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使用技巧

1、在电脑启动时,同时按住“option”键可以重建桌面,此*作应每月做一次。

2、在电脑启动时,按住“shift”键可以关闭所有系统功能扩展。

3、在电脑启动时,按住鼠标可以推出软盘以避免将其用作启动磁盘。

4、在电脑启动时,同时按住“shift”+“option”+“delete”键可以忽略启动磁盘,并自动寻找另一个介质做启动盘。

5、在电脑启动时,同时按住“option”+“P”+“R”键可以重设“选配器”和“控制板”,清除PRAM。这种方法对于使用时间较长(半年以上)且系统有问题的电脑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6、同时按住“shift”+“option” +“电源键”可以重新启动或关闭电脑;

7、在鼠标不能动时,同时按住“control”+“电源键”可以强行启动电脑。

使用显示图像或文件夹工作时的使用

1、鼠标连按图像或文件夹可以打开图像或文件夹;点按桌面上的图像能使桌面成为现用(不包括所选图像)。

2、用鼠标拖曳图像或文件夹可以移动到所需位置。

3、按住“option”键+鼠标拖曳图像或文件夹可以将图像或文件夹拷贝到其它文件夹中,而不是移动。

4、在拖曳图像或文件夹时将图像或文件夹拖至窗口上端的菜单栏可以取消对它的移动或拷贝。

5、按住“shift”键+整理窗口可以整理所选图像。

6、按住“return”或“enter”键可以编辑所选图像或文件夹的名称。

7、按任一字母键将选择以该字母开头而命名的图像或文件夹。按“tab”键将按字母顺序选择下一个图像或文件夹。

8、同时按住“shift”+“tab”键将按字母顺序选择上一个图像或文件夹(注:中文名称以第一个字的汉语拼音的第一个英文字母为准)。

9、按“→”或“←”键将选择左面或右面的像或文件夹;按“↑”或“↓”键将选择上面或下面的图像或文件夹。

10、按“shift”+点按所需图像或文件夹可以选择多个图像或文件夹,或用鼠标拖曳到封入所需图像或文件夹而选择多个图像或文件夹。

使用文件对话框时的使用

1、打开对话框时(如使用“文件”菜单下的“打开”或“存储”等命令时同时)按“.”或按“esc”键可以取消该命令。

2、同时按“苹果键”+“↑”或点按桌面图像可以上移一层。按“↑”或“↓”键可以选择上一个或下一个项目。

3、按“option”键+打开替身可以显示而不是打开替身的原文件。

4、“tab”键使目录或名称框成为现用。

5、按“苹果键”+“N”键可以建立新文件夹。按“return”或“enter”或“O”键可以打开所选项目。

使用窗口工作时的使用

1、按“苹果键”+“W”键或点按窗口关闭格(位于窗口左上角)可以关闭当前文件夹窗口。

2、同时按“option”+“苹果键”+“W”键或“option”+点按窗口关闭格可以关闭所有文件夹窗口。

3、按“苹果键”+拖曳窗口可以移动该窗口,但不使其成为现用窗口。

4、连续点按两下文件夹的标题行即隐藏显示该文件夹,再连续点按两下即恢复显示。

5、按“option”键点按缩放格(位于窗口右上角)可以将窗口放大至它所在的屏幕大小。

6、按“option”键+打开或“option”键+连按图像可以在打开该图像后自动关闭该窗口。

在其它一些选项中的巧妙使用

1.按“option”键+清倒废纸篓可以跳过“清倒废纸篓”警告和删除“废纸篓”内已锁定的文件。

2.按“苹果键”+拖曳图像可以在移动图像时更改当前设置“整齐排列”(仅在“显示”控制板内)。

3.在插入磁盘时,按住“苹果键”+“option”+“tab”键可以在插入时自动抹掉磁盘内容。

4.在“选配器”内,按住“tab”键可以使下个列表成为现用。按住“shift”+“tab”键可以使上个列表成为

现用。

5.按“option”键+使其它程序成为现用(从“应用程序”菜单内选取或点按其中一个窗口)可以在切换到其它程序时隐藏该程序窗口。

6.同时按住“苹果键”+“option”+“esc”键可以强行退出死机程序。

7.同时按住“苹果键”+“shift”+“3”键可以把当前屏幕上的内容转变成一个图像,此图像可以在Photoshop软件中打开使用,也可以打印输出。

8.按住“苹果键”+“G”键可以在连接其它计算机时选定“客人”。按住“苹果键”+“R”键可以在连接其它计算机时选定“注册用户”。

9.如果安装了WordScript,按“苹果键”+“→”键可以设置为英语,按“苹果键”+“←”键可以设置为系统语系。

10.按“苹果键”+“space”键可以设置为“键盘”菜单内的下一个语系(比如:英文切换到中文,中文切换到英文);按“苹果键”+“option” +“space”键可以设置为当前语系内的下一种语言(如果此语系有多种语言的话)。

11.锁定屏幕在 Windows 下,有时候我们想要离开座位一会,但是又不想让别人动自己的电脑,就可以 win+L 锁定屏幕,这样后台程序也可以继续运行。在 Mac OS X 下怎么做呢?打开 Finder ,找到 应用程序->实用工具 ,里面有一个叫做“钥匙串访问”的程序,图标是一个钥匙串,双击运行程序。 (如果找不到,可以ctrl+空格 调出 spotlight,搜索一下)运行之后我们点击菜单栏中的“钥匙串访问”,找到偏好设置(快捷键 command+,),选中“在菜单栏中显示状态”那一项,然后就会发现菜单栏上多了一个小锁的图标,点击之后就会发现“锁定屏幕”这个选项,以后就可以这样锁定屏幕了。

12.调整声音 当我们实用键盘上的 F11/F12 来调整声音的时候,系统会发出“嘟嘟”的声音。但有时候我们可能不想让它发出声音,怎么办呢?先按住 Shift ,然后再按下 F11/F12 ,系统就不会发出声音了。

13.Photo Booth 拍照 Mac OS X 系统里的 Photo Booth 这个程序很好玩,可以用来拍大头贴,而且又很多效果可以选择。在按下拍照的时候一般会倒计时3秒然后拍摄,而且拍照的时候会有闪光灯。我们有时候可能不想要倒计时或者闪光灯,怎么办呢?按住 Shift 再拍照就不会有闪光灯,按住 option 再拍照就不会有倒计时,Shift 和 Option同时按住就两个都去掉了。

14.在 Space 之间移动程序Mac OS X 可以像 Linux 那样设置多个虚拟桌面以提高工作效率,这个东西就叫做 Space ,有时候我们可能想要把一个窗口移动到另外一个 Space 里,但是我右键点击窗口,没有移动到别的Space 这个选项,又不想跑到系统设置里去调整,怎么办呢?其实很简单,拖拽就行了,比如你要把窗口移动到右边的 Space ,那就把窗口一直往右边拖,不要放手,鼠标在显示器边缘稍等一下,就会发现Space自动切换了,这个时候松开鼠标就行了。

15.删除菜单栏的图标我们精彩会发现菜单栏右上角有些图标是我们用不到的,那些可能是系统自带的,也可能是一些安装程序的默认设置,比如那个。怎么把它们去掉呢?你可以找到相应的设置选项然后设置一下,当然还有更简单的:按住command直接用鼠标把上面的图标从菜单栏拖下来即可。(拖拽在 Mac OS X 中真是个好东西)

16.自动排列图标 很多时候我们可能想要 Finder 自动排列文件夹下的图标,但有时候我们右键点击 Finder 选择整理的时候,它并不会自动把我们删除文件留下的空位补上,怎么办呢?右键点击文件夹空白处,弹出菜单,这时按下 Option 健,我们会发现原来菜单中的 “整理” 变成了 “保持整齐的方式”,这个时候你选择其中的“名称”或者“时间”,以后这个文件夹下的东西就会自动根据你的选择排列了。

17.快速关机 关机的时候,我们点击菜单栏左上角的苹果图标,然后选择菜单中的“关机…”,这个时候会弹出确认对话框。有时候我们可能不想让它弹出确认框,怎么办呢?点击左上角的苹果图标,弹出菜单后,按下 Option 键,这个时候你会发现 “关机…”后面的三个点消失了,变成了 “关机”,这个时候点击关机就会直接关机了。或许你在按下 Option 键之后发现其它的菜单项也有变化,恩,没错,确实不一样了,自己去折腾把。

18.快速重命名 由于习惯了Windows,想要重命名文件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按下 F2 ,但是不好用,于是我就只好多点击几次那个文件来实现重命名。后来发现重命名实在是简单的很,选中文件或者文件夹之后,按下回车就可以重命名了。我真笨啊。

19.Finder 的一些快捷键打开文件不是回车,而是 command + O 。

空格可以预览文件

command+[ 表示前进

command+] 表示后退。

command+1,2,3,4 分别切换到4种不同的浏览方式(图标÷列表等)。

20.网页浏览 用 Firefox 习惯了,所以经常按下 Command + K 把焦点移动到右上角的搜索框搜索,但是发现 Safari 不支持这个操作。后来发现Safari 切换到搜索框的快捷键是 Command+ Option + F 。在 Firefox 种可以通过按下 Command + 数字 跳转到相应的标签,但是 Safari 下不行,只能通过 Ctrl + Tab 在不同标签下切换。还有两个比较好用的快捷键是 Command + 上箭头 和 Command + 下箭头 ,可以分别跳转到页面的顶部和底部,在有些时候非常方便。

21.最小化/还原窗口

有时候我们会打开一个程序的多个窗口,比如 Finder,我可能同时打开了多个文件夹,怎么让所有这些文件夹同时最小化呢? 按住 Option ,然后点击其中一个窗口上的最小化按钮就可以了。还原的时候,按住 Option 点击 Dock 上的窗口,就可以一起还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