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听见风吹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日她依旧如往地匆匆赶往学校,因为闹钟坏了,起来得稍微晚了些,她赶得很急,不管不顾地冲一路却也没撞上半个人,可偏偏在校门口撞上了他。娇小的她恰巧迎上了他硬硬的后背,她摸着鼻子,用蚊蚁似的声音说了对不起,便抱着教科书埋着头奔向学校,没想竟在他的口中落了个不懂礼貌的小丫头的称呼,或许那声音着实是太小了。那便是他俩的首次相遇,不那么浪漫的邂逅。

她独自一人去了图书馆,很静,那是学校唯一没有嘈杂声的地方,她喜欢这种感觉,她掂着脚费劲的想要取走那本书,可只能碰着书的一角,汗水一点点的冒着,她依旧踮着脚努力,不曾想着找人帮忙,说的话,愿意吧,腼腆嘛,他看着那样倔的身影,自顾地猜想,心里竟然有了一丝怜爱,他走向她,抽下那本书,拿给了她,她依旧用蚊蚁般的声音说了谢谢,他看着她,觉得熟悉这声音,才想起是早晨那个不懂礼貌的小丫头,他笑着说:“ 不懂礼貌的小丫头,是你啊,还记得我么?”她一脸的迷茫,眨了眨清澈的眼睛。她竟然忘了,他解释道:“你今天可才撞上了我哦.”她想了想,闪现了今早的画面,应道:“哦”他痞痞地说:“我说我的魅力没那么小,一个早上竟然使人忘记的。”她想:我本来就没怎么记得你。正想说时,他却已经走了。手里留着的那本书似乎还有他的余温,没缘由的,她不发觉地笑了,很美。

这个星期,不只是缘分还是什么,他和她竟然遇上了多次在学也是,在校外也如此,她想是缘分么。黯然地走在学校的小径上,却有些孤寂感,她不自禁地想了和他的多次偶遇,也有些奇妙的感觉,可她也没有发觉,因为她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平凡,而他,有不言而喻的特殊感,她的心头滑上一丝落寞。想着,她已经走到了尽头,转还的脚难挪寸步。

他和朋友嬉戏,灿烂的笑容渲染了气氛,俊朗的面貌,那双希翼的双眼让人觉得又磁力。他说:“我令人讨厌么。”他的朋友懵了,取笑他是不是傻了。他心里也是知道的,他不令人讨厌,可他不懂,为什么唯独她讨厌自己,他朋友很多,异性缘也很好,与她相差很大,因为他每次遇见她都是一人,是他多虑还是什么,靠近他就觉得那娇小的身体全部武装,有些抗拒,他不明白 ,难道他很令人讨厌吗?想着,一丝愤怒涌上心头,不满,他是藏不住的,朋友见他眉宇间似有纠结,问道:“你怎么了?”青春很傻,他亦是如此,赌着气也不说话。就这么气鼓鼓地自言自语。

放学的时候,他和朋友勾肩搭背,正商量去哪里玩,晃眼,他看见了平凡的她,就连自己也没有发觉,在这么拥挤的人群里他一眼就发现了她,他看着她,还是那么文静,还是独自一人,漫步着走了过来,经过的时候,他搭讪道:“好巧又遇见你了。”她看着他,突然觉得,他的笑好自然好天真,像小孩子一般。一向凄凉的她,此时她的心也一点点打开,倏然地,她青涩地回他一笑,一瞬间地击中,他认为她的笑很美,不是妖娆明媚,是那种水流一般的感觉。

清风四起,午后的太阳更加火辣,树荫下青涩的少女,斑斑点点的回忆,出尘于此,青春开始绽放。

而后的一个星期,他的朋友一直不停地追问那个女孩,问他是不是对她有意思,他摇头,说他和她还不是很熟。他说的时候在笑,朋友调侃:“不熟,谁信啊?”尽管他解释百般,也不曾有人信过,索性也就不解释了,流言也就不径而走。自然她也知道了,因为人多嘴杂,版本多,当她听见有人说他对她有意思,有一种从未有的感觉,但确切的是她感触到她的心跳得更快,脸也很红,晚上睡觉也曾因此而睡不着,一直在想这些事,同学与她谈话时也常走神。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转眼间,暑假就来了。 她捧着一大堆的资料和书本,穿梭在学校,教科书都是很大的一本,很重,她的力气也很小,但为了节约时间,她不得不一次性地拿完,可那毕竟有些艰巨,刚走一段路,书就全散了,汗水挥洒,很热。她蹲下来,一本本地捡,“我帮你拿吧。”他站在她的面前,笑着,见她许久没发话,便默认地把书抢了过来,她有些茫然。他不管她,依旧笑着说道:“走吧,你家在哪啊。”她缓缓的点点头,小声说“跟着我。”此次相伴不期而遇,她的脸这一路都红的很。

当夕阳染红半边天,天空的浮云一环接着一环,没有了晌午的那份燥热,似乎在暗示,青春偶尔的冲动,驻足。如同这夕阳一般,会慢慢的冥灭。她说谢谢他,于是他们就各自的好处咯。

他享受的喝着冰爽的饮料,汗水侵湿了他的衣服,大口大口地吸吮着空气,似乎年少时的空气在记忆中也并非清澈,但依旧恋余此,现在的话也没那么贪恋吧!空气也只有在那时让人嗅出一分甜蜜。她静静地望着他,看他那副模样,竟也会觉得那是青春的一种独有的豪爽。

他说“谢谢。”

她偏着脑袋,不懂,为什么要谢她?

他自然地摸摸她的脑袋,说:“饮料啊。”

气氛一下子被他这小小的动作变得有些亲密,她红着脸,说:“不用谢。”

他和她,因为身处的一切变化而变化,变化的是夏天的温度,为变化的是彼此之间那种懵懂的关系。

暑假的时候各自都很无聊,天气又热的发闷,自然都一个个的泡在家里上网了聊Q了,没有什么好玩的,读书到有事干,放假简直可以说是混日子了。也不知道从那时起,他和她成了好友,忘了是谁加的谁,总之,他上网总第一个找她聊,而她上网也总是等待他向自己问候,有时候等的不耐烦,偶尔竟然也会主动向他说几句。她在屏幕里慌张的等待对方的回复,他每一次的嬉笑她都小心翼翼地感受,她因此而高兴着。许久未回,也会有一缕缕落寞掠过心头。就这样,聊多了,聊开了,也学会调侃对方,各自的距离亦是因种种玩笑、侃谈而愈发的近了,自然也变得亲密无间。在他们眼里自然不知,但在旁人看来就是如此。 于是,日子就迅速流淌,烦闷却不同于往日的暑假也就这样混过了一大半。

“出去玩吧。”电话那头他随意地发出这样一个请求。她的心有些慌了,纠结着,到底答不答应呢?半晌,没听到回答,他以为她不愿意,也不愿再说些什么,只觉得好像世界都与他无关,电话那头一片寂静,他默默祈祷她千万别挂,第一次,他那么急切地需要等待一个答案。“可以啊。”电话那头爽朗地答应道。始终,她希望与他在一起玩,选择了答应。

“是么,那就这么说定了哈,明天下午吧,拜。”

他很高兴,心里也异常的踏实,那晚他睡的很香。殊不知,她整晚也睡不着,不是因为兴奋,而是迷惑时间,为什么是明天下午呢?结果就一直纠结在这个问题上,她,第一次失眠 了。

还是这样的热,太阳依旧火辣辣的烤着大地,连知了也懒得叫了,时不时来几句也很烦,夏天仍是夏天,心情却略有改变,不是变糟了,到时平添一份愉悦感,她独自留守在自己的房间,翻箱倒柜,找什么,当然是衣服,可大半天,愣是没找着一件漂亮的。汗水倒大颗大颗地往下流,她算是想明白了,考试可以抱佛脚,这衣服就想都别想,因为现实很残酷啊。决定了,随便点。她乱套了件顺眼的,就怡然自得地出门了。

本以为这么热的天他应不会很早到,自己出发的也还算早,可到了那里,才发现树荫下的他正无聊地拨弄着手机。看见她,他向她挥了挥手,示意让她过来,看着她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他非但没点疼爱还玩味地责备道:“你迟到了。”她没回,因为没力气,但心里却火大得很,想道:这什么人嘛。休息了一会儿,她侧着头看他,觉得一个暑假没见,他似乎变得俊朗了,也更加的成熟了。可事后想想,一个暑假能改变什么?定是自己多想了吧。

她眨了眨眼睛,突然觉得他是那样的让她感到快乐。他笑出了声,菀尔一笑,怎么是不是觉得我越来越帅了。她心想,是挺帅的,但是她不会表现出来的,于是瞪着眼剜了他一眼。他立刻停住了,收敛了表情,就只看着,那么瘦弱的她,心里突然莫名的纠了一下,他要变强,这种意识是这样的强烈。微风吹乱了她的发,黑丝这样凌乱的缠绕,她无心去管,任由它这样绞着,她看见了他眼中的那份执着,直到觉着脸庞的微烫,才略微地偏了偏头。他回过神,笑着摸了摸头,拉着她的手说,我带你去个地方。

“恩。”她轻声应着,嘴角却多了抹淡淡的笑容。

他带着她走,缓慢地感受着微风,不疾不徐,她喜欢这种感觉

……

“这种地方怎么以前没有发现!”他满足的看着她眼睛里的那份愉悦,这才是真正的她,卸下一切伪装和防备的她。

她环视着周围的一切,那潭水波澜不惊,但一片枯叶就可以引起湖面波纹涟漪浮现,湖面上方似乎有水雾缭绕,挥之不去的氤氲,那种美,她用心在感受它的宁静,属于大自然的宁静,这是雨水,是泪水,是一切情感会聚的清湖,岸边的杨柳是一对对相互依盼的浪漫情人,碧水蓝天,她又怎么能不感叹,不过这地方确实隐蔽,开始他让她钻进灌木丛去,她还有些不情愿,现在觉得是多么的值得。蜻蜓点水,她的心一点一点的被这个少年融化……

“嘛,要怎么感谢我啊。”他轻轻一笑,她转头脱离了对那一份景色的眷恋,歪着头笑了笑:“恩,谢谢。”他脸上尽显不满的神色,不知道她是不是一个笨蛋,看不出来吗?她问:“怎么了?"他无奈地又是一笑,“没有。”是啊他又能怎么样呢,这种事情,只要她开心就好。别的……算了,想着,一阵大风腾然而起,有些清爽,他拉起她的手,说:“走吧,我们回去了,天要黑了。”

恩,她在心里答应,这景色她铭刻于心。至少她不会忘记他,只这一生,她心想可能这就是喜欢,仅仅只是喜欢。爱,对他们来说现在还太遥远太遥远,而且承受不起那种爱的责任,她扑哧一笑,觉得自己想的太多了,有些老态。他听到他的笑声,停止脚下的步伐,望着她:“你在笑什么?”她恍惚间回过神来,脸瞬间红透了,说不出话来。

这种名为青春的东西,真好!

夜幕时分,夕阳褪去它血红的衣裳,天空的浮云也渐渐的看得不清晰了,她痴痴地看着窗外那并不显美丽的景色,实质可以说是一片漆黑,她想看的不是景色,她只是想留守心中的那份宁静,觉得那一滩池水已经搅乱了,而且一发不可收拾,她起身扑通一声倒在了床上,翻滚数周后,胡乱搓揉她原本就凌乱的头发,不经意间,叫出了声,她的母亲在外训着,死丫头,发疯了是不是啊。父亲这时也在一旁附和:“也不知道这德行是跟谁学的。”

开学后是一次一次的考试,她只记得她似乎都忘了她现在应该干的是什么,似乎都被学习给填满了,高三的话,本来就是这样的忙碌,连平日里这么悠闲的他,都极少能看见了。也罢,不要让自己陷得太深,也不要牵连彼此,这样的想法在这之后她才觉得是多么得幼稚。

他并不像她想得那样忙,只是不想要去烦她而已,他们这样一厢情愿的想法,是最傻的行为,况且他觉得心里很烦,所以那些题,那些作业他从来没有认真做过,尽管这样,他依然名列前茅。努力拼搏发奋学习的她却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一次考的不如一次,而且,她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在跟自己抗议了,有时候头疼的简直要命,父母对她不抱有任何的希望。复读吧。这样简单的方式,对啊,考不好,复读就行了啊,可是眼泪还是忍不住就流了下来,她蜷缩着身子,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狠命地擦着那一滴滴蕴含苦味的眼泪,她的心在无声的痛,像要窒息了一般,始终太高估自己了吗?为了他竟把自己搞的那样的狼狈不堪。

……

几度夕阳红,几度相思愁。

依旧是繁忙的学业,依旧疏离的感情。似乎从来都没有变过什么?她望着校门口那棵葳蕤的白杨,一如既往的繁茂,身边有人流不息,明明这么嘈杂,她的心却如死水一般,无声无息,静的可怕。她开始颤抖,微风缭乱了树枝,飒飒风声,萧萧叶落。“嘿,你怎么了?”他的声音突兀的出现,她惊了一下,正犹豫着要不要回头,他的手便放在她纤弱的肩膀上,“你不要害怕!”他的声音从后方传来,坚定有力。

终于止不住,泪水汹涌泛滥,她抽嗒着,倾尽所有,给他看了她最软弱无力的一面,那一刻她终于明白,她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了。

我要复读呢?她装的若无其事的样子,轻轻地绽放出笑容,他的心纠了一下,眉毛紧跟着皱在一起,拍了拍她的头:“即使如此,又怎么样呢?我们不是还在一起吗?这样的话,无论怎样,现在我们该感到快乐啊。”随性洒脱的语气,果然如他平日一般豁达。

她抬起她的眸,深深地看着他,直抵心底,朦胧的泪眼,逐渐清晰,逐渐明朗,她想:他果然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这样的话自己又有什么可苦恼的呢?清风掠云,吹散所有雾霾,着眼的是夏日朗朗,是前方道路的坦坦荡荡。她无所谓地笑了笑,深深地吸流动的空气,这有叶子的清新,有云彩的颜色,还有花的香气。好了,所有的勇气都储备了,现在,一腔孤勇下去吧。她说:我喜欢你,很喜欢你。

他听见了,风在呼啸,他听见她说,她喜欢自己,很喜欢自己。此刻的感觉便是天堂的美好国度吧。明亮如往的眼睛,却没有了以往的怯弱。所以他怎么能退缩呢?

他轻轻地握着她的手,一言不发。两颗心的距离在此刻被日暮的风吹得好近好近。

这便是青春,这便是爱情。依然好生涩呢。

深夜,她躲在黑暗中的一隅,向往着他们美好的未来。一切如歌如乐,如诗如画,如梦如幻。她想着他温暖的痞痞的笑容,阳光下,浅碎的短发像挑了一抹亮色,明媚至极。她朝着日光,朝着他的方向,缓缓走去。眼看着便要触碰到之间,一颤,梦,即刻把她拉回现实。

生活仍然要继续。

只是她不再烦恼,不再将自己埋没在无限题海,而是温馨地看着这些新鲜的景,人,物。他们都注满了鲜活蓬勃的生命力,直让她觉得,这17年自己是白活了。身边的一切都那么值得留恋记忆。

她的父母本略有担忧,看见她日益好转的脸色,也便宽慰几多,嘴上却还是忍不住叨叨几句。或许是在她听音乐的时候,他们说:真是,这么容易就放弃了?真是不争气。转而,母亲叹气:没办法,你真是要让咱女儿变成一副病恹恹的样子,才甘愿?不是还能复读吗?父亲听了这句话,就开始吹胡子瞪眼了:“哼,慈母多败儿。”母亲:“呀呀,成语用错了吧。咱的孩子是个实打实的闺女。”父亲瞪了一眼小孩子气的母亲,再没说一句话。

那厢的她,悉数听见了他们的对话,所以,她开始自责,尽管,自己已经想通了很多,可天下父母,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大器,现在,自己的成绩不理想,他们应该很失望吧。于是,她决定了,她现在还是要努力的,要为明年的复读做好准备,嗯,就从现在开始吧。

与他相约还是在那个湖光山色,风景旖旎的地方。不过,她倒没有什么闲心观赏这些了。她要奋起,看的不过复习资料,他十分不满地看着她,似乎察觉了他的不高兴,她把目光转移到他的脸上,扑哧一声,没忍住,笑了出来。他疑惑的盯着捧腹的她,脸涨的通红:“你在笑什么?”她一本正经地看着云里雾里的他:“笑你啊。”他更加不满了:“我长的有这么好笑麽?”明明这么帅的一张脸,就只有你没看见吧。他黑着脸,极其抑郁。她却是任性的重重地点头,害的他简直要气疯了。

笑谈之后,又是良久的沉默,只是偶尔有飞鸟低掠过湖面,泛起一圈圈的涟漪,似轻动的罗裙,在风中无依的游动。“我会陪在你身边的。”她惊愕的看向他,那句话,他像是说给自己听的,又仿佛,是说给她听的。不过,这对她来说已不重要了,因为,她清楚地知道,她和他不可能永远在一起的。或许就是这次高考吧,百万乃至千万人的决斗,她无法参加,自然无法与他相随。青春,呵,果然是残酷,她无奈地想着,思绪极乱。然而,横亘在他们之间的,远不止她所忧虑的高考。

人生历程长远且艰辛,横生的变数,足以让人悔恨终生。

他们,亦是如此。

“你是谁?”她和他走在街沿,谈笑自若,眼前的妇女却狠厉非常,那妇女的目光游移在她的身上,厌恶之意溢于言表,片刻后又移开了,她听见那妇女呵斥的声音:“你倒是有出息啊。”轻蔑的语气,这话是说给谁听的?她回想着自己是否见过这个人,却仍然没有一丝一毫的印象。耳边又是一阵呼喝:“你便是他口中的那个同学吧。”这次她听清楚了,这句话直指的矛头便是她了吧。

“妈,你别在这儿胡闹。”若上一刻她还能存半分理智,这一刻,额头上的冷汗,苍白的面容,早已出卖了她慌乱的心。她求助般的看着他,渴求找到一丝镇定。然而,他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面前这个神色严峻的妇人身上。眉头紧皱,脸色也是铁青的,他身上隐藏的刺似乎都竖起来了散布着冷冽,两双眼睛,一双充斥着怒气,一双盈满着叛逆,她察觉到一份不愉快。

诚然,这样眼神的交战,必然不会有结果。最后,在她呆怔地注视下,他被他的母亲带走。拐角处,他终于是回头冲她笑了笑,即使苦涩即使不着边际,却是对她的一份依托,至少她稍微感到心安了。

一路浑浑噩噩,她并不是不知道她与他的感情总会有那么一天昭然于众,却料不到会如此之快。纸果然是包不住火呢?

却没有如期中的登门造访,时光流逝,日子如常,风平浪静,她试探着父母,也是没有异常,这样,她应该可以松一口气了吧。只是,有七天没见到他了,他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吧。

窗外月华淡淡,璀璨的星光溶进那天幕的光晕中,抚照着大地的枝繁叶绿草木扶疏,她看得有些呆了,前方的道路,她摇曳的心没有依靠。

……

“你真的喜欢那个女孩?”他看着母亲,启唇:“对,我喜欢她。”竟是毫不犹豫,几乎脱口而出。他满足地看到母亲微微一怔,是的,他早已下定决心,他一定会让母亲正视他对她的感情,绝不是青春叛逆,偶尔兴起。他看着母亲竟然笑了,她以训诫的眼神盯着自己:“你是想说你可以陪他一辈子吗?”在母亲的面前,他永远都是顺从,因为她威严不可挑战,她的强势致使父亲的无法忍受,可现在,他不能退却,他挑了眉,温和地说出他的勇气:“誰可以否认这一点呢?”她显然没有预见儿子的反抗:“那需要我去和她的父母交涉?帮你说说。”

他终于慌了,他可以在这里淡定自若的接受母亲的审问,却无法想象她被父母的轮番轰炸,她这么孱弱,这么多愁,实在无法想象,他已经不能假装淡定:“不可以。”他有些激动了。“那,你离开她。”她说出她此番讨论的终极目的,压迫地看着他:“只要你离开她,我就不再追究。”那是他做的最艰难的决定,没有之一。一番苦痛挣扎,似乎有一个世纪,他咬着唇,终于,妥协了。

……

“明天就不要上学了,你只用参加高考。”

“……”

“不要再跟她联系了。”

“……”

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呢?那个女孩,自己也说不清楚吧,感情这种东西,古往今来没人能透彻地剖析它。只是,她实在是太让自己在意了。在意到他都不知道这种在意有何意义。她是他生命中最美的一朵云彩。那时他这样想,他只愿自己能护着她,不让晚风把她吹散,不让暴雨把她淋湿,不让世事把她污浊。这就是他所有的想法。

可是啊,天违人愿,他们终究只能当一抹风景。

多年以后,他们会明白,他们的青春其实对大多数人而言,是如此平常,在旁人看来,他们只是有感而发,然后在对方

的生活中留下了脚印,就了无痕迹,仅此而已。

……

曾经所有,对她来说,像一个漫长奇幻的梦,她和他都是唯一主角。

她终究没再见到他了,最后一面只停留在街角的那抹并不美丽的微笑,他,实在是,来去匆匆。她只能这么无畏无惧的继续生活着。该过还是得过,离开他,她却是出奇的坚强,只是偶尔她会问自己,这一切都是真的吗?回忆太沉重,她也不敢再想了。

……

她果真复读了,考的很好,上了重本。

有一天,她在群里聊天,他们说,他。

他?那个名字再次出现的时候,她还是没缘由的抖了抖。他们说,那一年,他没有参加高考。不知道为什么,似乎是在赴考的途中,出了点事,但具体是什么也不得而知了。

他不会是出现新闻那种为救某某人,而英勇~

这些是他们的猜测,究竟是否属实,实在让人猜测不到。

那是她三年来,第一次听到别人提及他。真是久违。明明是故事的主角,只能当门外的听客。

……

她去母校看望师辈,白杨生长的还是这样茂盛,为游人遮阴,只是那一年,她放纵自己,一腔孤勇,说出的话,在没有倾诉的对象。

物是人非,世态涼炎。春梦秋云,恍若一瞬,她的青春就已经只剩下尾巴了,恐怕,这小小的尾巴也要溜走了罢。

……

又一年,她去了那个地方,那个一方山水永如画,朦胧烟雨季如常的地方。

不过,现在不再属于他们了,变成了小镇的景点,游人如潮,清幽不再。她拨动人流,一直走,一直冲,像多年前的那个早晨,不管不顾,只是到了尽头,她看不见他,她没能撞到她的后背。

……

哭吧,哭吧,哭了这一场,你就可以放下一切了。

她真的哭了,泪如雨下,放肆地哭出声音,颤动肩膀。

双肩一重,风轻云淡,略有烦扰的男声:“我说过,别害怕,我一直都在的。”

幻觉?她患得患失的毛病又跑出来了,诶。

人生还是要继续。

后记:

喜欢你,很喜欢你。

“嘿,你说青春是个什么东西?”

“做错事不用怕啊。”

“他是折磨人的东西啊。”

“可以放肆的哭泣”

“嘿,你说何谓青春。”

不张狂,不青春。

或许,看完之后,你们会不明白,她,为什么总是这么小心翼翼,有如惊弓之鸟,可是,早知道,青春本来就说不清道不明,她那么胆小敏感,不正好遇见他了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而寂寞,却无往不在逃避之中。人似乎不懂寂寞从何而来,探寻不到寂寞的根源。人们对寂寞有诸多的误解,而寂寞并不是别...
    flycash阅读 323评论 2 1
  • 白衣胜雪,玉面可与明月争辉,这样的男子,大多的女人都是爱看的;若这男的还怀抱惊世才,手握杀人柄,那不少女人要遇着了...
    萧寒浅阅读 304评论 2 7
  • 很早就看过张艺谋导演的电影版《活着》,影片中福贵一家所经历的苦难,至今仍然记忆犹新,这部电影也是中国电影史上最好的...
  • 卡布是我姥姥家养的第三条狗。今年算起来应该也有十二三岁了。 说起来它的狗生,也算是有些命运多舛。它初到我家时应该就...
    一块儿阅读 415评论 0 1
  • 今天刷了一下午的小美好,就是前阵子很火的青春网络剧,想着大家都推荐好看,我也来瞧瞧。一个下午,我把整部剧看完了,按...
    面粉和糖阅读 15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