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底的声音,静候花开的时刻-90(2)-46

    【本文来自话题:HR逃离北上广之后落差很大,怎么办?

     我在上海工作了5年,今年因为结婚的原因从上海回到老家合肥工作,回来后发现很多公司管理都不正规,老板一心想着克扣员工,算计员工。小到上班时间设置成8点25分,25以后打卡为迟到。大到老板让我作制度开除员工、对员工各种罚款措施、不算工资就让员工走人等。最近又说国庆不放假,让大家国庆后调休,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法定节假日能调休,员工们对此也没有任何反馈,似乎已经接受这种不合理的要求。我很不习惯,在上海工作虽然很忙,但很开心。现在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该留下来,还是该回上海呢?   

     首先,建议求助者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我没有在合肥工作、生活过,但是,能够肯定的一点是——每个城市都有管理规范的企业、也有管理相对不规范的企业,不能因为某个企业的不规范做法,把一个地方的一批企业列为不规范。遇到不规范的企业,你有两个选择:

      1)Youcan you up,No can no bibi

      适者生存,当年面试的时候为什么不擦亮眼睛?好,可能有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你不得不选择这家企业。那你问问你自己,有没有能力去解决企业的问题。

      我不相信没有不能被改变的老板,只能有无能的下属。你遇到的情况的时候,其实你潜意识中想到的是逃避——我大胆推断,你在内心是不愿意回到合肥的。

      2)如果确实不愿意在这个企业继续做下去,那就请你闭上你的嘴,找工作,找一个管理规范的企业进行服务。

      3)如果找到管理规范的合肥企业,你还是不适应——那就切切实实说明,这不是“合肥”的错误,是你内心的声音抗拒回合肥。

       作为在帝都工作、生活超过十年的一枚HR,我深知超一线城市的相对公平,这样的城市里,相信的不是眼泪,而是各位的智慧及汗水!越是二、三、四、五、六线城市,越拼的不是智慧、汗水,越拼的是关系、是你爹是否是李刚?当年逃离北、上、广、深的大军,有很大一部分回来——原因就是适应不了自己家乡的生活节奏、任人唯亲。

      Tips 1:So,如果你不想继续浪费时间,也许你不需要尝试换工作,在某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请你关上房门,自己为自己做一个“SWOT”分析。从你个人的优势、劣势、外部环境、内部环境、可以动用的资源等等方面,看你是应该继续留在合肥,还是返回上海继续证明自己?

      我敢说——你抛出问题,只不过是想通过我们建议者的口,听到你想要的答案而已。当年你选择去上海的勇气哪里去了呢?现在,请你诚实的面对你自己,听听内心的声音吧。我是不能给出答案的,能够给出答案的只有你自己!但,请诚实,不要逃避!

      其次,静候花开的时刻。

      接上个建议,做完SWOT分析之后,相信你已经比较了解自己了。在这个基础上,请确定自己短期目标、长期目标,也就是要给自己寻找一个明确的努力方向!看你想要的方向或者是心中梦想,在哪个城市实现比较容易。这个问题如果可以有明确答案,那你应该可以确定留在哪个城市发展。

       Tips 2:明确目标,静候花开的时刻。目标当作成功的花朵,既然目标已经确定,那就请全力以赴,100%的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对于自己的梦想不断浇水、施肥,静等花开吧!

       每个人走在职业生涯的发展道路上,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惑、问题,在我们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祝愿你,能够诚实面对自己,找寻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方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