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挣钱的板砖

1

瞧着远处的车队,乌泱泱的带起一阵阵黄土,遮天蔽日下还有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几乎全村的人都出动了,跑的跑,走的走,走不动的让人搀着,跑不了的让人抱着,反正都卖力的往前挤,仿佛那里有不要钱的宝贝。

十八岁的军子没去凑热闹,穿着一身几乎看不出颜色的迷彩服和黑色布鞋,蹲在村头的门牌墩子上,闷闷的抽了几口烟。眉头是皱着的,不时的往那几十人的地方看去,烟抽到了烟屁股上,才丢在地上,用脚狠狠的踩了几下,也往人堆里走去。

“你他娘的,混的不错啊,刚子!”军子尽量让自己显得淡定一些,可是他还是感觉到自己的声音多少有些发抖,看向自己发小刘刚的眼神也飘忽不定。

刘刚从一辆锃亮锃亮的车里走下来,一身西服笔挺的很,光鲜的皮鞋擦的很干净,边走边露出白色的袜子边。小军觉着,这就是成功人士的模样了吧。

刘刚微微笑着,冲小军客气的点点头:“军子,你过的怎么样啊?”

军子脸先红了,搓着手说:“嗨,我这样,也就混着过吧,你看你……那边有没有啥我能干的……”

但是面前的刘刚已经被村委会的人请走了,去了镇上最好的饭馆里吃饭,临走时,刘刚丢给了军子一张小卡片,嚷嚷说:“军子,这是我的名片,有空给我打电话。”

军子抹了把嘴,把卡片反反复复看了几遍,看着周围人羡慕的眼神,小心把卡片放进去了兜里,轻飘飘的扫视了周围的父老乡亲,哼着歌往家里踱去,家里头老娘也喊吃饭了。

“你看看人家刚子,混的有模有样的,就你个楞头,连个女娃娃都没有,你说你丢不丢人……”军子躺在床上的爹念念叨叨,破旧的砖屋还是砖厂烧窑剩下来的,厂长让军子住进去,只是工资每个月少给他发一百块钱。

军子呼啦啦的扒了几口饭,得意的宣布:“人刚子乐意带着我混,刚刚当着全村人的面给了我名片,让我有空跟他联系,这多客气,还得看我有没有空!我告诉你,爹,刚子一定还记着我小时候那事,现在要带我出去挣大钱了!”

军子爹听了,立马坐了起来,眼神亮亮的:“那娃真的这么说的?”

军子心里咯噔了一下,不过也不以为然:“说是没那么说,但就是那个意思,你看看全村人都在,连村长他都没给名片,就给了我,你说是啥子意思嘛!”

“是是,我儿眼看着要有出息了,这……这咱得怎么谢谢刚子啊?”军子妈激动的有些手无足措,连忙跑到后院茅草里,掏出两个还有点温度的鸡蛋,放在锅里煮熟,用棉布包好,让军子揣着,“见到刚子,说这是婶子给他的啊,婶子也没啥别的好东西。”

这鸡蛋军子一年到头也吃不着几个,都会拿出去换钱,如今看着,舔了舔嘴唇,还是小心的放兜里了,继续吃饭。

军子吃完饭,估摸着刘刚和村支书几个人应该都吃完了饭,看外头天色也晚了,再晚点怕是看不着路,便取了一块钱,赶去村东头的小卖部里,深吸一口气,拨通了小卡片上的电话。

“您好,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本公司真诚提供各种电话服务,清纯甜美、异国风情、狂野性感、可爱幼齿……”军子有点皱眉,他听不太懂刚子的公司到底是做什么的,只是只要开了公司,那就是厉害!

“喂,谁啊!”刚子的声音粗声粗气,鼻音很重,应该是喝了不少酒。

“哎……哎,刚子啊,是我啊!”军子清了清嗓子,连忙回答道。

“你谁啊?”刚子的声音很急促,旁边多少还能听见一些呻吟声。

军子的脸突然红了,“我……我是军子啊,今天……你给了我名片……”

“哦哦,军子啊,嗨,我这有点急事,完了我找你去啊,就在咱村西边的砖厂那疙瘩吧……嗯……”刚子最后仿佛是有些艰难,又有些畅快,军子连忙应了几句,挂了电话。

军子看着电话发着呆,脑海中一直盘旋的是那段公司业务介绍彩铃,和刚子那边让人脸红的声音。

2、

“军子,这年头,外面钱好赚的很,你还总是窝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图啥呢你。”刚子脸色很好,也不介意弄脏了衣裳,蹲在砖厂外头抽了口烟。这味道军子闻着就知道和自己那几块钱一包的烟很不一样,只看着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说话。

刚子微微眯起眼睛,嘴角微微浮起笑意:“军子,我这次除了回来捐钱修筑祠堂,主要还是来找你的。”

“啥?我?为啥找我?”军子虽然觉得刚子不会丢下自己,可绝没有想到是专门来找自己的。

“有个名人,说过苟富贵勿相忘,咱哥俩,必然是有福同享的。”刚子递给军子一根“中华”,拍着军子的肩膀说,“哥哥带你发家致富去,只要我有肉吃,你就一定有汤喝!”

军子觉得很感动。

初中的时候,刚子把隔壁班姑娘弄晕带到玉米田里,扒了姑娘的裤子,摸了姑娘的屁股和胸,最后要做点什么的时候,军子跑过来阻止,姑娘听到了军子的声音,军子也没解释,后来人姑娘爹妈找过来,学校开除了军子,那会刚子就说绝不会忘记这恩情。

军子感动了一会,问:“咋挣钱?”

刚子吐出一个眼圈,夹着烟,指了指砖厂,说:“用这个。”

“卖厂子?这不能吧,这可是村长小舅子开的。”军子连忙摆手。

刚子哈哈大笑:“我这傻兄弟,我说砖啊,现在外头都强调新概念,新定义,知道啥叫新概念么?”

军子摇摇头,不好意思地说:“你们这种大城市里时髦的东西,我不太懂。”

刚子捡起一块砖:“你看这个,在这里,它就是一块砖,可是如果我给它换个地方,换个出生,它就不是砖了。”

“那不是砖,它还能是啥啊?能吃还是咋地?”军子惊讶的问。

“哎,有悟性,说的差不多了,它不仅能吃,我还要它能治病!”刚子笑着说。

军子十分不解:“这一块砖,你咋能让它成药啊?这不是骗人么?”

刚子皱着眉头:“啧,你这兄弟,这怎么能是骗人,这是包装,包装明白么?”

军子摇头。

刚子一挥手:“你现在不用明白,后面你就知道了,我让你咋做你就咋做就行,这样成么?”

军子看刚子的表情,哪里还能摇头,立马点头说好。

刚子最后抽了两口烟,把烟在脚下踩了踩,从轿车的后备箱里拿出几大盒营养品,“走,兄弟跟你回家看看咱叔和咱婶,明儿个你就跟我进城里去。”

军子爹妈看到这花花绿绿的补品,眼睛都笑没了,嘴也快咧到后脑勺上去了,千恩万谢。军子妈问:“军子,那俩鸡蛋给刚子了嘛?”

军子脸一红:“妈你干啥呢,人家是能瞧得上俩鸡蛋的人么?”

刚子却从军子兜里掏了掏,掏出俩鸡蛋,直接磕了,就坐在椅子上吃了起来:“外头鸡蛋很多假的,哪有咱自己的土鸡蛋有营养,谢谢婶。”

军子妈很高兴,想着自己儿子要出去赚大钱,连忙到房里找了个布包,这还是军子爹年轻时候出去做工用的,开始给军子收拾东西。

刚子吃完了鸡蛋后,便拍拍身上,笑着说:“叔、婶,我先回去了,明天我开车来接军子,您二老放心,军子跟着我,绝对没问题!”

军子送刚子出了门,看着轿车开动后便进了屋,坐在凳子上傻笑着,刚子开出去没多远,就停了下来,拿出一包湿纸巾,把手细细擦了一遍,又把方向盘也擦了擦,这才继续开车回了宾馆。

半夜的时候,刚子接到村支书的电话,电话那头说:“刚子啊,你要的东西我都准备好了,明天给你送到车上去啊。”

刚子十分热情的道谢后挂了电话,躺在床上,想到了什么,嘴角又浮出一抹笑意。

3

军子晕车,一路上没说话,只听见刚子的车一直在放音乐,一男一女对唱。车里有一股子奇怪的味道,刚子说是车用香氛,也就是香水的意思,只不过不是女人用的,是车子用的。

开了大半天,车速降了下来,军子睁开眼,发现四周都是车,堵在了高速上。

“过了前面那个收费站,就到了城里了,一会我先带你去安排好的酒店,你先玩两天,然后我再告诉你咋挣钱。”刚子笑嘻嘻地说,“对了,让你带的红砖,带了吗?”

军子点点头:“带了带了,带了十块,都在包里放着。”军子还想再问点什么,刚子却接起了电话。

“是,我马上到了,你安排个人,陪我兄弟逛逛,嗯,好。”刚子挂了电话冲军子笑笑,“这大城市啊,就是人多车多,不过要没这人,也挣不来钱,你说对吧?”

军子连忙答应着,看着旁边的车流缓缓移动,想起电视里看到的高楼林立,心里很是一阵阵激动。

刚子的车停在一个金碧辉煌的酒店正门口,有两个裸着身子的雕像树立在一个喷泉里,穿着红色衣服的年轻男人接过军子的布包。军子一开始还有些不好意思,拽着自己的布包不肯松手,但当看到刚子直接把手里的垃圾袋扔给年轻男人后,也就大大方方的给了出去。

军子小心翼翼的呼吸,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鞋子和衣裳,虽然换上了最新的衣服,却也显得格格不入。刚子眼角瞟了军子一眼:“只要跟着我混,每天住这样的酒店都不是问题!一会让人给你送些日用品和衣服来,明天我有事,就不陪你了,三天后我来接你,到时候带你改变世界,顺便发财。”

军子内心突然有一种非常不真实的感觉,他轻轻把红砖放在房间的地毯上,一方面担心这砖头弄脏了酒店,但另一方面,想着刚子说了,这个砖头可是能挣钱的,又觉得放在地上仿佛委屈了它们,这样一来二去,军子有些犹豫。

但给他犹豫的时间并不多,不一会,传来敲门声。

“是军哥吧?我是刘总下面的商务总监,您叫我小李就好。这房间还凑活吧?虽然小了点,不过这赶上黄金周,地方不太好找,您且委屈几天,等刘总那边忙完,咱们就去公司总部,那里环境好得多。”小李巴拉巴拉说了一通,军子转头看了看这房间,可比村长家那小二楼还宽敞呢,这还叫委屈的话,刚子得住在什么样的地方啊?

“嗯,没事。”军子没有这个概念,又觉得他跟刚子是从小长到大的,刚子还欠他大人情,不能在他下面人那里丢了份儿,便也托了大。

小李是个机灵的人,连忙说:“刘总跟我们都交代了,您就是他过命的兄弟,有啥尽管吩咐,千万别跟兄弟们客气,我这里还有点别的小事要分点心,军哥先休息会。”

军子点了点头,小李也就轻轻关上门走了。

接下来几天,每天都会有人带着军子出入各种他只在村长家电视里看过的地方,那里有很大的龙虾,还有胸很大的女人,还有味道不怎么好可是很贵的红色的酒。军子很想偷偷装一点,以后带回家给爹妈吃,但是想想,刚子会带自己挣钱,以后把爹妈接过来吃。

这天,军子刚起床,就接到刚子的电话。

“军子啊,你过来金标医院,会有人带你,你下楼,对了,带着板砖。”

早饭不是平时的模样,只是个馒头,车子也不是之前那种带着香味的黑色高级车,和村长二舅子去城里拉货的车一样,非常不显眼。小李亲自开车,除了军子之外,还有个不太作声的年轻男孩,戴着帽子,脸色似乎不太好。小李介绍说,这男孩叫伟达。

这个医院仿佛有点远,颠簸了好一阵,终于在一片破败中看到了一栋黑漆漆的建筑,坐落在郊区茂密的树丛中,只能隐约看到陈旧斑驳布满苔藓脏绿色的墙壁。

门口的保安看到小李,很自然的就递上一根烟:“李总,刘总在里头等您呢,今儿又带了什么好药了?”

小李摆了摆手,“今天事情重要,就不抽烟了,我先进去,你帮忙把车停一下,完事了再找你。”

“好嘞!”保安接过车钥匙,侧目望了一眼军子和他背着的红色袋子,欲言又止,最终只是和伟达点了点头,便离开了。

小李带着军子和伟达,顺着门口的大路一直往前走,到达住院部后,继续沿着一条长廊走了几分钟,黑漆漆的楼道里布满了消毒水的味道,让军子觉得不太舒服。

走廊尽头是一扇非常厚的防盗门,小李熟练又快速的输入了6位数字密码,“啪嗒”,门开了,却传了让军子十分诧异的声音,

和诡异的场景。

4

一个搭出来的简易棚子下,围了七八个人。棚子的样子军子十分熟悉,简直就是自己家里的翻版。发黑的四面红墙垒成了一个狭小的空间,甚至为了营造出昏暗的氛围,周边用工地上专用的条纹蛇皮袋蒙了一层。

七八个人里,有一个人穿着白大褂,似乎是个医生,正在和刚子说话,脸上有一种城里人惯有的表情,军子知道,那叫瞧不起。刚子则眯着眼睛,递上一支烟,虽然在笑,可军子看着觉得有点奇怪。另外还有两个护士小姐,正在刷着手机,低头说着什么。

另外还有几个人,一个女的化了很浓的妆,拿着话筒,另外两个男的正在倒饬一些军子叫不上in 工资的机器。

“哎哟,军子你来了?来来来,我给你介绍一下……”刚子转头看见了正在门口发愣的军子,便拉着他来到棚子旁边,“这是陈医生,是我们主要的合作伙伴,这是咱市里电视台的美女主持人吕小姐,今天你可是主角啊,哈哈哈。”

陈医生上下打量了一下军子,低声说:“就是他么?”刚子连忙点头。军子有些不好意思,怎么刚子这么客气,还专门把自己介绍给这些厉害的人,就是不知道要干什么。

刚子拉过军子,说:“兄弟,一会我和陈医生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你放心,刚哥绝对不害你。”

军子笑着点头,说:“那是肯定的,我死心塌地跟着刚子哥混。”

伟达这时候出现了,他打开了自己的黑色盒子,军子才看到里面花花绿绿的各种瓶瓶罐罐。随后伟达把这些瓶瓶罐罐涂在军子脸上和腿上,结束后,军子发现,自己腿上似乎是长了一个大脓疮,但是其实,那只是伟达化妆的效果。

随后,小李拿了一张纸,蹲下来说:“军哥,这纸上的东西,你需要赶紧背下来,挺少的,主要是回答问题。”

”观众朋友们,这里是健康频道,我现在所处的是本市有名的金标医院,众所周知,金标医院一向是新型特制药物的研发后备力量,在这里,许多疑难杂症患者被治愈。今天,金标医院和新兴制药公司刚健公司联合推出一款新型药物,是从毫无污染的长白山山顶雪莲中提取再生因子,再搭配从地底深处挖掘出的秘制矿物质液体,通过千万次实验而成,名字叫做再生红素。”

“可能有的观众朋友不太懂这个药品有什么作用啊,今天我要采访一位长期受困于红狼癍疮的患者,他连续服用药物仅仅三天,疾病已经得到了大范围的控制。小军你好。”

“你……你好。”

“你这病多少年了?”

“五六年了吧,反反复复的,医生都说治不好治不好,媳妇都讨不着。”

“可是我看你现在好多了吧?”

“是啊,多亏了陈医生和刚健公司的这个药,免费给我吃的,虽然口感不怎么好,可是很有效果,我还给村里其他人吃了。”军子一字一句照着纸背下来。

“哈哈,良药苦口嘛,你每天什么时候吃药呢?”

“你看,这不就要吃了嘛。”军子说完,从旁边端来一碗液体。

面对主持人的充满关爱的眼神,面对刚子期许的模样,军子端着面前这红色的液体,内心汹涌澎湃。

军子刚要说些什么,刚子连忙作出噤声的动作,他想了想家里的双亲,又想着这几日过着原本一辈子都不可能过的日子,他眼一闭,将这碗砖水直接咽了。

嗓子里传来刺痛感,这砖头沫沫并没有那么碎,胃里也一阵恶心,似乎有一股腥味儿,可是面对镜头,军子还得微笑着比了一个耶的手势。

“观众朋友们,我们小军十分的乐观啊,这种乐观一方面来源于小军自己的性格,另一方面便是我们这款再生红素。据了解,这款药物不仅能用来内服,同时也能用于外敷,甚至药渣也具备神奇疗效,通过简单的调制,将它包裹在鞋垫、坐垫中,对人的身体也是有极大帮助的。现在,我们来采访一下陈医生。”

军子后面的话没有再听到,因为镜头已经转开,刚子挥了手,小李便带着军子离开了。一离开摄影棚,军子立马冲到厕所里,吐了个昏天暗地。

小李笑着说:“军总,多亏了你,你看看,我们这一小会已经预约量破万了,您真是刘总的好兄弟呀。”

军子低着头,什么也没说,只是往外走着,找了一处台阶,坐在那里。“城里这阳光跟我们村子里不太一样,这里灰蒙蒙的。”

小李有些疑惑,只是点头说是:“是啊,大家都喜欢没有污染的地方,所以我们的药都需要强调这一点的。”

“砖头……真的是药吗?”军子咬着嘴唇问。

小李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说:“小时候,一生病就喝板蓝根,这玩意,是不是药呢究竟?”

5

接下来的日子,军子有点忙。

他作为“再生红素”患者代表,和刚子一直东奔西跑,几乎每天都会喝一碗“药”,台词也变了很多次,妆容也在不停的变化,“疮”在一个月后的某天终于好了。

好了之后,军子又成为“感恩刚健,回馈社会”的青年代表,多次接受市电视台的采访,并且带着“刚健”的药品,前往周边市县“送温暖”。

不过半年的时间,刚子的“刚健公司”变成了“刚健集团”,也买了自己的大楼。一共九层,刚子说,九是最大的数字,也预示着刚健集团会成为最厉害的公司。

军子不太懂,明明比9大的数字很多,可是刚子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听完也就和小李一起“送药下乡”,最大的一场宣传会,竟然来了一千多人,整个会议厅挤得满满当当的。每次宣传会结束后,都会挑选一部分人,带去集团大楼参观。

大楼的一层大厅修饰的极其金碧辉煌,充满了浓郁的香味,中间立着一个金色的华佗雕像。大厅墙壁上都挂着刚子和各位领导的合照,有国内的,也有外国人,每张照片都非常的精致,军子也问过刚子,什么时候跟这些老板们合照的,还有外国的。刚子笑了笑,让军子不用管。

去的人都啧啧称赞,不仅是因为“再生红素”治好了那么多病人,而且原来刚健老板这么出名有影响力,那么跟随刚健老板一定没问题,更别提卖好了药,钱什么的都不是任何问题。

再往后,刚子每个月都会组织卖药卖的最好的一批人出国旅游,尤其爱去的是澳门。

这也是军子最爱的地方,那里才让军子感受到挣钱的意义,尽管每次都会输很多钱,不过没关系,有刚子撑着。

年底的时候,刚子还让小李组织了一场“年会”,地点是一个五星级大酒店。年会上所有人都穿的十分隆重,军子也不例外,他早已经不是之前的那个军子,他改了名字,叫刘力真,是刚子找大师给他算的名字,人也胖了两圈,肚子早早进入“中年时代”。

“力真总,您今晚真帅。”一名年轻女孩拿着高脚杯走了过来,红着脸对军子说。

军子微微愣住,这女孩长的不赖,眼睛大大的,身上还有一股好闻的香味。这时有人挤了过来,正巧将女孩子绊了一下,女孩子轻轻靠在军子身上,上身最软的地方也紧贴着军子的胸膛。军子突然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感觉体内有一种莫名的燥热从下往上涌起。

年会还没结束,军子和女孩已经离开了大厅。刚子在酒店包了几层房间,留给军子一个豪华套房。一番酣畅淋漓、醉生梦死后,军子和女孩躺在松软的被子里。

军子用手搓揉着女孩的身体,一点点往上,又一点点往下,女孩也适当的发出呻吟。军子想着,这下都齐全了。

过了几天,军子多了一个助理,据说月薪开了3万一个月。

慢慢的,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军子突然想起来,自己很久没有回老家了。一天夜里,军子躺在床上,问助理:“过几天你跟我回一趟老家,见见爸妈吧。”

可是第二天早上,军子便接到了村长的电话,说军子爹快不行了。

军子连忙跟刚子说自己得回家,刚子微微一沉吟,他让军子不要着急,然后给小李打了个电话。家里的电话接了一个又一个,但是刚子没让军子走,军子不敢动身。

终于在下午的时候,小李开了一辆很长的黑色的车,并且拿了一公文包的现金,交给军子。“刚总的意思是,让您风光点回去,这钱,你看着分给乡亲们吧。”

军子很感动,觉得自己的等待十分有意义,虽然半个小时前,他接到电话,说爹已经走了。

既然人都走了,小李说也没必要开那么快,军子觉得有道理,拿起手机开始刷消息,这时一条推送来了,标题是“刚健集团的‘再生红素’到底是骗局还是神药?”。军子心里咯噔一下,这并不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消息,可是他不怕,因为刚子很快就会让这些新闻消失,可是军子突然觉得心里有些慌。

两个小时后,军子到家了。村长和一批父老乡亲都在村口迎接他。军子想起两年前的那天,刚子回家时,也是这个模样,可是那个时候,自己是个蹲在山坡上抽烟的村里男人。

他把钱交给村长,说这里的钱给大家分分,算是“刚健集团”的一些支持。村长千恩万谢接下了,又有小孩子跃跃欲试的跑到军子的车子旁边,军子听见一个小孩说:“这跟电视里那些明星坐的车一样哎,好像叫什么利吧?”

“军子啊,咱们村里最好的那块坟地,就给了你们家吧,让你爹埋在那里,村里人都没意见,也会好好帮你张罗的。”村长点头哈腰的说。

军子一边点头,一边远远听到了娘的哭声,他心里一个咯噔,步子也走快了一点。突然他转头问:“我爹什么时候病加重的?”

村长略一思忖,说:“大概半年前吧,你娘也真是,说不能打扰你在外头出人头地,愣是不告诉你,不过我们买了你们的药给你爹吃,只可惜,你爹病得太重,这神药也救不回来了。”

军子猛的停住脚步:“你们……也在吃那个药吗?”

村长一愣,连忙回答:“是啊是啊,不过我没吃,我买了鞋垫,里面也是你们的那个什么素呢,我感觉身体越来越好了。”

军子紧紧咬牙,半晌,他抬头笑着说:“嗯,坚持用,坚持吃,会好的。”

远处,有几个孩子正在“过家家”,一名扮演医生的孩子拿着一块红色砖头,慢慢在地上用石头敲碎,再放在小袋子里,交给另一个扮演病人的孩子,眼神严肃的说:“来,给你神药,回去好好吃,坚持用,坚持吃,会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