,托运了行李,就是为自己有充足的时间去退税,毕竟是第一次。没想到,就在退税的进口处就被人拦了下来。因为很显然,我购买的物品没有在我身上。每个机场的规定都不同,最保险的应该就是带着你的行李去退税的地方把手续问清楚了,再决定先退税还是先托运。 或者,就在机场里的免税店里买就好了,省去了一趟麻烦。

4.      充分利用公共交通。 在伦敦,巴黎,地铁永远是最经济实惠的。班次多,很方便。在伦敦,一下飞机,就可以买一张oyster 卡。五块英镑的定金,如果再冲值45英镑,能够保证你接下来的五天出行无忧。如果是第一次买卡的话,在希思罗机场里面的售票机里好像没有,一定要走到地铁入口那里的机器才有。 巴黎也是一样,很多知名景点离地铁出口都很近。一次性买十张票,价格会便宜不少,也省去了每次进站,买票找售票机的烦恼。

另外,我建议还可以去乘坐那种观光游览车 (hop-on hop-off bus )。对第一次去一个城市的游客来说,总是想最快,最便捷的游览到这个城市的美景。这种公交车一般都是带你去当地最出名的景点。在旅行初期的时候,搭乘它特别的方便,因为它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你对一个城市的大概印象。之后,你可以再单独特意去一些你自己感兴趣的地方游览。

我觉得结合地铁和观光游览车交通工具这样的一个的安排,会让你对一个城市很快的有个立体的印象。光靠地铁的话,会太片面,会错过许多从A 地到B地,路途中间的风景。

旅游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你无法仿照另外一个人的路线,然后会觉得很满意。除了去一些大众都会去的景点,你必须清楚自己的喜好,进而特意在旅程中留出一部分时间满足自己的这些喜好。在我看来,这样的旅行就一定不会差。我从小就很喜欢西方的艺术,尤其是英国文学和西方美术。这次旅行,我去了很多美术馆,亲眼看到从小在书本中才见到的伟大的艺术作品。光是这些经历就让我觉得这次的旅行非常值得。更别提在伦敦的最后几天,去了福尔摩斯纪念馆,还在考文垂花园旁边偶遇阿加莎克里斯蒂的铜像。至此,我的整个旅程就跳出了完美,而变成一段神奇的经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记得是多久以前,敦煌就已吸引着我,时常幻想着自己孤身一人,执剑走天涯。大漠孤烟、黄沙蔽日,无论哪一种对我来说都近...
    银狐狸阅读 522评论 0 1
  • 在现实生活中,一组数据往往具有很多种类型的数据。例如,学生登记表,它里面包含了姓名、学号、成绩、班级等等,而这些元...
    一叶之界阅读 664评论 0 1
  • 实现这样一个效果效果 先引入这个框架 然后只需要设置以下内容就可扫描到了 最后只需在AVCaptureMetada...
    广东煲仔饭049阅读 1,425评论 0 2
  • 【圣杯四】 读牌一:牌面上有三个圣杯在地上,旁边有一个云手举着圣杯送给一个男士,男人的眼神是怀疑的,身体的姿势是封...
    LULU鲁鲁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