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在40天内过了六级的

文/书丹欧尼


首先准备几样东西

1.两只笔(一黑一红吧,颜色不同就好),一本本子(薄一点)

2.一套真题(不用买太多资料,买多了也是浪费)

3.一个信念:必过

当你点开标题得时候说明你还比较爱学习,也爱找方法。要完成题目说的的那种可能,也许得先有一定的英语学习的基础,比如说过了四级,哈哈!说实话我觉得自己能过六级算是运气吧,但是也有句话说的好,运气也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你准备好要过六级了吗?

1:坚定的信念

对于英语很多人都会想要去征服,无论是出于个人能力的提升还是为了能够找到更好的工作,又或者是为了能够走遍更多国家。当今社会能够说一口流利英语的人比比皆是,我们既不必羡慕也没必要嫉妒,你也可以,真的。而且现在的资源到处都是,只要你想分分钟就可以开始去学去练习。

然而事实上也仍然有很多人(大学生群体)他们却总是觉得英语是很难跨过的坎儿。这方面尤其以男生居多,大部分的男孩子的语感本身就不太好,如果不认真的对待,往往会觉得英语很难的提升。不是有句话么“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真的,只要你稍微花点心思,攻破英语真的不算什么难事。

文/书丹欧尼


我自己是15年过的六级,那会刚上大三,专业课也特别多(九门专业课,呜呜),本身时间就不太够用了,白天最少的都有三大节课,晚上还有作业,周末还有实训和实验课。好死不死的我那学期还报了驾校,哼哼,巧了哈!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时间明显不够用,那我该咋办呢,英语是不是要放到下学期去考了?

NO NO NO!这肯定是不行的啊,不仅仅是因为时间不够用吧,主要是那年是改革前的最后一次传统四六级考试。那我就想蛮,这改革总是越改越难,我现在熟悉了这一套的考试体系,以后要是改革了,那我过的几率岂不是更小?所以一狠心一咬牙还是报了名,而且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必须过,过不了以后也别想过了。

就这样我开始了一个非常忙碌的大三时光,白天上课,晚上去自习室写作业,敲代码。轮到自己练车了还不得不偶尔逃课去练车,而且为了尽量不耽误课程,好长一段时间是早上六点起来(冬天),天刚蒙蒙亮,冒着寒冬,顶着厚重的眼皮,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不得不说那段时光自己的状态贼好啊,虽然天天早起,也睡得挺晚的,精神就是倍儿棒!也就只有晚上睡前有时间来看看英语了,但是可能白天压力比较大,也无心学习。可也不能这样就算了啊,那就看看新东方的英语视频呗,上面会有挺多的学习技巧的,你们也可以去搜搜看,我觉得很受用。

2:坚持训练

就这样坚持了两个多月高强度的学习,作业,练车,十一月中旬我拿到驾照了。也有两门专业课结课了,时间稍微宽裕了点。于是我就得好好的去练练自己的题感,毕竟四级跟六级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不瞒你说,我就觉得自己的完形填空真的是没救了,每次认认真真做,能作对五个都是不错了。

文/书丹欧尼


无论做什么事,都得舍得花时间。

那段时间我每天晚上五点多跟闺密去吃晚饭,然后自己散散步到图书馆,有时或者会去湖边转转,或者去公园听听大爷大妈跳广场舞或者看看小朋友在广场上玩轮滑。现在想想就觉得很美好。差不多六点就去图书馆,这期间安安静静的做点题,直到九点左右回宿舍。

3:掌握方法

其实人跟人大部分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对时间的利用。

怎样利用时间决定着你自己今后的生活水平,所处的环境。如何去利用这些时间就上升到方法的掌握了。

同样的道理攻克英语也是很需要方法的,你不能指望天天的记单词,或者天天去背课文就能考过去。你得先去了解各种题型,结合自己的训练,去总结出各种得分点。容易拿分的地方一定要高度重视,这可能是你跟别人拉开距离的突破口。那些花了时间却效果不明显的就得果断的放弃,没有舍就没有得,所以得学会取舍,尤其是在时间不够充足的时候。更是得最快的用断舍离的方法去拿到该拿的分。


文/书丹欧尼

我记得当时分析了自己情况大概是这样的:听力能力七分,完型顶多四分吧,阅读给八分(这是杀手锏),写作六分,翻译很烂给三分吧。情况大致是这样的,那我一般是白天有时间了或者碎片时间就去听听英语的往年真题。晚上三个小时,两篇阅读,一篇作文,偶尔做一点翻译和完型。没错我就是有点自暴自弃,我愿意!!我的确也就是这么训练下来的,最后为此就是过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找到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环节并不是做题,而是看解析吧,每次看到解析都会有很大的收获。不知道你们是不是每次做完题目就草草的对一下答案就算了呢,那你就亏大了哦。我强烈的建议一定要好好的看解析,像我做阅读,我会把整篇的文章都去弄透了,把什么主谓宾的都分析个明白,就专门死磕自己。把不会的单词,语法都通过阅读来强加记忆。而且后来我发现这也是最合适我的学习方式,我能够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题感越来越好。

4:愉悦的心态

说了这么多啦,最后说点轻松的吧,其实读书人也或多或少的会有压力的。别看大家在学校都无忧无虑的过着吃穿不愁的日子,其实心底多少还是会有焦虑的,一是怕辜负父母的期望,二来也怕自己碌碌无为的辜负了青春。所以放下手机和电脑,抽点时间去图书馆做点提升自己的事儿吧,趁现在,还有这么好的时光和条件。

文/书丹欧尼


不管怎样我们始终都要抱有愉悦的心情去学习,偶尔累了就听听音乐舒缓一下。累了或者不想学习了那就放纵自己一下,跟闺密去逛逛街,做个头发或者单纯的去喝点东西,散散步都行的。我希望的是你在最好的状态下去学习,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劳逸结合哦!

最后祝愿各位亲们下次逢考必过,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琴莫问谈者谁 九月清露湿我衣 深夜鱼游人未去 道旁小竹落霜泥
    临冬雪狼阅读 123评论 0 0
  • 这本书争议很大。有人说作者无知,刻意美化精神病人,更有甚者指责作者口中放屁还以为吹气如兰。也有人说这本书写的好,...
    今年我还可以修改2次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